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别急,我找到自己,就去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别急,我找到自己,就去爱你!

2018-01-13 23:04:37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载入中…

你别急,我找到自己,就去爱你!

  激活童心、少女心,分为两步。

  1、关注柒先生。2、阅读睡前童话故事

  文|柒先生     图|《蓝色大海传说

  1

  其实,单着,也挺好。

  这些年,自己个人吃火锅,一个人去k歌,一个人坐摩天轮,一个人在有大学的深夜踩着雪回家,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走很远的路去吃热乎的生煎,一个人听歌,一个人夜跑。

  哦。

  原来一个人可以做好多有趣事儿

  以前觉得恋爱真好,火锅里的鱼丸他会夹给你吃,ktv里他总爱点你喜欢的歌,他说,摩天轮升到最高处的时候许的愿望会很灵,所以,他说,我会爱你一辈子,啊,啊,啊,我恐高。后来,你还知道,他恐婚。

  加班的夜晚打车回家,雪下的那么深,滑倒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哭,你安慰雪说,不好意思,把你压疼了吧。原来,摔倒会哭,是因为,你知道,那个最在乎你的人就在身边,他过来拉你,你会哭的很凶很凶,不是因为屁股疼,而是有人心疼。

  爱情里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它伤的你千疮百孔,可有人对你一笑,你还是会满血复活,依然热爱。

  这些年,终于懂了一些事儿:喜欢就是喜欢,千万别搞自我感动自我牺牲

  熬着夜陪他聊天,明明不能吃辣却陪他吃麻辣香锅,坐半夜的火车去给他过生日,不吃饭省钱给他买很贵的礼物,为了他放弃自己喜欢工作去他的城市,其实,你做不到不计回报付出,你也希望他会如此爱你。

  可是,喜欢不该这样,他爱你,做到了,那是加分项,做不到,不是减分项,可是,你投入越多,失望就会越多,你应该清楚,你喜欢他,那是你心甘情愿的,就算是受了天大的委屈都是自找的,敢给就该知道敢心碎,谁叫你有本事喜欢人家,没本事让人家喜欢你呢。

  感动和感情中间,差了100个自以为是

  把自己的番茄肉酱意面,分他一半,你吃不饱,找谁说理去,你怨不得他不愿意把他的潮鸭披萨分你一块。

  2

  你知道,为什么恋爱会越来越累吗?

  你给他过生日,也期待你生日他给你惊喜,你给他买了围巾,也期待他送你手套,你请他看了球赛,也期待他带你去听周杰伦的演唱会。

  成年人越来越精明了,投入,投入,投入,没有回报,立马就撤,号称及时止损。

  跑了一个星期,站在电子秤上,体重没变化,就放弃了。

  报了英语口语班,一个星期跟私教交流还费劲,就放弃了。

  不停的买书,不停的买付费课,拥有的那一刻,就放弃了。

  喜欢一个人,追啊,追啊,追啊,他没回应,就放弃了。

  人生很长,许多事儿,都不是立竿见影的,可你,总着急

  我想起小时候的一个故事

  有个人,种了一棵葫芦,开了花,接了几个葫芦,特别可爱。有天,叶子出现了蚜虫,他想有几个蚜虫怕什么,我的葫芦一定会长的赛过大南瓜。

  邻居看到了提醒他,快治治蚜虫,他说,我要的是葫芦。

  没过几天,蚜虫吃完了叶子,葫芦死掉了。

  我们总是期待那个结果,却忘记,恋爱,最美的是下雨天一起躲雨的那个公交站亭,是你把豚骨拉面里里那片肉夹到对方碗里,是噩梦醒来他留在你额头上那个深深的吻。

  3

  人这一辈子,孤独是常事儿。

  他再爱你,也不会懂你所有的情绪,有些情绪,没法诉说,你给自己一个下午,就缓过来了,对啊,拿饼干喂一下午蚂蚁,看着小蚂蚁,努力的搬着饼干渣往洞里搬,来来回回,那种忙碌开心

  有些心里的苦,只能自己熬,崩溃就崩溃吧,想哭就嚎啕大哭吧,反正,你总要做点什么,假装自己很坚强,不妥协,不抱怨,不自卑,何苦呢,谁还没有灰头土脸的那一天呢。

  那个失恋要死要活的姑娘,最后,还不是嫁的风风光光。

  那个失业打算自暴自弃男人,还是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投递着简历。

  那个失眠爱人说晚安的女人,最后,还不是数着羊笑着入眠了。

  难过到开心,总要有一个过程颓废一下下怎么了,谁还没点小情绪了,那是一个人的时光,你必须跟生活对峙,这一局先认怂,攒点能量,下一局,爆发小宇宙呗。

  你一定要度过无数个自己安慰自己的夜晚,第二天,城市车水马龙,你醒来,就会觉得一切没什么大不了,他来,你双手欢迎,他不来,你捏着裙角起舞。

  无论生活多难,都请你告诉自己一句:明天见。

  敢喜欢,就敢输的一无所有,反正明天醒来,老子又是一条好汉。

作者:柒先生

  永远保持童心和少女心的全职奶爸。

  长期给成年人讲童话故事。

已出版暖心情感美食小说《解忧包子铺》

  新浪微博@柒个先生。

  微信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这是柒叔的个人微信,

  如果你有情感困惑,或者想找我聊天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好友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往期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