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楼之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楼之夜

2018-01-06 12:41:2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五晚上又加班了,既然工作在身,何不开开心心地去完成?我们经过五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在凌晨1点把文件处理好,发到墨尔本客户那边。办公室老板自己的小楼,我站起来伸伸懒腰,望着窗外,发觉许多办公楼也是灯火辉煌。原来在这个新兴的城市,很多年轻人都在奋斗

  我们几位员工正要离开,老板把我们叫住,因为他叫了外卖。外卖小哥按了门铃,递过来一大包食品,他冷得直跺脚,同时不停地搓着双手,红扑扑的脸庞绽放着笑容。我们品着热气腾腾的酸辣粉,感受着冬夜里的暖流。

小楼之夜

  我们的办公室在二楼,并且横向隔成了好几个空间,我把近年来所有的藏书都带到公司,就放在第二层空间,看着整齐摆放的书籍,工作起来也带劲。老板从一个纸箱子里拿出一套看不懂的设备,他介绍这说,这是导轨,装成抽屉一样样子,就装在第二层,便于放资料。我心里拔凉拔凉的:“老板,那我的书放在什么地方?”他指着天花板:“顶层!”我说:“二层的导轨我不会安装。”老板拍拍胸脯:“我会!”看着他三下五除二就装好了。接着我表示我有恐高症的,把书搬到顶层我不敢,老板也迅速地帮我搬好。

  面对着顶层的书籍,我有点害怕,将近三米半的高度,没有楼梯,只凭着每层之间的隔板踩上踩下,拿书多危险啊!我向老板叫苦:“以后拿书老板帮我拿哟!”

  老板不生气,但是表示拒绝:“这个我不帮忙咯!”此时,在楼上的老板的母亲闻声下来,没有楼梯,她就踩着呈90度的隔板,优雅地下来,拍拍我的肩膀:“年轻人,不要叫苦,本领是锤炼出来的,老身骨头硬了还能走,你不行吗?”此时,让我惊讶的是,老板的4位姨妈也挥着手,从楼上也这样款款而下,不惧怕,也很大方端庄,他们都是接近八十岁了呀!

  面对这样的情景,我感触良多,送给自己八字方针:励精图治,砥砺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楼之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