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沪上抵台北 | 糟糕和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沪上抵台北 | 糟糕和更好

2017-12-29 17:00:10 作者:谋大人amor27 阅读:载入中…

沪上抵台北 | 糟糕和更好

  amor27:

  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嘲笑你。你说,有些糟糕的事情是不可以拿来开玩笑的,然后我就哈哈哈哈哈哈大笑,说我不会照顾你的玻璃心。

  直到有糟糕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才突然明白过来,你的那些小失落和小沮丧孤独寂寞感觉,和你那些把情绪放进字里行间,渴望被人理解小心思。

  昨天晚上我和黄蒂芬聊天,回顾了一下2017年,她说就她认识的我来看,我更“柔软”些了。我想可能是之前那些糟糕的事情,让我柔软了些。回想起来,我们刚刚认识那会儿那种见神杀神见佛杀佛的气势,现在都烟消云散了。

  2017年糟糕的事情很多。我移居的时候社保简直没把我折腾死,我们谈了大客户又被毁约,你的感情上分分合合三四次,我们也没有能把第二本书完成。但是回过头看,我始终觉得,2017年,我们却是更好了的。我终于定居了上海,你我夏洛特也完成了我们十年大趴,我们一起捞了比2016年更多的黑钱,我们的公司也成立了起来。

  对于糟糕和更好,你啊,总是这么感情用事,遇到糟糕之事就哭,遇到更好之事就吃,时常自己把自己感动,这就有点做作了。

  但是现在想想,哪有那么多感情充沛,哪有那么一帆风顺事业人生。不管是糟糕和更好,不都是经历吗?不撞点墙,我们怎么知道拐个弯找条更好的小路前进呢?

  突然想到那句话,送给你,也送给我自己——

  事情总会好起来的。如果还没好起来,那事儿就还没结束。

  ——奥斯卡王尔德

  2018年呢,也没什么别的,你啊,少点情绪化,多点平和,忠于你自己的内心,多遇见更好之事。

  一起努力吧。

  最后啊,我再说一下,那句话不是王尔德说的啊。

  大人

  于有些阴雨却依然明朗的沪上

  亲爱的谋大人:

  收到你这封信的时候,我刚刚从零下十几度,吐气成白烟的首尔,搭三小时飞机,降落在二十度,温暖湿的台北。

  温差太过强烈,只能脱去新买的Moncler羽绒服,单着Ami的短袖T恤。入住酒店时候,前台满脸笑容对我说,将我升等到行政楼层,然后。

  祝我拥有一个愉悦而崭新的2018。

  而这短暂几小时发生的事情,从低温气压,到温暖如春,跌跌宕宕总有起伏,不正如我们的2017一般吗?

  其实,说真的,虽然外表上,你总是故作坚强大度,强调逻辑规划,但内里,你倒是比我更玻璃心,更多愁善感的。否则,也不会三不五时,就用“心情不好”这四个字来骚扰我。

  但说回来,人生哪有那么多心情不好和糟糕的事情,不过都是自以为是的心魔。

  就像我一直跟你说的,人生哪要那么多规划和按部就班,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去旅行就去旅行。

  而像你那样,总想着每天几点到几点固定读书,健身,工作,到头来,一点点小的意外,就把你的计划全盘打乱,然后你就觉得人生灰暗沮丧,然后你就想哭天抢地

  亲爱的,你真以为自己是琼瑶戏剧的女主角吗?

  我倒是一直觉得,无论是零下十几度的酷寒,还是温暖如春,无论人生高低起伏,我都可以享受其中,自得其乐

  反正在这一年快要过去之际,回头望望这2017,我觉得还是蛮好蛮喜欢的。

  公号稳定的在做着,广告稳定的在接着,出了第一本书卖的还不错,每个月一次旅行的计划贯彻到了年底,然后也有稳定的感情和朋友

  当然,如果从你一贯悲观角度来看,我们的公号没有篇篇十万加,广告也没有卖出天价,出书也没有成为爆款,我一年谈两次感情也算太快。

  可是,这并不影响我,觉得人生总不算太差,并且,接下来还会继续变好。

  就像六月去香港看林宥嘉的演唱会,他现场唱了那一首《坏与更坏》,歌词我想,可以与你共勉:

  无论多么坏 好心态

  若早知最坏 尚能更坏

  凡事都很坏 仍能 愉快

  才是崇高境界

  那么,在信的结尾,就把这首歌送给你。

  然后,祝你:

  拥有一个愉悦而崭新的2018。

  一边写一边思量为什么我要在旅行中一直工作的amor27

  ☆☆☆

  如果要用一部音乐剧来总结贱嘴两位的2017

  《摇滚年代》是再合适不过了

  同样都是有关青春梦想爱情成长故事

  都试图回到为理想而雀跃、躁动的美好时代

  区别只是,一个用文字

  一个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牌摇滚乐队传世之作串联

  所以2017年最后一次的粉丝福利

  我们留给这部百老汇音乐剧的中文版

  在评论区留下你在2017年和贱嘴的故事

  我们将选出三位幸运粉丝

  送出六张《摇滚年代》中文版的门票

  《摇滚年代》中文版将于2018年1月5日 –1月14日

  在上海 · ET 聚场(延安东路 433 号)上演

  贱嘴都很喜欢的音乐剧演员刘令飞将领衔主演

  ☆☆☆

  人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请提问!

  ask@andgoodstuff.com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biz@andgoodstuff.com

  戳这里收听贱嘴更多音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