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法》24条修订了,和每一个人都有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法》24条修订了,和每一个人都有关

2018-01-19 17:06:02 作者:Ayawawa 阅读:载入中…

《婚姻法》24条修订了,和每一个人都有关

  《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24条(下称24条)修订之后,首先最重要的是:

  不利于债权人追回债务。

  所以,别借钱给其他人!也别让你老公借钱给其他人!注意,我们说的是自然人,但其实最麻烦的是公司之间。这个我们先按下不谈。

  举个例子,比如某天有一个女性朋友向你借钱,你不仅得让她打借条,还得让她老公签借条,证明她们夫妻双方都知道这笔债务的存在。但是问题来了,你也不一定知道她到底结没结婚

  所以作为债权人,在借钱给别人之前,你必须要让对方出示婚姻状况证明,不然你借出去的这笔钱,在很大程度上将面临收不回来的风险

  继续说刚才那个例子,你借给那个朋友五十万,你以为她是单身,就只让她写了借条。实际上她不仅结婚了,而且还离婚了,并且把你借给她的五十万全都给她老公了。你拿着借条上门问她要回这五十万,她说:“我离婚了,拿不出这么多钱。”你再去问她老公要钱,她老公跟你说:“这件事情我又不知道,我也没打借条,而且现在我们也已经离婚了。”那你借给他们的这五十万就很可能要不回来了。

  另一方面,作为债权方来说,现在还没有办法能够直接核实对方是否已婚,所以这就逼着债权人在借钱之前不得不让债务人做两件事:第一是向你借钱打借条,此外必须让对方证明自己的婚姻情况。据说部分省内是可以查询的,但是并没有全国联网,还有04年以前的都是纸质文档,不好查。

  24条修订后其实是利于债务人逃避债务的。作为债权人,考虑到无法核实对方的婚姻情况(你也不知道TA到底结婚没结婚、结了婚以后离婚没离婚、离了婚以后二婚没二婚……),只能建议:尽量不要借钱给别人。如果一定要,需要对方提供多几个担保人,比如父母亲朋好友其他有偿付能力的人,最好设定一下抵押。

  此外,如果对方信誓旦旦能偿付只是暂时缺钱,你可以让对方去做小额信贷。提供利息算送他的。

  其次,24条修订之后,对女布是利好的。

  首先,因为女布的官配是男剪,男剪本身就不怎么爱结婚,结了婚也容易离婚。剩下的男石和男布,跟女布也很难走到一起,就算结了婚也特别容易离婚。所以女布容易离婚,比起女剪子,女石头来说,她们婚姻最不稳定。第二,女布在家庭之中是掌财权的那一方,可以随意支配财物,另一半也不太会干涉,所以这对于她们来说是比较有利的。

  注意,男剪子爱借钱,爱借钱,爱借钱!

  但是,24条修订,对女石不利。

  我们假设如果你是一个女石,你的官配就应该是男布。男布在家庭里是掌财权的一方,他说要借钱你能阻止吗?他直接把借条拿回来让你签字你会不签吗?所以对于女石头这种在家里既没有话语权,又没有什么赚钱能力的女性来说,《婚姻法》第24条的修订对她们来说就不太有利。以前你或许可以逃避“债务必须由夫妻二人共同承担”的风险,现在你根本没什么办法能够逃避。举个例子,现在,你老公借钱之前直接让你签一份协议,表明你是知道这笔债务的,那不管他之后是跑路还是和你离婚了,欠下的这笔债都将由你们夫妻二人共同承担。所以对于男布+女石的组合来说,条款修订后的现实情况只不过是把男布的地面债务明面化。当然,女石可以不签,但是,男布也可以离婚。

  男布也爱借钱,爱借钱,爱借钱!

  此外要注意,男布往往是隐婚状态,配偶不怎么带出来见人。再加男布爱好实行连续性一夫多妻策略,他的婚姻状况也很难查实。所以债务人务必要小心了!

  最后,这件事对于女剪子而言其实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女剪的官配是男石头,而且财权一般都在女方手里。第一,男石头不怎么会借钱,因为他们基本上都是稳扎稳打,通常都不会负债,甚至不会去当“卡奴一族”。第二,女剪子在家庭中也是掌握实权的,老公不会太过于瞒天过海;第三,对于债权人而言,一般石头男有老婆都是会拿出去炫耀的,所以你也可以明确地了解他们的婚姻状况。

  所以,24条修订这件事,对于女性个体而言,自己擅长赚钱,有话语权,容易离婚的女性是有利的,而对那些在家庭生活中没什么话语权、赚钱能力不强的女性是不利的。

  在家庭关系而言,对女性占主控权的婚姻关系是有利的,对女性本身不占主控权的婚姻关系是不利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