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成个半吊子很危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活成个半吊子很危险

2017-12-28 13:54:30 作者:马德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活成个半吊子很危险

  解决一件让人挠头的事,最有效的方法,不是睡一个晚上,也不是远走千里万里,而是遇上另一件更让人挠头的事。

  为什么说人要活经历呢?经历带来的最大财富,就是能遇事不当事。或者说,遇事不怕事了。

  一个人在江湖闯荡数十载,最大的收获,也不过是有了这样的底气和豪气。

  也许有人会说,你经历得再多,事不是还摆在那里吗?没有解决啊。

  问题是,摆着和摆着不一样。有的人为此已惆怅至百转千回,有的人却稳坐中军帐泰然若素。也就是说,活着的质量不一样。

  其实,只要生活在继续,前面总会有事的。到了解决的时候自然就解决了。急,是没有用的。

  而这一切,也只有把自己活成一本传记才会明白

  这个世界一见钟情,也有一眼看扁。什么意思呢?就是别人跟你接触一次,你就被人家看透了看穿了。一说话不着调,一做事不靠谱。从此,便再难被尊重。

  所以,把自己整得深沉一点还是很有必要的。是的,你要是半吊子,谁也瞧不起你。哪怕是自己的爹娘,也会恨铁不成钢,会狠狠地来句:唉,怎就生了这么个半吊子!

  如果你开朗活泼,没关系,但要在懂你的人那里去疯。否则,就要矜持一点,甚至还要足够严肃。至少,要在世俗的人那里,或者在世俗的眼光里,整得威严一些。这样,他看不透你,拿捏不准,也就不敢把你怎么样了。

  你要活成什么样的人,首先要看看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在奸诈的尘世,你要是没点吊诡,你都没法混。

  随心已是困难重重,率性更是十分危险

  这样说,也不是教你诡诈或两面三刀,而是你要学会在透明的人那里澄澈一点,在污浊的人那里机灵一点,从而不给他人以污损自己的机会

  痛苦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均等的。权贵有权贵的烦恼穷人有穷人的难受,只是内容方式不一样罢了。

  有个富人痛苦得不得了,他觉得这一切都是欲望在作祟。于是,他找到一个穷人,说,你无欲无求的,应该没什么烦恼吧。哪料,穷人眉头紧锁,说:你不知道,我已经好长时间不好觉了。

  富人一愣:难道是因为没钱?不是,穷人说,村里有个傻子,每到半宿就往院子里扔砖头,我都痛苦得不知道怎么办了。

  富人又去问另一个农夫,说,你该没什么烦恼吧。农夫说,怎么没有?春天邻居耕地的时候,占了我家一犁的田,都半年了,我想把这失去的一犁地要回来,却不知道怎么办,好多时候都有打一架的冲动

  据说富人是乐呵呵离开的。人世间的痛苦,好多都是在比较中放下的。放下的人也不是没痛苦了,而是在平衡之后轻松了。

  中国人当中能人很多,尤其是在权谋方面

  他们上位的方式很独特,往往是通过挤对别人,来成就自我。在具体做法上,不是我要做得比你好,而是我要做得比你狠。所以,煌煌一部历史,就成了光明黑暗、正义与邪恶交锋的历史。

  所有的心得都是心机,所有的光明正大都埋伏着暗度陈仓。总之,不是来厚道的,而是来厚黑的。于是,有心眼的打败了无城府的,有良心的输给了没人性的。

  要命的是,这样的权谋史,也祸害了中国文化。中国文化一定程度上的扭曲和乖戾,就是源于人心的狡诈和不可捉摸。我们不自信,就是因为我们从来信不过别人。

  这个民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我们要改变的实在太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