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该不该早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该不该早恋

2016-08-08 作者:邓张颖 来源:邓张颖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该不该早恋

  2016年七月十二日,莫静雯班主任在他们班开展了一场辩论赛,第一二组的同学代表正方观点,三四组为反方。辩论的题目是:中学生该不该早恋。

  谈到早恋这个话题,如同一粒石子,投进心湖之中,瞬间便激起了千层浪。一开始,班主任就这次辩论的规则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说明,然后给了五分钟双方展开自由讨论。顿时,班里像炸开了锅似的,你一言我一句热火朝天地议论了起来。

  首先,反方就从经济和学习方面进行了简而有力的辩证。他们的扼要观点如下:首先,我们现阶段的各种活动的财政支持都来自于家庭,我们是在这方面是赤裸裸地依赖家里,我们有什么能力去养活我们心中的那个她。再者,只要你对异性产生了好感,你的思想行为都会在无形中受到了影响。……正方这边,像是按捺不住内心激动情绪,迫不及待地进行了反驳:宁愿坐在自行车上笑,也不愿意呆在宝马上哭的女生还是大把大把的;财米油盐的生活一样可以自给自足,自娱自乐……然后,双方展开了极其激烈的”对战”。(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四十分钟过后,辩论赛即将接近尾声,班主任以自己初中的一段美丽而羞涩的初恋给同学们讲了一个道理: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幸福的列车开来,错过观看车外的风景并不遗憾,重要的是我们不能错过约定的到站。

  窗外,云朵慢悠悠地飘过天空,却无论如何也飘不出记忆的长空。我们正值青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读书,只有自己变得更优秀了,才配得上还在路上的他。青春的心会萌动会发芽,只是,我们都还太年轻,何必过早地落地生根呢?再者,我们可以和心中的他有个五年或者十年之约,若干年之后,他若还在,再交往相处也未尝不可。

  青春的风铃沙沙地作响,走出早恋是晴空。我们还年年轻,还有无限可能。闲来时,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撰文/邓张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该不该早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