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吃大喝的日子里,偶尔断食试试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吃大喝的日子里,偶尔断食试试吧

2018-01-03 06:00:21 作者:学霸猫 阅读:载入中…

大吃大喝的日子里,偶尔断食试试吧

  (365冥想Week48Day3的练习,把每天的第一段时间留给自己

  元旦来临,农历新年将近,大吃大喝日子多了起来。

  社会已经富足,平时大家就已经吃的很多了。可是我们的庆祝方式还是老一套,给身体增加更多负担的大吃大喝。原本负担就很多的身体,在节假日不但没能得到休息,反而更被加重了负担。

  我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但凡当我吃得多,吃典型的高脂肪重口味的美食几天之后,我的全身不会舒服,而且头脑也不会灵光。那种身心轻松感觉没有了,反而是更多的皮肤问题,更沉重不想行动的身体。

  在这段时间里,间歇性断食,是我想推荐给大家的一种方法。以个人情况决定,可以先用一整天不吃任何东西,只喝水,试试看。给肠胃一个休息的空间,让它好好运转消化。如果发现一整天你很OK,感觉还更清爽,再慢慢的第二天,第三天……

  最开始尝试断食,不用太刻意说,我一定要7天的辟谷,这样造成的心理压力和负担都过大。轻断食,根据自己的情况一点点调整,一天也可以,两天也可以,到了第三天想吃东西了,真饿了,就开始慢慢的好消化的东西即可。不饿,就继续,有的人越饿越舒服,越饿越灵光——不用担心,看看的脂肪就知道,这个小动物可不容易饿死的。

  我们可以随时开始断食,也可以随时结束断食。没有那么多复杂、玄妙的东西。就是给肠胃一点时间,消化一下,处理一下。

  吃得少一点,是我觉得最好的生活习惯。去年前半年很多时候,我都是一日一餐,这一餐倒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没有特别挑选。这样给了自己的肠胃很充分的时间去消化,它们的负担就会很轻。随之而来效果不仅仅是身体的轻盈,整个人的头脑和情绪,也都一直处在比较愉快,轻松的状态之中。

  饮食习惯,口味偏好,以及我们的肠胃菌群,都是可以缓慢稳定地调节的。它更多的来自一点点地改变,一点点地尝试,慢慢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式。有时候难免吃得多一些,嘴馋想吃,和家人朋友在一起,多吃一点是难免的。当自己的馋被满足了之后,放松下来,会自然选择更少,也更轻盈的许多食物了。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周二的早晨,过去的一天24小时我没有吃任何东西,只喝了水。早上起床的时候,觉得神清气爽肚子咕咕叫的声音,感觉生命又流动了起来,真的很妙啊。

  本赞赏二维码由学霸猫特约开光

  多打赏有益身心健康

  ~喵咪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