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有的人会选择不要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有的人会选择不要孩子?

2018-01-20 12:00:41 作者:不语海岸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有的人会选择不要孩子?

  文丨不语海岸   图|花瓣

  最近一个讲年轻妈妈日常的视频,引发了新一轮的恐婚恐育潮。

  视频里的年轻全职妈妈,上厕所都不得安宁孩子在外面扯着嗓子哭;哪怕抱孩子抱到手腕劳损,还得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做饭;顶着睡眠不足的黑眼圈,穿着沾了饭渍的大T恤;晚上老公依旧是应酬不回家。

  可以说拍得很真实残酷了。

  但是作为一个已婚育妇女,看完我还是要默默腹诽一下:女演员身材太好了,刚生完身材才没有这么好呢!

  来来来,未婚未育的妹子们,先擦擦一脑门的白毛汗,生孩子这件事,艰难是一定的,但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下面几件事,希望你们早点了解早做准备,不要事到临头被生活一闷棍打得晕头转向

  1

  一定要确定你和你的伴侣适不适合生小孩

  有的人是天生的家庭动物,有些人天生就不是。如果经过多年的思考和观察,认为自己并不能肩负养育孩子的重任,并且不是很在乎家人看法社会压力完全可以不生孩子。

  当然如果你已经结婚,在这件事情上一定要跟伴侣有一致的诉求,你可以不想生,但是不能剥夺伴侣有小孩的权利

  世界上有很多快乐单身人士和丁克夫妻孩子不是通往幸福的唯一途径

  2

  不管家里老人怎么拍胸脯向你保证不用你带孩子,你要知道,生养孩子意味着有些牺牲是不可避免的。

  走形的身材,松弛的胸部,疯长的色斑和可怕的妊娠纹——在一个暴躁的青春期孩子面前,这些都是毛毛雨,而当年向你保证不用带孩子的老人们,彼时也已经是需要你赡养的垂垂老人。

  养育孩子的每一天都是马拉松的一小步。如果决定要小孩,也就意味着你站到了这场漫长赛事的起跑线,而且再没有弃赛的权利。

  唯有认清前路多艰,才有前往的勇气

  3

  不要拿明星和富豪做榜样,不要被某些育儿公号洗脑,去追求当一个身材工作育儿样样完美的辣妈。

  你没有万贯家财,家里也没有五个保姆,也没有私人教练和营养师全天候帮你控制饮食体重。

  跟自己不再完美的身材和皮肤和解吧,也别觉得孩子的脾气不好都是因为你工作不能随时陪伴缘故,生为凡人,做跟孩子分享难处的爸妈并不丢人。

  一个把自己逼到极致的家长,在孩子眼里有多可怕,你恐怕难以想象。

  4

  不要因为寂寞生孩子,不要为了维护夫妻感情生孩子——不要用孩子去解决你生活的问题,因为养孩子只会衍生出更多的问题。

  不要为爹妈开心生孩子,不要为养儿防老生孩子,不要为了人类繁衍的大任而生孩子——孩子不是你用来娱乐他人、保障自己、普度众生工具

  其实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哪种生活更幸福,这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我见过有儿有女的的人孑然一身,也见过丁克夫妻眼中的失落,见过带孩子幸福洋溢的爹妈,也见过生活有滋有味的单身贵族

  须知此去九九八十一难,道阻且长,也须知途中自有柳暗花明,不胜美景

  不要给自己预设不幸黑暗,也别盲目乐观毫无准备,人生从来不是全无希望,也不是金光大道,低头看路,抬头高歌,如此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