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难时,才知道谁是你最真的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难时,才知道谁是你最真的朋友

2018-01-05 21:35:16 作者:江沅 阅读:载入中…

落难时,才知道谁是你最真的朋友

  文丨江沅  主播丨雅雅

  人生得意事情,不是你成功时候身边朋友一大堆,而是你落难的时候,身边朋友对你不离不弃。

   01 

  女孩小璐长的很漂亮,家里爸爸是省里的高官,妈妈是国企的经理。从小时开始,小璐身边的朋友就是络绎不绝

  出了社会,她身边也总是前呼后拥的。

  有次,她和单位的人一块去旅游,因为走的路有点长,身边给她出主意的人一大堆。

  有人说我给你换个鞋子吧,我这鞋子适合徒步;有人说我帮你背包吧,你就不会这么累了;甚至还有人说:我背你吧。

  小璐自我感觉非常好,也以为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很温柔和蔼。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他父母出事。

  首先是她爸爸因为受贿被双规了,紧接着是她妈妈被撤职,她妈妈接受不了这个现实,疯了。

  小璐一下六神无主了,但这时候才发现,以前拼命帮她出主意的人,这时候一个都不见了。她家的房子被查封,她没地方去,手机上几百个号码,打了几十个,没一个收留她的。

  走在夜色中,发现无处可去的时候,才知道眼泪都流不出来了。没办法,最后一个人拎着箱子去住酒店了。 

   02 

  女孩小怡是普通家境,身边朋友不多,但朋友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关系,都是因为相同价值观才走到一块的。

  和朋友们出去逛街,东西买多了,提不动,如果朋友可以分担也会分担一点;大家都很重的话,那就各顾各的,没人给她分担,更不会有人拍马屁说背你一下。

  朋友圈也没见她天天炫耀朋友对她多好,她觉得朋友之间都是相互的。

  后来,她生病住院,她朋友几乎每周都来看她一次。

  医药费要很大一笔,她家拿不出来。但是她的朋友帮她在网上众筹了。

  最后,病好了,朋友之间还和以前一样,不会每天腻乎在一块,但是出事的时候,总能伸出援手。 

   03 

  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说他没出名时,身上穷得只剩下两三块钱,买了包子充饥,之后就没钱买回家的公交车票了。

  大晚上的,他没办法,一个人默默走了四十多里路才从市区走到大兴的出租屋,边走边流泪。

  成功之后的郭德纲,不管去哪都前呼后拥,豪车接送更是家常便饭

  但他说最感恩的不是现在给他送豪车的老板,也不是现在请他吃山珍海味的朋友,而是以前他穷困时依然不离不弃的兄弟。 

   04 

  俗话说落难方知友贵,得意时,朋友们认识了你;落难时,你重新认识了朋友。

  先苦后甜的人,知道真正的朋友,是穷不走的;先甜后苦的人,就会知道那些曾经好友,最可能在你落难的时候袖手旁观。 

  路遥知马力力,日久见人心,风光的时候,捧着你的人太多,落难时,才知道谁还愿意陪着你,谁还愿意支持你。 

  对你真心的人,你要懂得感人恩义,在他需要时千万要记得伸出援手。

  对你虚情假意的人,你要记得守心自暖,不要给他机会再次伤害你。

  —END—

  ☀ 江沅,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愿每个独立丰富灵魂,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精神栖息所。

  ☀ 雅雅读书,让生活更雅致。你的点赞转发是对雅雅最大的支持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