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绵羊头上的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绵羊头上的角

2017-08-19 08:22: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绵羊头上的角

  绵羊头上的角

  文/赵元波

  在主人家院子里,一只小黑狗与一头绵羊不期而遇

  小黑狗在看到绵羊头上那一对角那一刻起,就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几步,不由得想起几天前的一件往事。

  那天,它的妈妈大黑狗与一头长有角的小水牛对峙,只听见小水牛“哞哞”地叫了几声,撒开蹄子,睁大了圆圆的眼珠,昂着头,顶着刀子一样的牛角就冲了过来。大黑狗见状,赶紧逃跑,差点吃了小水牛的亏,一个回合就败下阵来,十分狼狈。有了那次教训,见了有角的动物,小黑狗心里就有点发憷。

  没想到的是,绵羊“咩咩”地叫了两声,径直走了。 (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黑狗小心翼翼地跟在绵羊后面,总是与绵羊拉开了一段距离,仔细地观察它眼里的这个庞然大物。绵羊在羊圈旁的门口停了下来,抬起头够篮子里的树叶吃。

  忽然,院子里来了个陌生人,小黑狗见了,“汪汪汪”地对着那人就吼了几嗓子,没想到,陌生人并不在意,正在够草吃的绵羊听了,撒腿就跑,惊恐万状,如临大敌一般。

  晚上,小黑狗跟妈妈说起白天的事,说它就怕绵羊头上的那对大角。

  妈妈说:“绵羊头上的那对大角呀,跟水牛的完全不一样,看起来有威严,但其实只是好看而已,一点抵抗能力也没有,你汪汪几声,就把它吓得不得了。”

  有些东西,就像绵羊头上的角,貌似可怕,实际上无非就是摆个样子,外强中干,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绵羊头上的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