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色毛衣也好意思叫毛衣?让费尔岛毛衣情何以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纯色毛衣也好意思叫毛衣?让费尔岛毛衣情何以堪

2017-12-30 17:02:12 作者:关注 阅读:载入中…

纯色毛衣也好意思叫毛衣?让费尔岛毛衣情何以堪

  小鹿情感  图片全部来自网络  侵删

  不知不觉圣诞节又要到了,那些时髦的小哥哥小姐姐人手一件印着麋鹿、铃铛、花朵等图案的毛衣,也是相当应景啊。

  没错,这种毛衣就叫费尔岛毛衣,近百年的悠久历史让它的江湖地位不可撼动。

  男女老少皆宜的百搭高逼格让它成为当之无愧的毛衣界的“扛把子”。于是我迫不及待想要赶紧安利给大家。

  关于费尔岛毛衣:

  费尔岛毛衣起源于苏格兰北部的费尔岛(Fair Isle),说它是个小小岛, 因为它真的是一个很小很的小岛。

  它的面积只有7.68平方公里, 大概有60个人, 1200只羊和20000只海鸟在这个小岛上和谐相处

  这里的产的毛衣也就随岛的名字叫了费尔岛毛衣,也是够随便啊,但是没关系这并不妨碍它风靡世界备受推崇。

  最初的时候,小岛气候寒冷潮湿,妇女们就用羊毛编织毛衣给家人御寒。

  受当地风土人情影响,费尔岛毛衣的图案设计都很有规律,多数都是横向的条状排列分布。

  颜色也是多种多样,在乳白、深灰、蜜糖色、褐色的基础上,另外还添加了其他各色的染料。

  但是一般情况下,每一行图案的主色都不会超过两种,乱中有序。

  而雪花、麦穗、麋鹿和几何等标志性图案,不仅拥有严谨的结构,还有着细腻的肌理,这令费尔岛毛衣显得低调又微妙,纤细而精巧。

  为了更加保暖,费尔岛毛衣采用复杂的虚线提花编织工艺,织成保暖的双层样式,厚度比普通的织物要厚一倍,对于生活在寒冷小岛上的居民来说相当重要

  起初费尔岛毛衣就是个无名小卒默默无闻地为小岛上的子民御寒保暖,但是“天生丽质难自弃”,英国时尚“带货王”温莎公爵发现了它。

  就是那个用珠宝当作信笺传情达意、为了美国离异女子辛普森夫人放弃王位的爱德华八世,1921年, 当时还是威尔士亲王的爱德华八世身穿费尔岛毛衣抱着小猎犬出席了公众活动

  就是这身着装使得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的费尔岛毛衣开始栖身上流社会广为人知,从而开创了全民穿费尔岛毛衣的"黄金时代"。

  直到今天,费尔岛毛衣依旧深受喜爱。

  怎么搭配:

  费尔岛毛衣+白衬衫+小波点领带+深色工装裤

  说到费尔岛毛衣的搭配,那就一定要从最经典的搭配开始。

  爱德华八世当年就是一件白衬衫一条领带套上一件费尔岛毛衣把它穿成人们竞相追捧的时尚潮流单品的,当然,还有那顶经典的粗呢帽子。这样的装扮,放在今天依旧时髦有看头。

  费尔岛毛衣+牛仔外套+修身牛仔裤+渔夫帽

  满满复古风的费尔岛毛衣搭配兼备复古与潮流的牛仔装,再搭上一顶渔夫帽,随性中带着几分俏皮,很值得尝试的装扮。

  费尔岛毛衣+双排扣短大衣

  厚呢双排扣短大衣,搭配起长袖圆领费尔岛毛衣,看似风格迥异的单品搭配在一起,却总能创造令人耳目一新的个人风格。

  费尔岛毛衣+毛呢西服套装

  如果你觉得纯色的毛衣穿在西服里面太过无趣,不妨用一件与西装同色系的费尔岛毛衣来代替,保暖的也不失潮流。

  下面要说一点很重要的话了,知道了这几点,你才算真正掌握了费尔岛毛衣的搭配秘诀。

  1.外套的长度绝对不能与毛衣的长度一样。穿毛衣配外套时,长短交错是避免臃肿的关键

  2.一定要把衬衫的领子放在毛衣里面

  内搭衬衫一直是毛衣的标配,大家都常这么穿。其实很多人忽略了这一点,总是习惯把衬衫的领子翻出来.

  你不知道的是,「把衬衫的扣子扣好,规矩的把领子放在毛衣里面,会显得更加整洁内敛」。

  3.搭配深色修身款的裤子

  如果裤子没穿对,会显得你又矮又胖。低档裤、阔腿裤绝对是不能选的。搭配毛衣选比较深色修身的裤子一定不会错。

  好啦好啦,穿腻了纯色毛衣的汉子们可以不用苦恼了,赶紧入手一件费尔岛毛衣吧,给冬天添点温暖与亮色,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和苍白。

  ▼猛戳阅读原文,获取双旦特惠课程,让你的爱得偿所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