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个替身去听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找个替身去听课

2017-12-24 05:03:31 作者:孙建勇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找个替身去听课

  亨特是美国哥伦比亚医学院公认的“学霸”,门门功课都很棒,只是家境比较困难,一直过着半工半读生活。而亚蒙则是地道的“富二代”,他的父亲不仅是着名医生,还是一家医药公司老板

  “你愿意接受我的建议吗,亨特?”亚蒙很认真地说,“你可以不必辛苦地去餐馆刷盘子,也不必住在那个潮湿的地下室,你搬到我的公寓和我同住,跟我同餐。当然,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难到天上真能掉下馅饼?亨特疑惑地望着亚蒙,问道:“你搞什么鬼,亚蒙?”

  “别紧张,亨特,我只是有个小小请求希望你能答应。”亚蒙笑着说,“你知道我很忙,不能坚持每天听课,我希望你每天晚上能把你的听课笔记借给我。”

  “成交。”亨特和亚蒙的手掌拍在一起。从此,学霸亨特搬进“富二代”亚蒙的公寓,吃住不愁。亨特辞去了在餐馆洗盘子的工作,一心一意地去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做好听课笔记,晚上再把听课笔记交给亚蒙。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两年,结果怎样呢?

  答案是:双赢。亨特在学业上突飞猛进,提前修完本科学分,开始攻读硕士课程;亚蒙则成为正在大学就读的百万富翁。而且,他的大多数课程成绩为“A”,并被评为毕业班里“最有前途的学生”。

  亨特能够学业精进,这很好理解。但是,亚蒙能够事业、学业两不误,很多人叹为神奇。原来,亚蒙虽为“富二代”,但是,他并未像很多富家子那样虚度时光。每个白天,他忙于家族事务;晚上,则坐在灯下,认真誊抄亨特带回的听课笔记。尽管未听课,但未耽误任何一堂课的学习

  其实,选择这种学习方式,亚蒙也是迫不得已。就在亚蒙进入哥伦比亚医学院不久,有一天,父亲来到校园,告诉他令人不安的坏消息:制药公司濒临破产。父亲说:“亚蒙,我老了,身体不好;更重要的是,我还想继续行医,没有精力去顾及公司管理。我希望你能够担任公司总经理。但是,有个前提:你绝对不能退学。”

  望着父亲憔悴的面容,亚蒙无法拒绝他的安排,于是,他为自己设计了这样一种事业和学业兼顾的紧张生活。有了亨特这个听课“替身”,亚蒙接任医药公司总经理,对公司进行大刀阔斧改革,终于让公司起死回生,并跻身于美国大型制药企业行列。

  这就是被誉为20世纪最令人不可思议的大富翁亚蒙·哈默年轻时为人乐道的一段精彩生活。亚蒙·哈默是美国企业界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是精通百业的“万能商人”。他81岁时,成为第一个乘坐私人飞机访问中国的西方企业家。

  找一个替身去听课,亚蒙·哈默不是要翘课,而恰恰是为了掌握每一堂课的知识点。这与现在很多大学生因偷懒而逃课的做法,有着本质区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个替身去听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