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iPhone X 评测 用家实话实说 | BetterRead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iPhone X 评测 用家实话实说 | BetterRead

2017-11-08 12:32:59 作者:王烁 阅读:载入中…

iPhone X 评测 用家实话实说 | BetterRead

文 | 王烁

第一,iPhone X 产能显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紧张。网上预订放开首日,几分钟后再订,交货就要到五六周后,现在缩短到三四周。但如果周边有苹果专卖店,选择专卖店预订取货,据我亲测,64G容量这一款基本上是随约随取。

第二,其实iPhone真没必要买256G,占手机容量的不外乎照片、视频,只要在iCloud里照片设置里选择“优化iPhone储存空间”,手机上就只会存“优化”版本,占用容量很小,而原片上传至iCloud。与其把钱花在手机内存上,不如花在iCloud上;而且,只要订阅iCloud容量超过200G,可以选择家庭共享,一个空间全家用。

第三,刷脸开屏术(face ID)亲测远超预期。我还没有经历过哪个场景刷脸不能开屏,哪怕是半夜拿起来手机。在绝大多数场景中,刷脸开屏方便快捷胜过指纹开屏,除了用Apple Pay支付。这时得先双击电源键启动钱包,然后看手机一眼,比以前只要大拇指按住home键多了一两步,方便程度堕落到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水平。另外,从指纹解锁到刷脸开锁的过渡,APP基本全部无缝,你只需确认一次。在我试过的所有主流APP中,只有支付宝不支持苹果刷脸,我想它是故意的,也许想推自己的刷脸术。如果确实如此,是个败笔。

第四,苹果刷脸术先进没有吹牛,感觉其他厂商推的各种刷脸术,表面上都是刷脸,实际上差上十万八千里。试举一例,为了保护隐私,锁屏状态下,iPhone X 默认信息进来时是折叠的,其他人看不到内容,但只要机器感知到主人看了它一眼,就会自动展开,仿佛真有智能。要做到传感器始终在幕后探测主人的脸,而耗电微乎其微,又能即时响应,技术及其实现力令人感叹。苹果真是擅长于提供这些我们事先不知道自己需要的功能。

第五,iPhone X 号称5.8寸,但这是对角线长度,实际上是通过拉长屏幕获得,屏幕面积明显小于标称5.5寸的iPhone 7+,使用感觉跟4.7寸的iPhone 7相当。这简直不能叫作障眼法,因为惟独障不住眼。不独苹果如此,所有手机厂商都效法,想多了解可看文章《iPhone屏幕的算法,藏了部人生算法》。

第六,iPhone X 全面屏+OLED屏的显示效果惊人。显示效果好到什么地步呢?只要APP充分适配,刚开始的几天会觉得手机上放了一张带猫耳朵的纸。

第七,两只猫耳朵比想象的要显眼,很难忽略,有人说用几天就会忘掉它,我就忘不掉。哪家APP能设计出来猫耳朵的巧妙用法,化拙为巧,将有资格成为年度最佳APP,我拭目以待

第八,给人拍照一定要用人像模式,可选自然光、摄影棚光、轮廓光、舞台光,据说用了AI芯片帮助,不管有没有,亲测好使。

第九,做工极为精美,推荐深空灰版,用繁星做墙纸,混然一体,仿佛一块黑玉,星辰浮出。

第十,还没试用增强现实功能(AR),也许是因为我年纪大了。

总结,除了贵,没有什么缺点。

声明:文中的iPhone X 是作者自己花钱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