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2017-12-30 16:39:15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是什么时候了,我听得最多的一句话那就是“要是我当初不选这个专业,那我现在该是有多好啊”。可以说是几乎耳朵都听得起老茧了,听起来似乎有那么点儿夸张,但是我一点都没有夸大,我只是想说一句话“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由于朋友之间的基本感情,所以我一直没有去给予他任何的反抗、批评和驳斥,最多就是在茶余饭后或者外出闲聊的时候偶尔提及或从侧面进行暗示性改变,但是过了好久好久,却依然没有任何的改变,于是我的心里也开始反感了,因为作为一个积极乐观的我不习惯不喜欢自己身边总是一个整天牢骚满腹的人,终于忍无可忍了,我拉下了脸说了一句很不中听的话“自己不努力么就算了不要总是说自己专业不好”,听到这话以后他真的有些不高兴了,从这一天起我们的关系渐渐疏远了,但是我并没感到任何的惭愧、自责,反而更加的自豪开心,因为我终于说出了自己憋了很久的话,希望自己的话能够改变些什么,一个月过去了,我们依然没有联系过,但是我心里一直在想,希望他能够有所领悟和思考,能够全力以赴去努力,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身边的一切。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果然,一个夕阳西下时刻我的电话响了起来,看着屏幕上熟悉的号码,心里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可是最后还是接通了电话,只是静静地听着电话那边的他说着,明显感觉到他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电话这边的我心里暗自窃喜,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做法完全正确的,说了好一会儿以后,他说了一句:“要不晚上我们一起吃个饭,好好的聊聊”,我很干脆的答应了一句:“好的,没问题,晚上见”,说完以后就挂断了电话。我便陷入了沉思中,思考着晚上见了面以后我们该怎么开始,聊些什么,想了好多好多,最后我还是决定少说多听多观察,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只有这样才会让自己今晚不虚此行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就快到了我们约定的那个点,我便抖抖自己的着装出了门,不一会儿就来到了餐馆门口,远远的我就看见了那个从里面走出的他,明显自信了很多,我心里高兴极了,冲上前去就来了一个大熊抱,这让旁边的人看了都投来了异样的目光,但是我们我完全没有在乎别人的目光,沉浸在了这种阔别已久相见的喜悦之中,持续了大概一分钟我们才分开走到指定的餐桌前坐下,便开始闲聊了起来,也顺便等等饭菜上桌。

  我们一边吃饭,一边叙说这这段时间的一些经历想法忽然改变,听他说了好多好多,我才开始一句两句的说起来,但是明显没有以前聊的多了,不过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饭吃饱了以后,我就开始了我的聊天模式,几乎真个聊天场面就像被我包了一样,但是这次聊天我们彼此都聊得特别轻松愉快,此刻我们的友情感觉亲近了很多,甚至远远超过了以前,我很是欣慰。最值得开心的就是,他告诉了我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自己曾经梦寐以求行业岗位工作,他最终告诉了我,这段期间他用心地进行了思考,觉得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看不起自己,是自己不够努力,其实只要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属于你的成绩就在前面不远处等待着你去迎接它,其中的秘诀就在于我们怎么去把握住这个节点,怎么去看待它、面对它。然而生活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是一样的,只是我们看待事情心态活法不一样罢了,但是不管怎么我个人还是比较乐观的,我就是典型的正能量人,或许这就是我与很多人不一样的地方,因为我总觉得,每天也就是那么二十四个小时,一年也就三百六十多天,人生更是短暂——就是一个从生到死,完全没有必要去埋怨生活、工作以及身边的人、事、物,那只是为自己徒增烦恼罢了,不但自己得不到什么反而为难了自己。

  我的观点一直就是“生活本来就不会很美好,何必为难自己”?或许很多人会觉得不对,你也或许觉得这很没有道理,但是我就是这么去面对,这么去做。生活的很多事情你们来就无能为力,那么你又何必去可以改变呢?最终的结果当然只能是无功而终,搞得自己一身烦恼疲惫,可是到头来自己却什么也没有收获,这才是最可笑的。要学会用一种心甘情愿态度随遇而安的生活,这不单是一种心态,这更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人生格局,这样你就会活得轻松潇洒许多,不信你试试,当然我只是出于善意的提醒,必究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权利,都有自己的活法,都有自己面对生活的一种态度,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去对别人做任何的改变。

  我们只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让自己过得无怨无悔,活得心安理得,没有生活、工作等周围的烦恼,因为如果我们每天都在为这些琐事、烦恼和不开心去耗费太多的时光,那么我们真的就活得太失败了,你或许会觉得这是很荒谬的,但是我就要告诉你这其实才是最独特的,所以,现在的人每天都活得很焦虑很不开心,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们太在乎一些本不该计较的小事或不该去搭理的东西,太过于给自己较真,当遇到一点点不顺心就似乎是有什么天大的事发生了一样,如此周而复始日复一日形成了一种怨天尤人的习惯,就这样自己的人生也就被带入了这样一个泥潭,最终导致自己的一生活得没有任何的色彩

  与其去抱怨和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事,那还不如多给自己充充电,提升一下自己的心理素质,让自己的格局变得更大一点,让自己的情怀更博大一些,那岂不是一件很美的差事。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手头的每一件事,全力以赴不给自己留下任何借口理由机会,这样你只会越活越有劲,生活越来越自信,慢慢地自己的活法也就会受到潜移默化影响,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这样你就会没有那么多“早知道……那该多好”的遗憾后悔

  因为这个世界对每一个人很多时候都只有一次机会,失去了失去了,后悔和遗憾压根没有任何作用,那么你何不抓住那些时间多用点心。那样惊喜总会出现,你有一定要相信,有是不是我们付出没有收获,而是我们付出的还不够多,有时收获会姗姗来迟,我们需要的就是坚持、努力的去做,该来的时间都会给你。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是消极怠惰者的理由和借口,是积极上进者的动力和鼓舞,作为一个积极乐观的你,它真的能够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