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年圣诞节我都会再看一遍这部电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年圣诞节我都会再看一遍这部电影。

2017-12-25 09:30:06 作者:伊心 阅读:载入中…

每年圣诞节我都会再看一遍这部电影。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从2011年开始,每个平安夜我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看《真爱至上》。

  这部云集了英国老少男女戏骨们的电影,是最当之无愧温情片。

  2011年,我还在济南上学。学校旁边是漂亮的洪楼教堂,我和舍友们一起去参加教堂的活动。唱诗班女孩声音清澈嘹亮,旁边座位上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握着我的手说:“祝你平安喜乐。”

  我像收到了一个巨大礼物,慢慢地攥紧双手走在回学校的路上。那么多新鲜的年轻的面庞,像温柔流动着的河流,走向四面八方

  图:洪楼教堂

  那时候我心里空无一人,也许正是如此,被这部电影感动的时候才那么坦澈清亮。

  那一年凯拉·奈特莉还没有演《安娜卡列尼娜》,她还是我心中那个《加勒比海盗》里总督的女儿,还是《傲慢与偏见》里那个捧着书走过英国田园的少女。精致、摇曳的美,浪漫又长情。

  《真爱至上》里,她被男友朋友暗恋。他从来没告诉过她,她也一点儿都不知晓。

  但他终于决定在平安夜告白,用一堆手写的卡片,像古老的默片。这段告白如此经典,以至于每个人阅后难忘

  她们最终没有在一起,可他却说:Enough, It's enough。谁都无法否认,这也是爱的意义

  看着她懵然的表情,和他突然含泪的眼睛,让人不禁想,一个人最幸福的时候到底是爱还是被爱?

  我也不知道,但我为她开心,因为她的一颦一笑皆被记取于心,她的一生一世皆被温柔祝福。我也为他开心,因为这个并非皆大欢喜故事,其实有了最温善的结局

  2012年,那年太忙了,什么节日都没过,每天累得眼花缭乱,颈椎病也是那时候落下的。可我还是在平安夜的最后两个小时打开了这部电影。

  我记得艾伦·瑞克曼,他是《哈利波特》里最亲爱的斯内普教授。

  当时才上高中,《哈利波特》出到了第六部。剧情已经跌宕起伏,战争已经逼近白热,我的同桌李早早信誓旦旦地跟我说:“我赌他一定是个好人。”

  是啊,他那么深沉,教最恐怖的黑魔法,可谁也看不透那双眼眸是正是邪,是爱是恨。

  第七部出来的时候,我刚刚高考完,等不及中文版上市,在闷热的暑假边查字典边看新鲜出炉的英文版。

  我终于看清他的故事,看到他用漫长的时光去守护哈利的妈妈lily——他自孩童开始的初恋,又因为她临死前的嘱托继续守护着哈利。他付出了一切,甚至生命

  人生多么短,他却在爱和怀念里,耿耿于怀一生未忘。

  我看《真爱至上》的时候,他好像更老了一些,眉头有了皱纹,眼里也有了沧桑。但他还是我亲爱的大叔,不够英俊,却足够有爱。

  去年6月,他去世了,所有人怀念他。大家都说,他去找lily了。真希望他在天堂终于和lily在一起,他所有的爱恋都能得到回应和祭奠。

  再后来的2013年,我研三,校园生活临近尾声,找到了工作,对新的城市新的生活充满了想象。那年冬天好暖,我记得自己终于有了大段空闲的时间

  闲来无事去上钢琴课,年轻的钢琴老师和我在门口作别,她说你的指甲好美,而其实那是我第一次有耐心坐在小店里做一次美甲。她那么好看,弹琴时手指在琴键上翻飞,让我觉得惊讶艳羡。

  彼时我同样没有爱人,但多少次这样接受陌生人的暖意,心里是整饬又饱满的温柔。它们像碎屑,填满我原本空落落的生活,直至春天的日光终于倾城。

  那天宿舍楼外很多人放烟花,我刚买了一顶贝雷帽,舍不得摘下来,站在阳台的风里静静地看一朵朵彩色绽放在半空中,背景音乐是这部电影里的主题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楼下情侣三三两两地走过,冬日无雪,但一情一景的浪漫,全然没有因无雪而褪色。

  我转身看到电影里,那个鼓动小儿子勇敢爸爸。他独自带着孩子担心父子关系会生疏淡漠,但我知道他给了孩子最温暖的爱。

  人生从来不因失去遗憾,遗憾的是——有些爱,我们没有说出口;有些事,我们始终都没敢去做。

  2014年的平安夜最是温馨明亮。当时在军训,我们已经在冰天雪地里待了近一个月。每日晨醒,是冬季最深时清寒的风和朝阳。每晚睡下,都能听见呼啸的风声。

  三十多个女生一起住大通铺和行军床的经历大概此生也就一次,穿着单薄军装冻得哆哆嗦嗦站军姿的经历此生也就一次了。

  那一个月里,我们没有电视,没有wifi,没有电脑手机经常失去信号,连洗澡都要走到很远的地方。但我们挤在一张床上一边排练歌曲一边大笑,争先恐后地去食堂抢饭,包水饺时互相抹花了脸。

  我同事兼舍友的生日恰是这天,我们在圣诞晚会后给她准备了惊喜。几个女生一起热泪潺潺,为着遇见,为着欢笑,还有那些稀薄却珍贵的懂得。

  我没有网络看《真爱至上》,可是它片头那段独白我还是看了一遍又一遍:

  每当对世界的现状感到担忧,我就会想到希思罗机场的接机厅。那么多人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欲望仇恨的世界,我却不这样想。我认为这个世界仍然满怀爱意。爱,无处不在。通常它并不光辉夺目或者具有新闻价值,但它始终存在——父子,母女,夫妻男朋友女朋友,老朋友。你知道吗?911发生的那天,飞机和大楼里那些迎接死亡的人们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只言片语,不是憎恨,不是复仇。而是爱。只要你用心去看,你会发现,实际上,爱无处不在。

  我明白的,爱,真的无处不在。

  去年的圣诞,今年的圣诞,和这些年的好多个圣诞一样,我仍然是一个人。

  一个人在不一样的城市里穿行,却没觉得孤独

  一个人在不一样的景色里行走,却始终心怀暖意。

  我看着不一样的书,认识了不一样的人,怀抱着不一样的心愿,从没觉得失望、落拓、难安。

  倒是生活总是给我惊喜,就这样悄悄地成长成了自己最想成为的那种人。

  像勤恳的水牛一样工作、读书、写字、赚钱,然后将所有曼妙的风景和一切心爱之物倾囊买下。

  此时又想起凯拉·奈特莉,我仍然没有也将永远没有她那样的美貌,可我终于学会好好爱自己了,也学会了对着镜子轻轻地笑出声来。

  你看,我们都会变成更好的人的。只是时间早晚。

  慢慢来,你别着急哦。

  最后,分享全电影里大家最喜欢的一段,愿我们永远有爱在身,一生平安喜乐。

  

  读书是最好的修行,想来听伊心的读书课吗?快来查看吧:如果年轻时不做好这件事,你一定会后悔的。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要么健身,要么读书,身体灵魂,至少有一个,要在路上。想要变得又瘦又美吗,和伊心一起学习健康的饮食方法:"我两个月瘦了20斤,终于能穿上最美的那条婚纱。"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