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作了,我不会无条件对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作了,我不会无条件对你好

2017-12-20 22:00:19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别作了,我不会无条件对你好

  文/兔喵喵

  ◐

  “怎么办,他要和我分手了。”

  凌晨时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接起电话就听到了电话那头的徐梦泣不成声

  “怎么会?他不是很爱你吗?”

  我很惊讶,徐梦的男朋友一直非常爱她,不会让她受一点苦,更别说会让她伤心了。

  晚上徐梦说饿了,他会立刻出门卖吃的送到徐梦家门口,徐梦说他,帮她叫外卖不就好了,何必那么辛苦?他说太晚了,你一个人住不安全;两个人出去旅游的时候,大包小包都是她男朋友背着提着,徐梦想帮他分担一点,他说我舍不得你受哪怕一点点苦,你负责玩的轻松开心就好了;徐梦生气了,哪怕是徐梦的错,他也会立刻认错哄徐梦,直到徐梦心里半点气儿也没有。

  这样一个那么爱徐梦的男人,现在居然要和她说分手?

  昨天徐梦去参加某招聘单位的笔试,到了之后才发现忘带笔了。她打电话给男朋友,让他带一支笔过来,而那个时候她男朋友正在陪客户吃饭,让她向其他面试者借或者在附近买一支,她不依,大声嚷嚷谈男朋友不爱她,生气把电话挂了。直到晚上她男朋友也没打电话给她,她打过去就听到男朋友说分手的消息。

  “我后悔爱你了,我已经很爱你对你很好了,你却还一直作,要我这样那样,做不到就说我不够爱你,我不是你妈,不是无条件你好的。”

  这是徐梦男朋友最后的分手宣言。

  ◐

  作,是女生恋爱时常有的表现。一种是因为知道男生爱她纵容她所以肆无忌惮,另一种是为了证明男生是否真的爱她而对男友发脾气,管着管那,看看男友会不会哄自己,达到自己所认为的你爱我应有的标准。

  这两种作都源于心里的一个执念:你要是真的爱我,就应该不管我怎么作你都还爱我,否则就是不够爱。

  这是一个无理的爱情标准,可是很多女生却把它当作判断真爱的信条。

  曾经看到个这样一个微博:男人,别嫌弃你的女朋友作。当一个女孩,不再和你发脾气,不再和你闹性子,不再和你提要求,在你面前失去了猫性,不哭不闹,不再撒娇,也不再作的时候,那么恭喜你,你也成功失去她了。

  这种言论女生“作”的行为来说是一种纵容,让他们觉得爱情里的女生就应该作。这篇微博下面几乎是一片赞同。她们说,这就是女生爱你的方式,因为在乎你才会和你发脾气,因为爱你才会对你无理取闹,不作的女生肯定不爱你。

  可是她们却不曾想过,一个男人又凭什么无条件的对你好,无限的宽容着你的无理取闹吗?因为爱你所以要包容你的作,甚至爱应该你的作,这才是真的爱你吗?可在男人的爱情标准里,你少作点,体谅我关心我才是真的爱我。

  ◐

  好友美嘉刚和男朋友谈恋爱那会儿,有次约会她男朋友迟到了差不多小时,发消息也没有回。美嘉说一开始她生气了,心里怪他男朋友为什么会迟到,把她一个人撂在大街上等他,她想在等到他来的时候生气的转头就走,不理他。

  等待的时候,她回忆起了和男朋友的点点滴滴,想到男友对她的无微不至温柔关怀,她觉得男友一定是有什么不得已原因才会不接电话才会迟到的,这是要做的是体谅他而不是对她发脾气。

  当男友来到的时候,美嘉脸上带着过去拥抱他,轻声问他怎么来那迟了。男友满脸懊悔愧疚,昨晚加班赶项目睡的晚,早上起晚了匆匆忙忙把手机落在家里,不巧的是路上又塞车。他对美嘉说,你真好,我还以为你会很生气呢,我一定会更好的爱你的。说着他又把美嘉抱的更紧了。

  美嘉说,她不是不作,有时候她也会跟男朋友闹闹小脾气,使使小性子,但是她从来不过度无理取闹。不会在他忙的时候不陪自己吃饭而大吵大闹,也不会因为他说工作累了不陪自己熬夜看剧而责备他不不愿意陪自己。

  女人可以作,但要作之有道。爱情不是一味地索求,一味的要求别人对你好,爱情应当互相体谅,他包容你,你也要包容他。如果当时男友约会迟到美嘉践行了最初的想法,可能她男友也会觉得不值得对她这么好了吧。

  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爸妈,不会有人无条件对你好的,更何况在你不听话的时候你爸妈也会打你骂你教育你,也会因为你恶劣态度伤心失望。在男友看来,你过度的作,你不合时宜的作,就是一种不听话的行为,当你让他越来越失望,总有一天你会把他的耐心作尽了,把他的爱作没了。

  作,只会把爱情作死,而体谅,才是维系爱情长久的正确态度。

  作者简介:兔喵喵。一个生活过得像段子的熬鸡汤的网瘾少女,我有事也有美酒,你要不要来听听。个人公众号:兔喵喵的小窝。

推荐阅读

男人最想去爱的,一定是这种女人

今年都快过完了,我还没找到合适的人

分手后,你只有比他活得好才算是赢家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