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爱,从来不是地老天荒(原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的爱,从来不是地老天荒(原创)

2018-01-14 12:03:38 作者:青豆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爱,从来不是地老天荒(原创)

  作者 | 青豆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一见钟情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她家住在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闹市,城市喧嚣灯红酒绿不是她喜欢的,她喜欢清新宁静淡雅情趣的慢生活,她也喜欢和着慢音乐翩翩起舞,她喜欢这种快乐感觉,她是个静动自如的女孩

  他家住在山清水秀风光秀丽的陌巷,那里一年四季开满各种奇花异草青翠欲滴他喜欢安静闲散的独处时光呼吸清橙大自然氧吧的气息令他心旷神怡,他常常独自漫步在曲经通幽的巷弄,直到在这里与她不期而遇

  于是她们开始频繁的约会,她们常常到一个露天公园的一颗大榕树下相拥而坐,他细心的为她把额前的一束发向后束起,那时她还留很长的黑直发,碎碎的披在肩胛上,他喜欢吻她高高杨起的前额,两个人就像两只在松树上蹦跃的小松鼠,你我并挨着,情话绵绵。

  她们常常在晴朗的午后,温暖阳光斑斑点点的撒在她的身上,她庸懒的拥坐在藤椅上,一壶红茶,两杯清香,她们一起畅谈盛欢,从林微因的铿锵锦文到纳兰性德的唯美诗歌,从邓丽君的甜美唱功到越剧曲调的委婉动听,从吃喝拉撒睡到生活万象,还有逗比气息隆隆的各种社会生活笑话,从现代人的爱情三观到什么样的生活算是幸福的人生感觉累了,她一抬头看见他也正望着她,有一种柔和之美,像一块海绵互相相吸,心心相应。

  她弹的一手的好钢琴,他细心聆听着来自心灵深处的天籁之音,轻轻的拍手呼和,她轻轻提起曵地的白裙,渐渐挪动袅娜的腰身,起身向他缓缓移步而来,他们在曼妙的曲子的围绕下舞动轻松婀娜的舞姿翩翩相拥而舞。 他望着她感觉她就是他最漂亮的皇后,她看着他感觉自己就是最快乐最幸福的女人

  她们憧憬着能一起去环游世界,游览名山大川,去了解世界文化,去体会市井名流,拍世界各地的风景照,她喜欢拍照,她的影集有平装的,精装的,豪华装的,她最惬意的事就是坐拥在这些倩影里享受美丽的时光。他要给她每一张相片配上精美的文字,赋予了相片鲜活的生命和蓬勃的朝气,他喜欢为她写诗作赋,在他心中她永远年轻美丽青纯曼妙。

  他们忘情的相恋了。这个消息很快被传开了,她的父母截斯底里的反对和百般阻挠。父母看的再紧,聪明的她总有办法从禁锢的家里逃脱出来,她一次次躲过了父母的严查暗访,和亲爱的人天天在一起。他天天载着她从鼓楼到台江去品尝锅边和煎饼,荔枝肉和鱼皮酸辣汤,她的饭量小,一碗就饱了,然后痴痴的看着他吃,他偶一抬头与他的目光相聚,她含情脉脉的笑。

  后来父母看的更严了,她在失去行动自由日子里天天给他发微信倾述相思之苦,他会把她写给自己的微信全部打印出来,会花一整天的时间整整齐齐的摆满了床铺,他就做富翁一样坐在其中一遍遍温习这些情意绵绵的话语。再后来她开始躲着他,他再也见不到她,他一天十几次的给她打电话,却被父母截听,他派出朋友四处打听寻找她,却忧如鱼沉湖底,杳无音信,他快疯了。

  他义无反顾相信她,所以他每日对着她离去方向眺望,希望她飘逸的身影忽然出现在路尽头,把“死生契阔,执子之手”的喜悦带给他。一天又一天,桃花在脚下落了一地,她却再也没有出现。此时的她,已经经受着母亲恶毒的训斥或是百般说教死磨硬缠。母亲使尽了一切残酷手段离间他们的爱情,瞬间,命运将千斤重担压在她娇弱的肩膀上,是争取爱情,自私地一个人幸福,还是牺牲自己成全家人?最终,她选择了后者。

  家门前的公园那片小树林见证了他们爱的成长,他们是怎样地望眼欲穿,望眼欲穿啊。盼望着,盼望着,小树苗渐渐的的茁壮长大,想象着它将发芽,生长,开花,结果,如同孕育着爱情的生命,期待着自己将要出生的婴儿。可是,他们爱得太热烈,就像夏天太阳烧得太灼热,冬天的巨风刮得太强劲,眼睁睁看着刚刚长成的小树叉细弱地在狂风中摇摆,无力挣脱生养它却又牢牢锁住它的大地,他们永远没有尝过爱情成熟是怎样一种滋味,那个刹那,爱便夭折了。

  他当然知道,那又是一个刹那。一弹指六十刹那,一刹那九百生灭。人生那么快,舍得弹指间,得,是一种幸事,舍,是一门哲学,没有福气的人得不来,没有悟性的人舍不得,不属于自已的爱情,尤如图画中美丽的风景,那个刹那,只能做短暂的欣赏。

  一个月后,他摆下了一桌丰盛的饭宴,她应邀而至,一身鲜艳的盛装,惊艳全场。佩饰着朱砂红的玛瑙,好似出席一场隆重而庄严的仪式。他们喝的截斯底里,昏天黑地,推杯换盏,没有丝毫的离别愁绪,只有笑声盈盈,就像两个刚刚认识的老朋友亲切的互诉衷肠。他用钢笔在明信片上写下一行话:今天的千言万语,明天的万水千山尊重!平安!

  最美的爱,不是天荒地老,只要心相近就好;

  最美的情,不是日夜厮守,只要心相连足够。

  最美的爱,是自然而然牵挂,只要你快乐,便是我最欣慰期盼

  最美的爱,是没有理由想念,只要你幸福,便是我最纯真心愿

  我与10万+只差一次你的转发

  往期精选: 

  ★ 我在炊烟升起的地方等你

  ☆ 秋天的《小路》这么美,谁伴我同行?

  ★ 怎样除掉心里的杂草(受益终生)

  ☆ 有的感情,不做夫妻也可以相爱一生

  ★ 【夜听】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点击“阅读原文”,看看是不是你想找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