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山里走出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山里走出的孩子

2017-12-18 23:24:19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爱的那个地方,是你让我从你的襁褓中走了出来,改变自己

  “落叶归根”这是生存法则,我们最不能忘记的那就是感恩感恩哺育过我们自己的村庄,因为那时我们的根源,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忘记。纵然我是一名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但是我一直从来没有想过忘记或抛弃她曾经给过我的经历,那里有着我最深的记忆和最为难忘的经历和锻炼。

大山里走出的孩子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山,里面坐落着一个小村庄,在大自然得天独厚环境下,村民们也过得还是那么惬意,虽然没有大城市的喧闹,也没有大城市的车水马龙,但是这里有着一种浓浓的邻里感情,在这种氛围里家家户户都是那么和谐,这真是一幅样板式的生活图,仅此一处。

  大山里的情况,在很多外界人看来是极其糟糕的,因为他们没有真正的去体验和感受过她的实际情况,所以,他们的思维里对大山生活的想象是一种极其肮脏、邋遢的,很不被看好的,所以,在他们的潜意识里就形成了一种定式思维,这样就导致了他们长期的对大山里出来的人的一种藐视,意识里从来就看不起大山里的人,认为他们都是乡巴佬、老土哥,没有任何真正的思想、没有任何的能力。如此以往不停地加深自己脑海里的认识,这样就形成了长久的厌恶感。然而,他们却没有真正地进行过生活体验和感悟,没有用一种换位思考的眼光去看待别人,所以一直就停留在了自己的思维误区里面,一直都走不出来,所以使得很多的大山里的人在外面很不被看好。

  每当看到这一幕幕的情景,我的内心便一次次的深受触动,因为总有一种证明自己的强烈想法,让众多的城市人真正的改变对大山里的人群的认识,让他们真正的知道其实大山里的人也一样很优秀,大山里的人一样的很有自己的独特的能力,大山里的人更有超越更多城市人的吃苦耐劳。但是内心里又慢慢地告诉自己,别急,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每件事情,最后你将会通过自己的一点一滴来向众人展示,或者告诉身边的人,我也一样可以很优秀

  在走向优秀的路上,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要气馁,不要灰心,更不要自甘堕落,要始终秉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状态、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野心、一种与众不同的心态。就这样,我每天努力的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处理好自己身边的人际关机,慢慢的积累着自己的经验,传递着自己的价值,展示着自己的能力,逐渐地去积累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且时刻提醒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做好自己,你想要的时间都会一一回报给你,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过去了,自己在身边人的印象里也越来越深刻了,不是因为自己有多么的不堪而是自己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别人证明了自己,让别人真正的看到了自己的能力和自己的的优秀之处。

  但是,在当自己逐渐获得认可的同时,我始终地警示自己不要骄傲自满,一定得学会虚怀若谷,博而广爱,不被别人的奉承所诱惑也不被别人的流言所困扰。因为如果在你获得一点点的成绩就沾沾自喜或得意忘形,那么别人就会真正的认为你就是一个没用的人,更会认为这就是一个大山里出来的人的素养与修为。只有保持着自己清醒的头脑,才会让自己越走越远,也才会深度地改变别人对自己出身的认识,让别人从心里、从思想中、从行动上改变或颠覆对你的或者对一个大山里走出的孩子的认识,让他们觉得自己曾经的认识和看法就是一种极端的看法和错误的认为。

  大山里走出的孩子,我们更不能因为自己的出身不如别人那么优越就自暴自弃,反而我们应该学会认为自己所经历的这些就是自己比别人优秀的地方,也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这才是我们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当我们都有这种骨气去证明自己,那么我们完全可以实现。大山里走出的孩子,他们体验了真正的农村生活,知道了生活的来之不易,知道了自力更生,知道了吃苦耐劳,更知道了爱拼才会赢。大山里走出的孩子,他们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自己想要改变的是什么,更知道自己如何回报和感恩自己的故里。大山里走出的孩子也没什么不好,他们除了没有出生在大城市,没有出生在富裕的家庭,其他的他们都有,也不一定比别人差,大山里走出的孩子他们也可以让自己活得潇洒、自然,也可以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们只要不沉浸在过去的束缚里,勇敢的打开思维的禁锢枷锁,其实没有什么不可能。我们要学会乐观地看待身边的一切,不要因为别人的冷嘲热讽或者轻视小看就感觉自己一无是处,因为其实谁也改变不了你,只有你自己。如果我们只因为别人的一点打击或者冷落就让自己变得可怜,那么这样是不行的,我们需要的一种顽强的拼搏精神,一种“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品质,我们更需要一种“我能行”的高度自信,这才是一个真正大山里走出来的人该有的状态和模样。

  在幅员辽阔的大地上,来自大山里的孩子不计其数,但是他们都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么一无是处,相反他们很可能都能成为你的左膀右臂,因为他们有着很多人没有的经历和精神品质。大山里走出的孩子,我们一直在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展示着自己,我们就是不一样的我们,大山里走出的孩子,尽情地努力翱翔吧,你将会活出一片真正属于你的蓝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山里走出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