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史上混得最好的汉奸:睡皇帝老妈,做皇帝后爹,死后进皇家墓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史上混得最好的汉奸:睡皇帝老妈,做皇帝后爹,死后进皇家墓地

2017-12-09 02:25:28 来源:史记 阅读:载入中…

史上混得最好的汉奸:睡皇帝老妈,做皇帝后爹,死后进皇家墓地

  在华夏的历史上,甘心为异族效劳的人不少,有些人被卸磨杀驴,有些人也被异族赏赐了不少东西。

  然而只有一个人,可以说是华夏几千年历史里混的最好的“汉奸”。他混得有多好?

  他不但被异族皇帝封了王,而且还公开睡了皇帝的老妈,基本上等于皇帝的后爹,而且死后还被这个皇帝葬在他自己父母墓地旁边。

  他就是辽宋时期的韩德让。

  韩家起家于河北玉田,是当地大族。韩家发迹,源于韩德让的爷爷,韩知古。

  耶律阿保机掠夺中原时,韩知古被参与出战的述律平的哥哥欲隐掠得(当时人口就是财富,当年韩知古才六岁),当然就归了述律平家,成了述律平家的一个家奴。

  后来他的地位提升了,就变成了家臣。

  这个人能力很大,在几年的契丹内地生活中,“契汉兼通”,办事能力极强。

  在众多家奴中,韩知古表现最为突出。因为他诚实、能干,在述律平出嫁的时候,作为陪嫁人口他被转到耶律阿保机家。

  有一段时间,耶律阿保机不怎么重视他,他就赌气逃走了,到其他地方去打工当雇佣。

  后来,被找回来,耶律阿保机与他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谈话。

  耶律阿保机在跟他谈论一些重大话题後,发现他是个人才,就留在自己身边当参议。

  久而久之,韩知古就成了述律平和耶律阿保机的心腹。

  从此,韩家就成了辽国的大族。

  到了韩德让这一代,韩家已经非常富贵,韩德让的父亲被封为燕王,还被授予辽兴军节度使。

  乾亨四年(982),辽景宗驾崩,享年35岁。其子梁王耶律隆绪即位,皇太后萧绰(燕燕)摄政。这一年韩德让42岁,萧绰30岁。

  在景宗驾崩,圣宗即位这一关键时刻,萧绰孤儿寡母,诸王林立,形势极其险恶。此时,是韩德让与耶律斜轸(萧绰的侄婿)等心腹扶助皇太后、新皇上顺利的度过了难关。

  那么接下来就要说一下韩德让与萧绰的关系了。

  史料记载,韩德让与萧绰年轻时是情人关系,某一年韩匡嗣已经得到萧思温的允诺,为两个人定下了终身,但是,事有意外,皇家为王子选妃,耶律贤看中了萧绰,后族萧思温也巴不得与皇室结亲,所以萧绰就许配给后来的景宗耶律贤。

  萧绰虽然嫁给了王子,但是,婚后她发现王子耶律贤患有痼疾(小时候,因为他爷爷辽世宗被杀的那一夜,他被吓着了,因此患有疾病,或许就是抽疯病),心里有些遗憾

  旧情难舍,她与韩德让就仍然保持着密切的情人关系。

  萧绰这个人很霸道,据说她还把韩德让的媳妇(李氏)给杀了,等于断绝了韩德让与其他女人的关系,叫韩德让死心塌地的服从自己。

  韩德让为了情人事业和韩家的兴旺也就忠心耿耿地跟定了萧绰。

  公元999年9月,北院枢密使耶律斜轸故去,身为契丹南院枢密使的韩德让又兼知北院枢密使事。这就是通常大家知道的,韩德让集两院枢密使于一身(期间邢抱朴出任南院枢密使两年),是名副其实的大丞相。这一年韩德让49岁。

  公元1004年12月,澶渊之盟签订,“诸军解严,是月班师。皇太后赐大丞相齐王韩德昌姓耶律,徙王晋。”自此韩德让在姓氏上转为“耶律”。

  公元1009年12月,萧绰逝世,享年57岁。这一年韩德让69岁。

  公元1011年3月,“大丞相、晋国王韩德让薨。”其享年71岁。

  韩德让死后,陪葬在乾陵(辽景宗陵,今辽宁北镇市附近),而且挨着萧绰墓。

  古往今来的汉奸不少,但是能达到这样水平,而且还不属于篡权夺位的,只有韩德让一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