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红莓主唱离开了,但她的咽音唱腔仍然影响着一代歌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红莓主唱离开了,但她的咽音唱腔仍然影响着一代歌手

2018-01-25 22:47:33 作者:赏哥 阅读:载入中…

小红莓主唱离开了,但她的咽音唱腔仍然影响着一代歌手

    爱“音”斯坦丨乐评Vol.3 

  关于小红莓主唱独特的咽音唱腔

  

  与其说小红莓的主唱不在了,不如说是记忆中一个又一个的殿堂级摇滚乐队慢慢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可能以前的大时代背景比较让人有反叛精神,而现在互联网时代令人比较浮躁追求社交、榜单、趋势、热点、新鲜大众审美、观点中立,摇滚乐队逐渐被商业这锅温热的糖水淹没,而且在唱功、乐感、特质、态度都不像以前那样独树一帜

  回想当时这些伟大的乐队主唱犹如横空出世的天神降临:

  唱到不怕嗓子坏掉的涅槃乐队科特科本

  不怕灵感枯竭的披头士乐团的约翰列侬

  不怕能量不够的皇后乐队的佛莱迪·摩克瑞

  不如跳舞的快乐小分队伊恩·柯蒂斯

  不怕撕开宇宙林肯公园的查斯特·贝宁顿

  还有这几天刚走的高唱和平的摇滚乐队女精灵,咽音技巧使用自如的小红莓桃乐丝等等。

  关 于 桃 乐 丝 的 咽 音

  05年的快女李宇春唱的《zombie》正是致敬小红莓最经典最摇滚的一首歌曲,但是春春的版本并没有用到太多桃乐丝标志性咽音

  其实咽音是提炼于美声唱法里一个提升声音金属质感的技巧,也是恢复声带技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我不仅喜欢这个音色,也经常运用在歌曲里以及使用在教学上。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佛系天后王菲声音技巧灵感是来自于桃乐丝,其实不止是王菲,包括萨顶顶、hebe、孙燕姿、金海心、潇潇甚至霍尊、常石磊等,也都在贴近这种桃乐丝唱法

  要做出这种咽音方式不难:先找咽喉,舌头伸出来,压扁你的声音,然后声音往鼻子的腔体里面送,ok了!

  现在嘻哈当道,很多都是现场dj+采样,音乐节常看到的几个有名的摇滚乐队的主唱也因为意见分歧越来越多都单飞了,乐队也越来越注重整体编曲而不会关注打造主唱英雄了。

  不管未来乐队主唱会不会成为稀有物种,我都希望摇滚血液能流淌在更多的音乐人身上。

  WE LOVE ROCK & ROLL

  ♫

◇赏 吧 音 乐◇

  商业合作请后台留言

  赏吧,专注于素人音乐梦想

  原创音乐丨原创翻唱丨干货教室

  音乐电台丨走心歌单丨热点话题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