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跳一跳隐藏的7条人生哲理,你看出几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跳一跳隐藏的7条人生哲理,你看出几条?

2018-01-08 22:01:37 作者:哇哈哈伊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微信跳一跳隐藏的7条人生哲理,你看出几条?

  最近微信跳一跳突然火了,很多人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成绩截图。网站上还有很多游戏攻略。

  出于好奇,我也试着玩了一下,一下子就被吸引进去了,再回首已是半小时之后。

  我发现跳一跳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简单,它藏了很多道理

  01

  简单的不是最好的,却是人人都可以的

  跳一跳这个小游戏真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

  没有华丽的界面,豪华的操作,只是一个倒过来的感叹号充当跳跃的小人儿,按在屏幕的任意位置都能控制它跳跃。

  就是这样一个非常简单的小游戏却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由此看来“大道至简”的终极真理用在游戏上也是没错的。

  因为人人都会,人人都能,才会人人想玩。

  正如白居易的诗,语言通俗平易,浅显易懂,上至朝廷官员,下至妇孺儿童,认字的一读就明白写的啥,不认字的一听也明白说的是啥。

  因此白诗人人皆懂,人人传颂,白居易的名字被更多的人知道。

  02

  真正的逆袭是超越自己

  不论是游戏还是人生,人人都想争当第一,只是有的人做到了,有的人没做到。

  做到的人想要努力保持下去,做不到的人也在不懈努力当中。

  游戏中每次的排名刺激我下一次的超越,这是跳一跳让人欲罢不能地方,你分高,我想比你分更高,这次分高,下次想跳更高的得分。

  不仅要与别人比,更要与从前的自己比。

  真正的逆袭是超越自己,就像演员袁姗姗一样,被黑的体无完肤,一个马甲线让黑转粉。

  马甲线是表面的,真正让黑转粉的是马甲线背后的努力,你总要有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才会让别人觉得牛逼。

  03

  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盒子是什么

  跳一跳这个游戏,越玩越发现,它真的就是生活,永远猜不到下一个盒子是什么样的,可是不论什么样的盒子,我们都要站住脚。

  就像电影《阿甘正传》里说的“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道。”可是不论是什么味道,我们都要努力生活。

  好的坏的都是人生中的一部分,跳过去才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04

  慢下来,去感受生活

  人生不能太匆匆,要学会停一停。

  在跳一跳这个游戏当中,会出现音乐盒,便利店,井盖和魔方四个加分项目

  这四个加分项目有个共同点,小人儿需要在上面停留一会儿才能得到加分。

  慢下来,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

  就像《一个人的朝圣》中的哈罗德那样,曾经每天开车经过同一条路,却没有发现这条路上的美。直到决定步行去看奎妮才发现这条路上的花是那样的香气醉人,才开始用心去感受。

  当你适当的停一下,你会发现生活真的不一样。

  05

  努力让自己被记住

  当下个目标出现时,要努力跳到正中,这样会有加分,连续的跳在正中会有更高的加分。

  能让自己站在中间,就绝不打擦边球。

  站在边缘的人是不会有人注意的,自己的情况岌岌可危稍有不慎就会从盒子上落下来。

  站在中央的人,不仅安全,还能得到加分,赢得更多的机会

  想让别人注意自己,就要成为这个行业的顶尖者。

  还记得新闻中那个做烧饼的大爷,因为手艺非凡,年薪35万被请到景点做烧饼,景点的工作人员还非常的担心大爷会不同意,不仅大爷是终身职业,连同老伴儿也被每月5000元请过来帮忙。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人们最先记住的永远都是那些拔尖的人。

  06

  集中精力解决当下的事

  当出现下一个盒子的时候,请把精力集中在它身上。如果连当下的事情都解决不了,还谈什么以后呢?

  人生最可悲的就是怀念过去,期待未来,却抓不住现在。

  就像《妖精的尾巴》中纳兹说的那样“就算不知道明天会变得如何也无所谓,我们是为了当下而全力以赴。”

  07

  机遇重要,不放弃也是美德

  跳一跳中,有人会碰到很多音乐盒这一类停一下就加分的东西,有人却只能一个盒子一个盒子的跳。

  但是只要分数是在增加的就好,最怕停滞不前

  有的人,年纪轻轻出演了一部电影,一不小心就获得了影后,自己都觉得意外。

  有的人点背到幸运女神好像是躲着他的。

  以前的雷佳音属于那种戏红人不红的演员,演技在线,每一次都想“这次我该红了吧”,甚至连获奖感言都想好了,可是每一次大家都没有注意到他。

  好在他一路坚持下来,用话剧磨练演技,认真对待自己出演的每一个人物,终于等到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时刻

  现在的雷佳音,送个礼物会红,走个红毯会成为表情包,不帅却蠢萌可爱

  有的人跳一跳玩到了几百几千分,朋友圈排名冲到前几位,你给自己的人生跳到多少分呢?

  游戏固然好玩,人生却不能马虎,游戏可以重来,只是盒子的顺序变了,人生却连重来的机会都没有。

  希望跳一跳后,我们的人生都能用感叹号结尾,让提到我们的人可以说一声“哇!他真厉害!”

  可能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早知道离婚这么爽,我早就离了!

谁是谋杀你的爱情的元凶?

  我的朋友圈全部可见,想看的你随便翻

  一个人沦为废材的三种表现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