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啊,我犯罪后就懊悔,犯罪时却胜不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啊,我犯罪后就懊悔,犯罪时却胜不过......

2017-12-31 21:45:46 作者:活水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主啊,我犯罪后就懊悔,犯罪时却胜不过......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图片: 网络 | 整编: 活水

  转载请在后台输入 授权

  

  今天礼拜天聚会时,一位姊妹A给我们讲了一个见证。

  她给另一位姊妹B寄了一个包裹,但B姊妹的地址没有说清楚,所以快递小哥无法送到,就打电话问B姊妹具体地址。

  但B姊妹的语气不好,电话里就和快递呛了起来;快递也生气了,说这快递地址不详,不送了。

  姊妹就找到A姊妹,说快递态度很差,不送货;A姊妹就打电话问快递,快递说B姊妹火气很大,还骂他是神经病;

  后来在安抚和沟通下,快递答应送货了。而B姊妹也看到自己错误,说一生气就控制不住自己跟着魔鬼跑了。其实今天上午自己刚参加完礼拜,在下楼时接到快递电话就吵了起来,身边的弟兄姊妹都看到她发火的样子,真是丢死人了……

  ◆◆◆

  上面的情形其实很常见,因为日常生活中和别人的冲突时有发生

  这件事情其实也是一件小事,只要我们语气好点、脾气少点就可以解决;

  然而正是这些小事,真实的反映了我们的生命状态

  遇到一些事情就激动、发火、来脾气,为什么?这是老我在作祟;自己也知道不应该这样,然而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为什么?自己的生命不够,压不住老我!

  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罗马书7:19)

  ◆◆◆

  这件事情教导我们,不要只做一个得救的基督徒,还要做一个得胜的基督徒。

  比如一个基督徒他脾气很大,这不是说他不会得救,而是说他不能得胜。他被他的脾气辖制着,而一来脾气就很容易被魔鬼钻空子。

  这要怎么办呢?

  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罗马书7:25)

  自己的脾气、老我、罪,靠着自己是绝对胜不过的,因为它的力量比你大;

  你必须寻求更大的力量,才能捆绑住这个“壮士”。这更大的力量就是主耶稣。

  所以你要常常这样祷告:主耶稣啊,求你更多的进入我心,作我全人的主人。求你来控制我,帮助我胜过罪,做顺服你的儿女

  ◆◆◆

  我们知道迦南是神赐给以色列的应许之地。神不是说赐下一部分或一小块,他是要将迦南美地全部赐给以色列人。

  尽管以色列人大胜迦南各族,然而士师记1章中如此记载:

  玛拿西没有赶出伯·善和属伯·善乡村的居民,他纳和属他纳乡村的居民,多珥和属多珥乡村的居民,以伯莲和属以伯莲乡村的居民,米吉多和属米吉多乡村的居民;迦南人却执意住在那些地方。(士师记 1:27)

  以法莲没有赶出住基色的迦南人。于是迦南人仍住在基色,在以法莲中间。(士师记 1:29)

  西布伦没有赶出基伦的居民和拿哈拉的居民。(士师记 1:30)

  ……

  几乎每个支派都有没赶出去的迦南人。

  最后发展成什么样呢?

  以色列人竟住在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间,娶他们的女儿为妻,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并侍奉他们的神。(士师记 3:5-6)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若以色列人不去对付残留的迦南人,迦南人就会一直骚扰以色列人;甚至后面还把以色列给同化掉,互相结亲婚嫁,让以色列人离弃了耶和华神;

  同样道理,尽管耶稣成了我们的主人,但罪在我们身上仍有残余势力;若我们不起来对付,罪就会一直骚扰乃至辖制我们。

  ◆◆◆

  有些人认为自己信了耶稣,已经得救了,似乎就万事大吉,对自己的罪视而不见,任由自己活在罪中。这实在是有害的教导和思想。因为没有得胜,就没有奖赏!

  所以我们要坚定依靠主耶稣,起来和老我争战,做得胜的基督徒!

  很明显,赶出的迦南人越多,分到的土地就越多;同样,得胜罪越多,得到的奖赏就越多!

  保罗说: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所以我们中间,凡是完全人总要存这样的心;(腓立比书 3:13-15 )

  愿我们都能存这样的心,立志做一个完全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