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BetterRead课堂:我如何从不敢开口说英文一路升级到国际辩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BetterRead课堂:我如何从不敢开口说英文一路升级到国际辩手

2018-01-24 08:30:49 作者:楼夷 阅读:载入中…

BetterRead课堂:我如何从不敢开口说英文一路升级到国际辩手

  今天要介绍我的朋友Lysa。虽然我们平时交谈不多,但是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就是她有一种和年龄相差不称的成熟,就是面对什么情况处变不惊。第二就是说话很有说服力。跟她讨论个事,道理一摆,我就只有点头的份了。第三,就是她的朋友圈遍及全球。每次找她帮忙找实习生,推荐来的都是牛津、北大等顶级学府的学生。 后来才知道,她居然是一位资深国际辩论赛辩手。 

  Lysa (魏新月)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从大二开始,她在超过15个国家地区参加过英文辩论赛,可以说打遍天下。她的战绩包括在莫斯科辩论公开赛拿了最佳辩手和八强队伍的奖项、在牛津女性辩论赛作为唯一的一支英语非母语的队伍进入总决赛并拿了最佳辩手奖,在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进入了英语第二语言组的前十六强等等。

  注:Lysa参加2015年牛津女性辩论赛。

  毕业后,Lysa 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辩论教育。她曾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英文辩论社的教练,也曾受邀请到韩国联合国世界协会中学生做辩论培训以及在台湾国立大学英文辩论社举办的英文辩论工作坊作为受邀讲师。现在她还和朋友一起举办背景北京女性辩论挑战赛等活动。 对于辩论,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狮城舌战。当年代表中国去新加坡参加国际大专辩论赛的辩手之一蒋昌建,如今正作为《最强大脑》的主持人面对千万电视观众侃侃而谈。 相比中文辩论赛,英文辩论则给学生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在国际赛场和全球优秀的学子一较高下。近几年,国内英文辩论赛也开始起步。而且很多中学生也参加了大赛。人们看重辩论赛对于英文能力演讲能力的锻炼。但Lysa告诉我,英文辩论赛不仅能够全方位锻炼人的英文能力,更锻炼人的阅读写作和思辨能力、开拓视野,结交全球好友

  然而,如何入门呢?

  所以我这次请Lysa给大家分享她的经历和介绍英式辩论,包括:

  1 Lysa的辩论经历

  2 何为英式辩论

  3 辩论具体可以增强哪些方面的能力

  4 辩论应该如何训练以及有哪些途经参加训练和比赛

  和此前的BetterRead课堂一样,Lysa会讲大概半个小时,还有半个小时就是大家自由提问的环节

  etterRead课堂收费9.9元,费用都会给予主讲人,BetterRead分文不取。 漂流瓶计划的参与者可以20分积分换取。

  本次活动为音频直播,将在千聊举办。具体时间如下:

  2018年1月27日主讲人:Lysa (魏新月)20:00 —— 20:30  讲课20:30 —— 21:00  讲课

  有兴趣的,可以选择两种方式参加。 

  付费听课者可以直接点击“阅读原文”到千聊课堂付费听课。如果以积分换取,或者有问题需要提前咨询主讲人的,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表单申请。

  扫码听课,提交问题

  填完表单后,积分换取的读者耐心等待,并保持微信通畅。管理员在确认你的积分有效后,会单独通过微信邀请你成为嘉宾。付费听课者则在提交完表单后,页面会跳转到Betterread千聊课堂:

  2018年1月27日晚上8点,一起来听Lysa的分享。参加英文辩论赛,和全球学子一较高下,你也可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