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年曾经都是新的一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年曾经都是新的一年

2017-12-30 12:47:24 作者:虎皮妈 阅读:载入中…

每一年曾经都是新的一年

  2017的年终总结,想了很久要怎么写。可以写成丧的版本,也可以写成鸡汤版。最后决定两个版本都写一写。

  丧版

  1

  2016曾经偷偷立志要健身减肥,结果现在还重了几斤。每次称的时候都对着镜子里的肉起誓,结果肉就欢快地带着我奔向了珍珠奶茶和各种蛋糕。

  特别忙。想到就觉得糟心的忙。哪怕习惯了每天开车三个半小时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法学院读到了第三年,周围人都慢慢找到了方向拿到了offer,只有自己还晃在哪里。选课全凭模糊兴趣好不容易拿了个offer,只是bar的实习职位,离正式工作还有半个马拉松。

  但又没时间好好上课。没人帮忙了,下半年只能和老公个人孩子。每天掐着点从学校赶回来接娃,做饭,管洗澡。川流不息的接送,做饭,管洗澡陪睡。某位同学换了工作,还每个月都要回国出差。常常感觉到单亲妈妈累觉不爱。

  拖了两年的书好不容易出版了。然而出版公司也并没有什么资源好提供,只好腆着脸自己吆喝到处找朋友推。豆瓣上看一眼评价,说“也就这样”,玻璃心碎一地。忐忑问编辑销量,编辑总是报一个慢悠悠的数字

  花了点时间做了挺多尝试,比如流行的开课,以及出鸡汤书。但是如投石入湖,并没有任何后续波澜。

  签了约写网剧,先从小说开始。在我努力振奋地日更后,公号阅读量终于不负苦心地降到历史最低。

  微信上有同学诉苦,说旅游遇到曾经心仪的人,对方成家立业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自己依旧孑然一身。突然好想跟她说一句:我未成名卿未嫁,可能俱是不如人。

  鸡汤版

  2

  2016年末体检,无缘由的贫血严重家庭医生说,怀疑什么内出血。查了胃镜肠镜,查出个慢性胃炎。台湾医生慢条斯理在那里讲癌变可能。然而还是宽心最重要呀。补了一年铁剂,今年恢复正常。比心。♥

  虽然慢了一点,但上学上到第三年,终于发现自己还是对刑法有兴趣。年级的时候,老外学长说:criminal可能不适合母语非英语的同学。转述给导师听,导师义正辞严说:永远不要让别人告诉你,你不可以做什么。

  于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真的拿到了DA office的实习offer。面试时候副检察长说,一般我只给那些有过很多DA实习经验下定决心要当监控官的人post-bar offer,但我觉得你非常合适这个职位。

  想想就觉得很开心呀,终于可以把家庭妇女蓬头垢面抛在脑后,踩高跟鞋穿衬衫套装上庭了。

  夏天的时候有个学姐来硅谷玩,说,发现美国的家庭主妇底气好足。不赚钱也有种腰板很硬的女主人感。

  那是当然。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小孩自己管,家务一把抓,自己对这个家庭多少贡献我们心知肚明,底气很足。某同学回国出差的时候,上学回来接娃做饭,娃睡了写公号,觉得自己三头六臂无所不能

  所谓的中年焦虑,对自己价值的怀疑,我们这里不存在的。劳动最光荣,相信自己双手力量

  等了两年的小说集终于出版了。喜滋滋给亲朋好友发,简直有种夙愿得偿的得意。字写在网络上,感觉总像厕所里的厕纸,永远即抛。白纸黑字印出来,有种尘埃落定的心安。

  网剧真的动笔写了。2017年,忽然没有那么焦虑阅读量了。罗胖说,他如果财务自由了,想做的还是给人当书童。不知道他有几分演出几分真实。但我想了想这个问题,觉得我想做的,也无非是当当律师,写写故事,顿时觉得很开心。当然,如果财务自由了,哪怕不让我当律师和写故事,我大概也会很很很很很开心的。(Disclaimer:很字的数量与开心程度未必呈正相关。)

  2017过去了,不管是丧还是燃,亦或者是两者永不停歇的循环,这一年终于也过去了。又老了一岁,或更资深了一年。我很感谢它。

  2018年的新年愿望

  1,考BAR考过,成为名副其实的律师;

  2,好好实习,争取临时工转正;

  3,青春剧写完;

  4,开一个去年已经立志写的新长篇。

  “一年过去又是新的一年,每一年曾经都是新的一年。在每个新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

  2017年,你的丧版和燃版的生活是怎样呢?欢迎留言分享。

  题图来自网络,侵删

  继续给自己第一本小说集打个广告

  ——《人间故事》,有漏皆苦,而人间有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