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皮火车和肯德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绿皮火车和肯德基

2017-12-30 21:01:21 作者:方不见 阅读:载入中…

绿皮火车和肯德基

  上初中时候经过县城的只有绿皮火车我喜欢看火车,喜欢站在远处看着火车蜿蜒着消失在地平线,那是可以带我去远方的唯一交通工具。

  有人问我,远方有什么。我说,有肯德基。

  那时候肯德基是我十几岁脑海里最高大上食物,我想过最奢侈的事情就是请身边每一个喜欢的人吃肯德基。那时候看郭敬明小说也没有后来的那些名牌,《幻城》的勒口处是一张郭敬明非主流的照片,那是一个美好年代,郭敬明笔下的幸福也是和朋友去吃一顿肯德基。

  只是后来一切都变了,绿皮火车变成了高铁,想吃肯德基也不需要去远方,县城就有,郭敬明变成了成功的商人开始秀豪宅奢侈品,所谓远方的意义也开始变的模糊,因为远方都变成了轻易可以到达的地方,它似乎变的没有意义。 

  我和柚子有个约定:苟富贵,勿相忘。

  柚子说,等他富贵了要请我吃一百天的肯德基。

  我说,等我富贵了让你坐一百天的火车。

  后来我经常坐火车到处跑,后来柚子因为常常加班点肯德基,我变的沧桑,他变的肥胖。

  这个世界总是在变,我们总是在和时间赛跑,我们没有跑过这世界的变化就是输了,十多年前请喜欢的姑娘吃一顿肯德基,她会对你微笑,十多年后再请一个姑娘吃肯德基,除非她喜欢你,不然你可以滚了。我们的努力没有跑过时间就是输了,五年前想陪喜欢的姑娘去看一场演唱会,因为没有一千块钱,现在有了,可以买两千块钱的票,可是再也没有可以陪着看演唱会的姑娘。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那一刻的错过就是一辈子。

  所以啊,你一定要努力,十年前说请心爱的姑娘吃肯德基,十年后你就得请她吃大闸蟹,十年的时间你不是在原地等待,要跑,像阿甘一样跑。

  柚子本来不用吃那么多肯德基的,因为十年里他一直觉得肯德基是最高档的食物,每次约会都请姑娘去吃肯德基,所有人都笑他,他说,肯德基怎么了,我小时候可是想吃都没得吃。所以他不知道自己错了,还是觉得把最好的东西分享给了女孩,只是时代变了,在我们每天农家乐的时候,别人吃肯德基,在我们终于有肯德基吃了的时候,别人又去农家乐了。

  有一次和柚子聊天,柚子说,来,我请你吃一百天肯德基。

  我说,你有病啊,你来,我给你买绿皮火车票。

  柚子说,你有病啊。

  曾经我们说苟富贵,勿相忘的理想,原来现在都变成了有病,时代跑的太快了,哪怕裸奔也得赶紧跑,至少要跑在姑娘前面,我想了想十年后该请姑娘吃什么,想了半天看着窗外车水马龙的夜市,我饿了,先下去撸几串在想吧。

  方不见/作者|

  如烟—五月天/音乐|

  孙佳佳/图片|

  方不见

  平凡的写作者只写低到尘埃的相遇和离别如果你喜欢我故事喜欢我忙忙碌碌走过的这些如风如尘般的路希望你能把我的故事分享给更多朋友

  出版作品

  《愿有深情可回首: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绿皮火车和肯德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