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居式”养老,等我老了就这样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居式”养老,等我老了就这样过!

2018-01-30 10:15:30 来源:美到窒息得文字 阅读:载入中…

“同居式”养老,等我老了就这样过!

  驾驭男人宝典男人对你做这9个动作,你会发现他比想象中更爱你关注2010年马来西亚的动画短片《更换电池》,讲述了一个机器人和一位老婆婆之间的感人故事。小机器人在老婆婆孤单时候来到她的身边,他们相依为命生死相随,感人至深

  

  其实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很会为退休养老规划,美国人的退休体系建立在个人要为自己退休生活福利基础上,第一不靠儿女养老,第二也不能把希望都寄托在政府身上。

  

  抱团养老,一个没怎么听说过,但在国外却很很流行的方式

  等我们老了,就搬到一个地方住在一起,一起喝茶,种树,散步,旅行。

  美国德州四对夫妇“抱团养老”的故事启迪全球老人爱人在身边,朋友在隔壁,就算老了,也要有自己的生活

  来自美国的这四对夫妻,是认识超过20年以上的好朋友孩子们长大后,他们就买了一块地,建了四座小房子,住在了一起。

  是一个很偶然的情况下,他们发现了一块废弃的草地。靠近Llano湖泊,风光很美。

  一开始他们想着建一所大房子,然后四家人住在一起。考虑到个人空间重要性,他们最后决定把这个地方打造成四处相连的独立房间

  每座小屋花费4万美元,结构简易,容易建造,空间使用率很高,整个建筑相当低碳环保,有雨水收集器,还有太阳能板供电。

  小屋的内部精心设计,结构和工艺将美学发挥到极致,主人们可以安心地在这里工作或者是看书。

  而墙壁则主要以原木为主,设计师还特意保留了木头的纹路,一片温馨自然气息森林味道让人特别安心,有种回归最初的感觉

  同时不乏生活情趣,用的杯子都是一样的。

  看完之后你是不是心生羡慕,十分向往

  看完美国人的“抱团”养老,再来看看德国人的“同居式”养老:

  德国姑父前年去世,只留下姑妈一个人守着一间大房子过生活。姑妈虽有个儿子,但在德国,子女结婚后一般都不和父母住在一起。

  一天早晨,一个白发苍苍老头推门走了进来,一进门就大声说:"施密特,我们‘同居’吧?"姑妈高兴地说:"好啊,我也正有此意呢。"之后,他们又高兴地说了一会儿话。

  

  后来才知道,原来,姑妈口中的"同居"乃是现今德国老人十分追捧的一种养老模式——"搭伴养老"。

  姑妈告诉我,他们是在老年大学里学油画时认识的,他就住在姑妈家附近,两人彼此性格也很合得来,于是便都有了"同居"的想法

  德国人60岁后就可以进疗养院养老,但很多老人十分厌倦疗养院里的单调生活,于是,便有一些老人因志趣相投而自愿组合在一起,过起了"同居"的老年生活。

  在德国,除了老人与老人之间"同居"外,心态年轻的老人还喜欢年轻人一起"同居"。德国的出租屋很稀缺,房租也贵得吓人,青年普遍遭遇"找房难"。

  于是,一些老人甘愿把自己的房子低价或免费提供给年轻人和他一起住,前提年轻人必须承担部分照顾老人的义务,比如,陪老人聊一会儿天、打扫花园、外出采购等等。

  如今,"让我们同居吧"已经成了德国老人最热衷的行为

  老人之间或老人与年轻人之间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即使老人身体出现状况也能及时被发现并得到救护,所以这里老人的平均寿命变得越来越长,德国已成为目前欧洲最"老"的国家,大概与此有关系

  可能很多人觉得这在中国是不太可能的,在我国,“抱团养老”也慢慢成为了一种趋势。在杭州也有一个和德州四对夫妻相似的案例,云曼星·共同家园诞生,便源于一群设计师养生、养老的梦想,拥抱自然、抱团生活的态度

  之所以叫共同家园,设计师表示可以择邻而居,与亲密伙伴志同道合人生活在一起。目前已有30几对夫妻,60多位人士约好了住这里。

  房子目前在建中,面朝千人大草坪,背依山,山上是森林游步道,甘岭水库,能呼吸新鲜空气,逛莓园、挑野菜,游农场,都是极好的。

  养老,是一个人人都得面对的问题。想到以后身边的若干好友把房子买在一起,一道晒太阳、散步、聊八卦、寄养孙子孙女……想想都会笑起来,突然间觉得,老”也不是那么可怕了。

推荐几个优质公众号,总有适合你的

  【关注方式:点击即可关注】

  ▼ ▼ ▼  瘦腿瘦肚子  生姜和它一起吃,男性越吃越强,女性越吃越瘦!关注  教你生理常识  生理期决定了女人衰老速度!大部分女性竟然不知道!关注  风水财运学  五种房子让你越住越穷,千万要注意!关注  科学育儿方法  夫妻谁的基因决定了孩子智商相貌?太准了!关注  抓住男人心  夫妻想长久,必须互相满足这些需求!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