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十大烂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十大烂片

2017-12-26 09:00:52 作者:车白 阅读:载入中…

2017十大烂片

  都是烂片。图/《破坏之王》剧照

  文/车白

  前不久,《滚石》杂志列出了2017年十大烂片,张艺谋《长城》幸运地逃过一劫,没有进入最终榜单。而企图收智商税的《变形金刚5》强势登顶,成为了年度最烂电影

  不过,在2017年最烂华语片面前,《变形金刚5》也得写个“服”字。

  即将过去的2017年,必然是载入中国电影史的一年。首先是内地电影市场首次迈入500亿时代,其中《战狼2》以一己之力打下了56亿元,带旺了整个市场。《嘉年华》《不成问题问题》《大护法》《二十二》《冈仁波齐》等小众电影开始崛起,文艺片也踏入了亿元票房俱乐部。

  但同时,2017年扬眉吐气的不只是好片,烂片也烂得特别趾高气扬。翻开今年上映的电影的目录,评分低于5的多到吓死你。从烂片的海洋之中,我们抽出了这十部。它们不一定最低分,但一定烂得最“经典”。

  一定要记住,不到最后一天,你永远不知道哪部片最烂。

  《奇门遁甲》

  用奇门遁甲的方式来尬演

  导演:袁和平  

  主演:大鹏 / 倪妮 / 李治廷 / 周冬雨 / 伍佰

  上演日期: 2017-12-14

  豆瓣评分:4.8

  不要怕,这是你伍佰大哥。

  徐克又想玩西方&东方结合的那一套了——前几年他的《智取威虎山》口碑出乎意料地好,但今年由他编剧、监制的《奇门遁甲》,就没那么神奇了。

  《奇门遁甲》讲的是古代奇幻武侠大战“外星人”的故事,看起来却像中国风的《复仇者联盟》《正义者联盟》,不中不西,不三不四,几个演员煞费苦心地用尽了奇门遁甲的方式来尬演。

  担任过《黑客帝国》《卧虎藏龙》《一代宗师》等大片动作设计的袁和平,这次亲自执导,也没能为这部片加多少分。倪妮和周冬雨的加盟,倒像是卖八爷和徐克面子,完全不在状态

  徐克对《奇门遁甲》的期待是打造中国自己的3D电影,发展自己的制作技术。但这部片特效只能叫“特好笑”,拿着2.5亿的制作费,拍了部4.8分的电影,徐老怪该想想怎么跟投资者交待吧。

  《追捕》

  请改名为《追不到》

  导演:吴宇森

  主演: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河智苑

  上映日期:2017-11-24

  豆瓣评分:4.8

  新版《追捕》“基情”满满。

  对七八十年代的影迷来说,《追捕》是一部不能忘却的电影。据日本媒体当时的报道,《追捕》在中国的票房高达8亿人次。《追捕》主演高仓健离世时,还引起一波轰动。

  高仓健是吴宇森的偶像,周发在《英雄本色》中的形象,灵感就源自高仓健。要翻拍《追捕》,吴宇森确实很适合。然而,吴宇森的《追捕》评分却低达4.8。

  在动作片狂轰滥炸的当下,吴宇森的《追捕》已经不够新颖,放在《战狼2》面前会被吴京吊打,注定无法俘获90后观众的心。70后、80后也无法在新版中找到几十年前的感动,编剧史航便认为:“追捕尬演太多,原著中那种亡命天涯的浪漫没有了。”

  吴导的《追捕》,不如改名叫《追不到》——既追不到1978年的青春,也追不到自己巅峰时期的水平。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拉面

  导演: 赵小丁 / 安东尼·拉默里纳拉

  主演:刘亦菲 / 杨洋 / 罗晋 / 严屹宽 / 李纯

  上演日期:2017-08-03

  豆瓣评分:4.0

  杨洋一定去新东方进修过。

  尽管“IP”这个词在过去两年已经快臭大街了,但等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出来,你才会发现人们依旧热爱IP。是的,服装土俗、妆容雷人、演技尴尬、剧情扯淡,但人家有流量啊!

