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织毛衣和拆毛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织毛衣和拆毛衣

2016-10-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织毛衣和拆毛衣

  织毛衣和拆毛衣

  文/赵元波

  天冷了,又到了该穿毛衣的时候了。

  想当初,母亲给我织这件毛衣的时候,可是织了两次的了。从街上买来了毛线,母亲把一卷卷毛线绕成团,拿出打毛线的竹针,总是在劳动之余,或是晚上看电视的时候,一针针,一线线,在灯下,一天天地找空余时间打,直到一年之后,一件毛衣才给织好了。穿在身上,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唯一不足的是,这件毛衣的袖子太紧了,把我的手膀子裹得紧紧的,穿在身上觉得就像是绳子捆住了手臂一样,非常不舒服。(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好在袖子是连上去的,母亲说:“那就把袖子拆了重新织吧!”毁树容易,种树难。很快,这件毛衣的袖子就被拆开了,刚刚还是两只袖子,很快就成了一根根弯弯曲曲的毛线了。织它十来天,拆它几分钟,让人感叹不已。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就像织毛衣,建立的时候一针一线,小心而漫长;拆除的时候只要轻轻一拉。在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就是那么奇妙,芸芸众生,大千世界,为什么人与人能够有缘在一起成为朋友,恐怕是冥冥之间的注定,友情难得,当倍加珍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织毛衣和拆毛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