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恋=堕胎」「学渣=loser」,谁定义了我们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恋=堕胎」「学渣=loser」,谁定义了我们的人生?

2017-12-11 17:01:14 作者:关注 来源:坏男孩Lifestyle 阅读:载入中…

「早恋=堕胎」「学渣=loser」,谁定义了我们的人生?

  小鹿情感出品 图片全部来自网络  侵删

  没钱长得挫就是「24k纯屌丝」

  不会哄女孩子不太懂女生心思就是「晚期直男癌」

  晚睡就是「没有性生活

  单身就是「万年狗」。

  有没有发现,现代人最有「自信」的一件事,就是给别人贴标签。

  无论你做了什么无意识的行为,总有一个标签在等着你。

  针对“油腻中年男”的吐槽引发全民参与,“油腻中年女”、“油腻大妈大叔”也在话题延展中一一中枪。

  本质上,这是一次贴标签行为。

  这次对油腻中年男的群嘲,似曾相识

  跟之前的中产和底层、再往前的圣母X和白莲花、再再往前的熊孩子和坏亲戚、再再再往前的绿茶X和直男癌这些“贴标签盛会”没什么本质区别。

  一群人对另一群人口诛笔伐,「我们」很擅长。

  这并不好笑,给他人随意贴标签,就应该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人们在网络世界里带着面具,肆意发泄着自己内心阴暗的一面,没有任何代价。在现实生活里,标签也深入了那些人的骨髓,随处可见

  在这场「思想暴力」里,我们既是受害者,也是「施暴者」。

  人的一生被贴上数不清的标签,从开始呼吸这个世界上第一口空气开始。

  哇~

  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哭声,一位小宝贝来到了这个世界,等待他的,是这个处处充满危险的世界和人生里的第一个「标签」。

  一出产房,门口焦急等待的家人便围了上来:看看这大胖小子,多像他爸爸啊,长大后肯定是个工程师。

  如果是女儿的话,则是:这丫头长的真俊俏,将来肯定能找到一个好人家。

  ……

  这才刚刚是个开始,当孩子稍稍长大点后,性格就成为别人给ta贴标签的「基准」。

  他老实,孝顺,内向,就给他贴上标签,「这孩子性格,特别适合当老师」。

  很多人就是接受了太多人给他贴的标签后,就感觉自己的性格就是如此。潜意识就会认为自己只适合当老师、公务员,而不是旅行家等等。

  进入学校就更可悲了,这时性格不再是大人们谈论你的重点,成绩成为了最鲜明的标签。

  大人们仿佛能看透「学霸」的一生,看到他多年后生活在上流社会的顶端,驰骋人生,笑看天下的模样。

  那些成绩糟糕的「学渣」们,就只能变成在社会底层苦苦挣扎的那种「从小不努力,长大打飞机」的「撸loser」。

  十六七岁情窦初开的年纪,隔壁班的姑娘总是长得那么好看,但又让人始终不敢接近。

  为了成绩为了父母不敢越雷池一步,就是因为在老师的心里,只要你贴上了「早恋」的标贴,肯定没有好下场,就是一个不务正业/成天想入非非/精虫上脑的垃圾。

  所以在国产青春片中,早恋=堕胎。

  好不容易熬过学生时代步入社会,当时偷摸早恋的同学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而你只能对着屏幕上的「亚麻带」释放你无处可放的欲望

  你怎么都想不到。有一个标签正在你头顶的正上方缓缓降落,就像那紧箍咒般无法挣脱。你变成了一条「狗」,还是一条单身狗。

  你开始急了,赶紧疯狂的相亲!

  结果,十分钟相亲时间里,对面的姑娘低头看了6次手机,5次手表!

  这场相亲结束后,你获得了一个新的标签:「三无产品」

  即「无房」、「无车」、「无存折」

  没有对象就算了呗,努力工作就能创造美好未来。别急,亲戚对你的工作也有一些「标签」要送给你呢。

  你找的工作能解决户口?

  这工作太没面子了吧?

  干这个能挣到几个钱?

  ... ...

  就这样,你干上了一份自己完全不喜欢的工作,从此获得了新标签:「稳定」

  做着这份「稳定」的工作,不知不觉中你已步入中年。随之工作绩效平平,又没有升职空间的你被扣上了「中年危机」的标签。

  所以当你回到家中,看见自己的孩子时,你语重心长的说出了一句:孩子,一定要努力,长大才能挣到钱!

  此时你可能没有发觉,自己已经从标签的「受害人」,变成了「施暴者」...

  这就是在别人给的「标签」被操控的人生,而可悲的是:

  大多数人,都是如此生活,如此被标签所操纵。

  「大龄剩女」就是没人要,「早出晚归」就是累成狗,「生活节约」就是不幸福,「坚持自我」就是太自私...

  然而,当你有一天真的变成了世人所期望的样子,你却发现:为什么会从四肢百骸里透出乏味与疲惫

  时刻要记住!生活在这个充满标签的社会,我们要做的无非两点:

  不要被别人给你的标签困住自己!

  千万不要忘记,你就是你自己,没有任何的标签存在。

  要知道,这是一个连名字,甚至性别都能更改的时代,你的人生充满无限种可能,在不同人的眼里,你会是截然不同的样子。

  而只有在你自己的眼里,你才是最真实的模样!

  不要随便给别人乱贴标签。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以及自己的三观。表面上看起来节约抠门的人,也许他背负着家庭责任,只得节衣缩食的过生活。

  又或者,他只对自己重视的人慷概大方,而你正好不是。所以,在你不了解别人之前,不要妄下判断!

  最后,看到这里,相信你以后再也不会对别人说自己是「单身狗」了吧?毕竟,人家狗狗还有一个万般疼爱自己的主人呢....

  而你,只是单身。

  ▼猛戳阅读原文,获取最强微信聊妹秘籍,让你的爱得偿所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