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果我共你,原来逃得过被围攻被舍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果我共你,原来逃得过被围攻被舍弃。”

2018-01-07 18:45:16 作者:Summer 阅读:载入中…

“结果我共你,原来逃得过被围攻被舍弃。”

  /结果我共你

  仍然逃不过被围攻被舍弃/

  曾经,我们也被自己围攻、被自己舍弃过。

  那日在我们班的毕业派对上,大家都玩得非常癫非常丧,好几次妳都想在黑暗中牵住我的手,我都闪开了。妳似乎感应到了什么,渐渐走远我身边,在包厢的一角静坐着,远离了人群和我。

  我为那阵的一时懦弱而懊悔不已,点解仲未准备好像普通情侣一样在人前相处呢?明明双方都经过了几番闪躲、怀疑,才敢坦承对彼此的爱意。在那个场合那一刻,也许点一首歌能让妳明白我的心志。就是这首《失乐园》,我唯一喜爱张敬轩串在live in passion里面的这个版本。我走到妳身边,深深望入你的眼睛一字一句都像宣誓般唱这首歌:

  “爱可有定理 谈情谁讲理

  越无理越凄美

  就算飞天遁地 万年千里

  亦决定要共你一起”

  后来我们独处的时候,我也很爱放这首歌,滔滔不绝地说着:

  “你听啊这首歌开头‘结果我共你  仍然逃不过被围攻被舍弃’,hins一开声就是一种被放逐的飘零感,也只是他的声线,先至会有那种‘越无理越凄美’的美感⋯⋯”你每次都傍在我身边,静静听我大条道理讲着,也爱听我跟住张敬轩对你唱:就算飞天遁地 万年千里 亦决定要共你一起”。

  一个爱讲,一个爱听,这不是绝配是什么?

  妳的英文名叫Spring,这个名字真的很衬妳,妳总会给人一种朝气勃勃的感觉,见到妳就会觉得再down的生活都会有一线生机,妳就是预示着那线生机到来的阳光。于是我将自己的英文名改成了Summer,“因为summer会一直黐住spring啊”,妳一边话我幼稚,一边又笑到收不了声。

  /途人凝望中 寂静的称赞/

  那日妈妈又八卦心起,问我有没有拍拖,我一时没有忍住,就坦白说出了你的存在:“妈,我的确有一个对象,她是个很好的女仔。”

  意料之中妈妈并无假如听到对方是个异性对象应有的半点喜悦,她反应了半晌才缓过来: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同你爸爸失败婚姻令你...妈妈没什么能教你的,不过我想你知道,这条路会很难行。

  我也带着一点释然回了一句:知道了,妈。

  ring的家并没有我这边厢淡定缓和,她鼓起勇气告诉他哥哥她有一个女朋友,她哥哥非常不能接受,追问她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还偷看Spring的手机看我的号码,打过来奚落我警告我。我默默听着对方的怒火,因为我知道,这比起妳承受的压力根本不算什么。

  /爱可有定理?

  谈情谁讲理越无理 越凄美/

  我时常会幻想,我们未来会有的温馨生活。妳是个很善于打理生活的人,总会找到装点生活的方法,比如在家里放香熏,在书台插一些干花......有妳在的这个家,一定会井井有条

  这首歌一开头就是“结果我共你”,但对于有勇气的爱侣来讲,“被围攻被舍弃”绝对不会是最后的结果。我们的同道者有人上街捍卫自己的权益,有的国家已经能包容他们/她们幸福地作为合法伴侣一起生活。我知道的,我也坚定着,我不用和妳再等二百年后在一起。

  “就算飞天遁地,万年千里,亦决定要共你一起。”

  文字/Summer

  图片/ 电影《Carol》

  美术编辑/ 布布

  本文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这是盏搞音乐的第1193次推送)

  可能你会喜欢

  “原谅今宵我告别了”

  《劳斯莱斯》:永远不出来 世界将依然不变改

  眼红馆里红着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