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患难中的祷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患难中的祷告

2018-01-08 23:32:00 作者:李浦旻 阅读:载入中…

患难中的祷告

  作者:上海佘山教会李浦旻牧师

  前言:圣经告诉我们,“人生在世必遇患难,如同火星飞腾。”伯5:7。患难就像考试,测试出我们里面真实的属灵光景。无论何种方式的患难,都可以显明我们与主的关系如何。我们常常高估自己信心与身量,所以导致遇事习惯性地不知倚靠神,而是倚靠外在的势力与自身的才干。这不是自怨自叹的“为什么神不垂听我们的祷告”,而是自己亏欠导致的亏损乃至管教。所以要警醒!

  经文:“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耶和华啊,求你可怜我,因为我软弱;耶和华啊,求你医治我,因为我的骨头发战。我心也大大地惊惶。耶和华啊,你要到几时才救我呢?耶和华啊,求你转回搭救我,因你的慈爱拯救我。因为在死地无人记念你,在阴间有谁称谢你?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泪,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湿透。我因忧愁眼睛干瘪,又因我一切的敌人眼睛昏花。你们一切作孽的人,离开我吧!因为耶和华听了我哀哭的声音。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我的一切仇敌都必羞愧,大大惊惶;他们必要退后,忽然羞愧。”诗篇6:1-10

  诗篇第6篇是七首传统认为的悔罪诗之一。另六首分别是:诗篇的第32,38,51,102,130,143首。大卫在患难能有如此清晰地看见,真是难得。很明显,这是大卫在患难中向神祷告的一首诗。一首关乎悔改的诗。其中有几条线索值得我们注意。盼望圣灵光照,让我们明白真理,使我们在患难中与神仍然有紧密的联接。

  一,使大卫陷入患难的是什么?1-2节

  1、是大卫犯罪了神。事实上,大卫犯罪得罪神的悲剧在圣经中记载了有好几次。

  最著名的就是霸占拔示巴事件,所以神的震怒临到大卫。撒下12章记载了先知拿单的关于神审判的宣告。还有就是大卫出于骄傲,不听元帅约押的劝阻,数点神的百姓,使瘟疫临到百姓,死了七万人。撒下24章

  另外还有他没有管教好孩子,使得他玛与押沙龙都因犯罪而死。撒下13:28-29,撒下18:15

  2、大卫的软弱使得被称为“神人”的他有时看不见神恩典的手。2节,赛5:30。其实就是在管教中、患难里,神的慈爱也从没有离开过大卫。不然,他早就灭亡了。因为他触犯了律法,直接得罪了神。大卫实在不应该再抱怨,而应当感恩与降服。

  3、就是人的疾病也是出于神的手。诗6:2

  虽然人得病的原因有很多,但根本原因是先祖犯罪得罪了神,所以疾病与死亡就像双胞胎一样临到世人。没有人喜欢生病,但总要祷告寻求神的旨意,学习其中必要的功课。王上1:1“大卫王年纪老迈,虽用被遮盖,仍不觉暖。”就是不生病,人老迈了,也是非常痛苦

  4、撒旦的攻击与搅扰。藉着作孽之人与仇敌(有关系或无关系)。8节,10节

  二,神的慈爱永不改变

  若定睛于患难,我们的内心就会滋生苦毒惧怕,生命会持续软弱。但若定睛在主身上,就能得到最深的安慰,得到及时的帮助

  1、神没有按大卫的过犯来待他;“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 但神实在听见了,他侧耳听了我祷告的声音。神是应当称颂的,他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也没有叫他的慈爱离开我。 ” 诗66:18-20

  2、神总是可怜大卫,垂听他哀求的声音。2节,8节b,9节

  3、神总是及时地医治大卫,安慰了他的心。2-3节

  4、神总是斥退恶者,使仇敌羞愧(指彻底失败)。8节,10节

   

  三,大卫是怎样让神的心得到满足的?

  1、他承认自己是应当受到惩治的,也就是大卫承认自己是罪人。

  不是别人的错。他没有借口推诿别人。

  2、大卫甘心领受从神而来的惩罚,哪怕是极严厉的。撒下12:13,撒下24:14,17

  3、大卫对自己没有信心,但对神有完全的信心。

  而且他非常诚实。作为一个国王,哪怕是在流亡中,能向臣民承认“我的骨头发战”,“因为我软弱”6-7节,也很了不起。

  4、大卫他坚信神能够而且愿意帮助他、拯救他。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信心意味着交托与降服。信心也带出祝福

  经上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悦;因为到 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 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来11:6

  四,大卫的经历与对我们的借鉴:

  1、遇见患难第一时间不要抱怨,自怜,而是应当像大卫那样第一时间祷告。

  2、不要做宗教徒,而是要表里如一,做到坦诚。神鉴察我们的内心,知道我们的软弱,可以坦然无惧地到主面倾述祈求

  3、坚信神的看顾与带领,并将过程结果都交在神手中;

  4、从小事做起,有敬虔操练。免得患难临到就崩溃。提前4:8

  经上说:“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路16:10

  后记:笔者认识一位苏北某地区农村家庭教会的长老,他的长子从小在教会长大。年轻人聪慧优秀多才多艺且很爱主,大家都非常喜欢他。奈何还未成婚就突患重病,虽经肢体们迫切祷告,多方延医,年轻的弟兄还是离世而去。当长老的父亲遇此分别之苦,患难压伤了他。所以他烧掉了圣经诗歌本,拒绝肢体们来访。

  这是因为未能时刻仰望主。长子离世与主同在,原本是好得无比,可惜长老被软弱所胜,中了撒旦的诡计。若能持守纯正,不凭感觉只凭信心,就能在患难中为主做美好的见证,也能得着属灵的祝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患难中的祷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