  除了鹦鹉头、鸡毛头,网友最爱调侃的是杨洋版的油腻夜华,即使没去电影院,恐怕三生三世十里拉面的场景都能让你难忘。杨洋一脸“深情”,边拉面边撩妹,让人不禁想问:杨洋,你是在新东方进修过,还是在海底捞打过工?

  杨洋本人回应:“那场戏我把我小时候学习的那个(舞蹈)基础也用了,那场戏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挺撩的。”

  《大闹天竺》

  烂就烂啰,反正贺岁就行了

  导演:王宝强

  主演:王宝强、白客、岳云鹏、柳岩

  上映日期:2017-01-28

  豆瓣评分:3.8

  宝强,别拍一辈子“囧”片。

  贺岁档向来是烂片的重灾区,无论烂成什么样,票房都不会差到哪里去。王宝强的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扛起了鸡年贺岁档的底线——同期不会有更差的了,票房却有7.58亿!

  看过《人在囧途》的观众都能看出,《大闹天竺》明显想延续《泰囧》的玩法:一个富家子和一个穷小子一起去印度,十足喜剧&冒险元素的公路电影。但整个故事逻辑混乱,演技浮夸,强行搞笑,宝强还在电影里混进了《西游记》的元素,富家子白客叫唐森,穷小子王宝强就是武空!搞笑的是,正牌悟空闹的是天宫,低配版就只能去天竺耍耍了。

  如果可以,这部片只打两分(即豆瓣一颗星),一分是给宝宝的同情分,一分给六小龄童和陈佩斯。

  《李雷和韩梅梅》

  这年头,情怀不是你想卖就能卖

  导演:杨永春

  主演:张子枫、张逸杰、成梓宁、李砚、常铖

  上映日期:2017-06-09

  豆瓣评分:3.5

  除了80后,谁还记得李雷和韩梅梅?

  据说大IP就是地摊文学的春天,这不,连李雷和韩梅梅这种退休人士都被掘地三尺,估计下一部就是《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如果这片子编剧编得好,的确是一部“回忆杀”电影,毕竟写有“李雷和韩梅梅”故事的教科书,影响了整整一亿人。令人失望的是,这部片里没有回忆杀,只有毁童年

  一般青春片拍的是“你说人生忧郁我不言语”,《李雷和韩梅梅》却拍出了“我说人生逗比你别言语”。想拍青春片,请参考隔壁泰国《初恋这件小事》,别一言不合就海边跑“哈哈哈来追我呀”,着实让人尴尬。

  《抢红》

  是的,烂片都抢着想红

  导演:黎明

  主演:张涵予、杜鹃、黎明、王耀庆

  上映日期:2017-05-19

  豆瓣评分:3.1

  黎明,回去和林日曦喝越南咖啡不好吗?

  这年头,跨界做导演的明星还真不少,但他们的试水之作,可以说是清一色烂片。比如蔡康永、李晨,还有香港“四大天王”的黎明。

  黎明早已放弃他“玉树临风”的人设,彻底放飞自我:拍了个很有毒的咖啡广告,拿自己的经典金曲《对不起,我爱你》恶搞;参加国内综艺节目,一本正经地说黄段子;还给彩虹合唱团奉献了一句旁白“宝贝,加班吧”。总是扮演“儒雅”角色的黎明,其实早有“金句王”之誉。

  不过,看来他的段子凑不成喜剧,只能凑成大型尴尬:为了抢一瓶红酒,《抢红》里各种限量跑车上阵,机关枪突突突,炸桥炸火车,黎明飞身跳车……大佬,你年纪不小啦!

  玩到那么大,不禁令人怀疑这是谐星黎明的年度玩笑:买票了么?哈哈哈哈!上当了吧!

  《降魔传》

  和王晶谈感情,你就俗了

  导演:王晶

  主演:郑恺 / 张雨绮 / 谢依霖 / 毛俊杰 / 罗家英 

  上演日期:2017-11-17

  豆瓣评分:3.0

  左边这位兄台,是从《加勒比海盗》片场穿越过来的吗?

