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换一个人喜欢也没那么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其实换一个人喜欢也没那么难”

2017-12-19 09:45:28 作者:半晌 阅读:载入中…

“其实换一个人喜欢也没那么难”

  “其实换一个人喜欢也没那么难”

  文:半晌

  昨天早上洗漱完,化好妆坐在床边上愣神,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瞬间,脑袋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分手后,去换一个人喜欢,去谈一段新的恋爱好像也没那么难。

  其实我有在想,是不是因为我现在找到了男朋友,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

  想了很久,觉得确实是和找到了男朋友有一些关系,但更想说的是,在我和他从头一点一点地相处时,我觉得像是发现未知领域一样,去认识和了解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你们应该都看过微博上的那段话吧。

  “当你认真谈过一段感情,最后却分手了,后来你会很难再去喜欢别人了,你不想花时间也不想去了解,就好比你写一篇文章快写完了,但老师说你字潦草把作业撕了让你重新写一遍,虽然你记得开头和内容,但你也懒得写了,因为一篇文章花光了你所有的精力,只差一个结尾,你却要从头来过。”

  怎么说呢,我之前刚分手的时候,真的特别认同这段话,觉得就是真理了,真的没办法也没精力地再去和另一个人重新开始了。

  甚至我因此单身了三年,不想也不敢去接受任何一个人。

  我一想到我要装出青涩单纯样子在另一个人面前,要问他叫什么,喜欢做什么,看什么类型的电影,听什么歌,家在哪里,有什么生活习惯,就真的很烦。

  直到遇到现在的男朋友,我才知道,其实不是没有精力去了解那么多,而是没有遇到那个让你想从头了解的人。

  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就对他充满了无限的好奇,他的朋友圈很无聊,很多转发的链接和一些无聊的图,但我还是好奇地翻了一遍又一遍,总是想透过那寥寥可数的朋友圈,对他多一些了解。

  平时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会像一个十万个为什么一样,问他各种各样问题,当然,我的问题都很无聊,比如,你大学是学的什么专业,为什么比同龄人早了两年毕业,毕业之后为什么来北京了,你来北京后做的第一份工作什么,之前住在哪里?

  仿佛像调查户口一样地问他,真的要把他的生活都翻个底朝天。

  有的时候,他故意逗我不跟我讲,比如我问他大学学的什么转呀,他就故意不告诉我,这时,我会一直缠着他,不厌其烦地问,哪还有没有精力了解一说呢。

  就好像小美好里陈小希对江辰说的那句话一样,“一辈子这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呢。”

  是呀,一辈子这么长,你才不会没有精力去了解另一个人呢,换一个人喜欢,没那么难。

  就在我写这些字的时候,室友给我发微信说,感觉自己有些喜欢刚认识的那个男孩子,想和他约会看电影,想认识和了解他。

  甚至和我说出了同样的话,觉得重新开始好像没那么难了,并且愿意这样做。

  问她为什么会突然放下了,要重新开始。

  她犹豫地说,可能是因为真的长大了吧,知道时间会给我们答案,也知道了总是要开始的,不如止损一下时间,况且去了解一个喜欢的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我们失恋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说,不敢再相信爱情了,不相信还会有人好好对自己,完全丧失了喜欢一个人的功能了。

  但还是想说一句很俗套的话,你只有挥别了错的,才会遇到那个最对的人。

  我还在高中的时候,那会儿有首特别火的歌,叫做《不分手的恋爱》,那似乎是当初我们所有小女生梦想,就很想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

  可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词语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分手两个字也不例外,总是会有分手的,我们很难成为那个永不分手的幸运儿。

  所以,分手了之后,就再也不谈恋爱了嘛,就非那个人不可了嘛,不是的爱情是我们生活中的必要存在。

  那个人不爱你了,那就换个人来爱。

  世界这么大,总会有一个人将你好好收藏,你也会好好爱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