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特别关注》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特别关注》的故事

2017-12-13 12:29:25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与《特别关注》的故事

  说起我与《特别关注》的相遇,还要从很多年前的一个下午说起。记得一个比较闲在的下午,我去同事的办公室找他说点事,刚巧同事不在,我抱着等等他的态度,就简略的在他的办公室里巡视了一下。无意中发现,在一个角落的办公桌上丢弃着一本残缺不全面目全非的一本书。由于我一来无事,二来自己本来就喜欢看一些有用或无用的书,所谓开卷有益吗。所以就随手拿起来那本“破”书来瞧一瞧,也顺便打发一下等人的、难熬的时间

  拿起书一看,封面、封底都已经不复存在。并且是从二十几页的地方开始的。也就是说前二十多页的内容已经不知道什么原因,去了什么地方。不过还是能分辨出是一本杂志。我顺势坐在了最近的椅子上,不由自主的把自己带进了这本残缺的“破”书而不能自拔

  等到同事回来,我已经看完了。意犹未尽的是最后一篇文章只有开头没有结尾。因为后面的篇幅也不复存在了。所以这次的阅读让我一直不能忘怀。等同事回来问他这是什么杂志时,他说不清楚,怎么来的也不知道。由于被这本“破”书的内容所吸引,于是我就开始在书中寻找线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某些仅存的篇章上看到了很小的《特别关注》的字样。这样我才知道有一本杂志叫《特别关注》,并且很合我的口味。

  当天下班回家路过书店,想都没想就跨进了书店的大门,直接问老板,有没有《特别关注》。刚好还没有卖完,于是乎我的第一本《特别关注》到手了。

  有句话说的好,一眼就是万年。我想这句话用在我和《特别关注》之间非常合适。这十几年来,我可以说《特别关注》上的每一个字都没有丢落过。由于近几年总在一个书店买这本杂志,好多次我去买《特别关注》,卖杂志的服务员就问,杂志刚到,你就来买,你是怎么知道的?老板却说,他这十多年每期必买,什么时候杂志到店,他早摸熟了。

  一眼便是万年,在这人生最重要的十几年中,当我成功时,是它提醒我,人不能骄傲;当我失落时,是它告诫我,人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能气馁;当我怀疑人生时,是它让我在迷茫中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它就是我这一生的良师益友——《特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