  今年王晶的一部《追龙》,被评价“可能是王晶近年最好的电影”,王晶听了羞涩一笑。

  当你以为王导改过自新了,两个月后他祭出一部《降魔传》,再次集烂片之大成。

  《降魔传》恶搞了一把济公故事,风格依旧很王晶。网友@chongbei评论:“对网络梗如此自信(落伍),对故事如此尊重(随便),对观众如此讨好(蔑视)…...王晶永远是王晶,他电影中的一致性,几乎可以视为他的作者标记了。”

  老实说,王晶持之以恒的烂是让人敬佩的,他的职业素养就在于不羞不臊地拍烂片。尽管多年以来背负烂片之王的骂名,他依旧大腹便便,盆满钵满。和王晶谈感情,你就俗了。

  《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

  相声界的朋友,你们对电影是不是有点误解?

  导演:张鹤栾

  主演:郭德纲 / 于谦 / 岳云鹏 / 郭麒麟 / 侯震

  上演日期:2017-12-01

  豆瓣评分:2.8

  水杯能不能洗洗?

  《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的预告里,最后一句有点感人:“走进电影院看相声!”仿佛带着种“为相声+1s”的使命感。然而,看完之后,观众发现,这完全是德云社的自嗨之作。

  看看郭德纲、岳云鹏同时出演的三部电影评分:《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2.8分,《欢乐喜剧人》2.5,《疯岳撬佳人》3.3分。相声界的朋友,你们对电影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别说相声演员演不了电影,毕竟郭德纲在《落叶归根》里演劫匪演得活灵活现。也别说相声题材原本就冷门,同样讲消逝的艺术,北野武的落语传记电影《红鳉鱼》就风评甚好。两位电影界相声讲得最好的演员,还是要学习一个呀。

  《仙球大战》

  回首不见刘镇伟,何炅再度刷低分

  导演:刘镇伟

  主演:何炅,钟欣潼,蔡卓妍,马丽

  上映日期:2017-06-30

  豆瓣评分:2.5

  请问两位的造型是怎么回事......

  刘镇伟,这个曾经的喜剧大师,如果你看到他的名字,可能会觉得这片子应该挺搞笑。但如果你去看了,你会发现好笑的是你自己。

  从动画、场景到剧情和道具,《仙球大战》都有一种浓浓的山寨感。2017年的今天,刘导还在玩二十几年前的梗。黄子韬的尬剧《大话西游》,应该交给刘镇伟去导,尬尬相碰,没准能尬出新境界

  何炅老师的表演更是一贯地稳定,稳定地保持低分。纵观何老师参演的电影,《麻烦家族》4.8,《栀子花开》4.1,《新娘大作战》3.9,《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3.9,《极速天使》5.0,《我的野蛮女友2》3.8……何炅老师,你气场可能和电影圈不太对。

  《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

  我是说在座的各位还不够烂......

  导演: 毕志飞

  主演: 朱哲健 / 李彦漫 / 陈思瀚  / 毕志飞

  上演日期:2017-09-22

  豆瓣评分:2.1

  在烂片界,《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完全有资格称雄。

  本届烂片虽多,竞争激烈,宝座归谁,却没有悬念。恐怕点进这份榜单之前,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耳边甚至已经响起了音乐:“圈圈圈圈圈…….”

  《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荣获烂片之王,导演毕志飞功不可没,他一日承担多项要职,自编自导自演自作曲作词自设计,比有钱马云爸爸为所欲为

  今年九月,可能是因为差评实在太多,刚上映没几天的《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就撤档了。不过网友们的胜利只是暂时的,昨天,毕导宣布,《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已经重新定档2018大年初一!

  重映海报依然清新脱俗。

  激不激动,惊不惊喜?毕导不仅承包了2017烂片之最,还为即将到来的2018贡献了第一波烂片,足见其深谋远虑。有这部片垫底,2018十大烂片中的九大都松了一口气。

  不过,话不能说太早,在这个“逐梦烂片圈”的游戏里,没有永远的赢家。

  小新推荐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2017十大尬剧

  2017十大鄙视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7十大烂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