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盲目跟风的绵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盲目跟风的绵羊

2018-01-08 18:31: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盲目跟风的绵羊

  盲目跟风的绵羊

  文/赵元波

  牧羊人在自家的绵羊群里选了一头体格最健壮、跑得最快、听力最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思维最为敏锐的绵羊作为羊群里的领头羊。牧羊人只要管控好这只羊,羊群就不会走失。

  领头羊走在羊群的最前面,前面有岔路,它会凭经验选择;前面有陷坑,它会第一个掉下去,长此以往,领头羊得到了群羊的高度信任,要去什么地方,该怎么走,不用和其它羊的商量。绵羊的生活习性就是喜欢扎堆跟风,意识里总认为跟着头羊走,不会错的。

  这天,主人把羊群赶到一处高地去放牧,那里鲜有羊群到过,牧草茂盛。在头羊带领下,羊群都跟在头羊的后面边走边吃草。

  头羊看到不远处有一条河流,要到河那边去喝水,必须要经过一处断崖。头羊正在犹豫究竟去还是不去之际,突然刮了一阵风,头羊一个趔趄没站稳,不慎坠入百米深的山崖后,哪只跟在头羊后面的群羊见了,也不假思索地跟着跳下了山崖,牧羊人想阻挡也来不及了,眼睁睁地看着一些绵羊跳了下去,粉身碎骨,酿成了群羊跳崖的惨剧。

  牧羊人捶胸顿足,连连哀叹:都是盲目跟风惹的祸。

  “乱花渐欲迷人眼”,很多事情,大伙一窝蜂跟进的时候,切记不要盲目跟风。我们不是羊,遇事要用自己脑子去做理性思考,选择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盲目跟风的绵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