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视你如命,你笑我有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视你如命,你笑我有病

2018-01-31 22:30:50 作者:北小七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我视你如命,你笑我有病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你知道吗?曹阳要结婚了。哈哈哈,他终于要结婚了阿。”小悠喝了一口咖啡后,捂着嘴哈哈大笑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说,“别笑了,眼泪都出来了。”

  在别人面前,也许小悠可以装作洒脱。但认识了她十年的我,一眼便能看穿她的伪装。

  大一新生入学的时候,小悠认识了曹阳,并对他一见钟情。当时作为学长加同乡的曹阳,对小悠也是特别照顾

  后来的小悠就开启了不顾一切付出模式,帮对方买饭打水,去图书馆占座,所有她能做的事,都帮着做了。

  然而,曹阳对她的态度还是若即若离

  朋友们都劝小悠,“你太主动,他会不珍惜的,一定要学会控制一下自己的感情,起码不要让他看出来,你是非他不可。”

  小悠说,“爱了就爱了,我不在乎那么多。”

  小悠就这样傻傻的付出了很多年,等待了很多年。我们劝她,“转眼就三十了,你就这样心甘情愿的陪他耗着?”

  小悠说,“我不急,曹阳一直说要先立业,后成家。他也说过只要是结婚,一定会选择我。”

  可是有一天曹阳还是提出了分手,他说不想再继续耽误小悠了,他永远不会结婚了。

  然而到现在,分手还不到一年,他就热火朝天的和别人准备起了婚礼

  小悠说,“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他有别人了,每次和我在一起都是敷衍我。他错了我哄他,我错了他就很久很久不理我。”

  “现在终于他放过了我,可我还是放不下他。以后我不敢再爱了,也不会再爱了。”

  原来最痛苦的并不是爱而不得,而是自己这么多年的付出,在对方眼里一文不值。

  也许不止如此,对方还觉得你的爱是负担是拖累。

  他不过就是仗着你喜欢他,才会毫无顾忌伤害你。

  -2-

  很早的时候看到一个故事,忘记从哪里看到的了,但内容我记得很清楚

  有一个女孩总是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男孩对此却不以为然,她觉得很苦恼

  于是,她回家问父亲,她该怎么办。父亲说,后花园的树需要施肥了,并拿了一个装有肥料的袋子给她,让她去施肥。

  女孩听从父亲的吩咐,她去给那棵常青树施完肥,袋中却还剩下很多肥料。

  父亲问她,为何不将肥料施完。女孩回答:“施得太多,会把它灼伤。”

  父亲说:“植物需要营养才能长得旺盛,但如果施肥过多,会影响水分的吸收,植物可能最终会枯死,起到相反的作用。”

  “爱也是一样,每个人都需要爱。当缺乏爱的时候,人会跟营养不良的树一样,没精打采;如果爱太多,又会跟施肥过量的树一样,吸收不了,反而枯竭。”

  如果说你喜欢的人是一棵树,你对他的情感就如装在袋中的肥料。你是将这些肥料毫无保留地全部洒给他,还是懂得什么时候该给,什么时候该保留?

  或许爱情中的你,只懂得一个词,“付出”。只要他要,只要你有,你便会毫无保留地全部奉献给他。

  你觉得这是你的快乐,是你应该做到的。然而,当爱情“入不敷出”的时候,你又该如何面对生活

  -3-

  因为爱你,所以在你的世界俯首称臣,而你却永远高高在上,迟迟不肯赐我平身。

  前几天在网易云听歌,无意点开了【过火】,歌曲下面的评论,多的是关于贾乃亮。

  原来,是因为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李小璐做头发事件人们都知道,从一开始,贾乃亮就是这段感情里的卑微的一个。

  以前有一个关于他们婚后感情状态采访中,李小璐说到:“他年轻,而且他过去恋爱没什么经验,更别提婚姻和当爸爸,很多东西我要降低标准要求去磨合。”

  在旁边的贾乃亮回应道:“你们听听,我是降低要求的。”

  这些话听起来像是小情侣之间互相开玩笑,可从侧面也看的出来这就是他们现实婚姻的真实写照。

  就像陈奕迅那首《红玫瑰歌词里唱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因为她喜欢,你可以打十几个耳洞,可以和人去拼酒,可以哭着请求她嫁给你,可以在生活中把她宠爱成公主。甚至可以因为她喜欢那个人,你也随着去喜欢。

  可是结果呢?她把你的好,当做毒药来喂你喝。你没自尊心了吗?

  爱情里最好的样子,从来就不是把你逼迫成另一个人,是依然做自己,而对方却深爱不移。

  如果这份爱,让你赔上了自尊,失去了自我,卑微到了尘埃里。那么仔细想想,你的幸福感还在吗?

  即使你依然感觉幸福,那对方呢?他是会怪你,恨你,还是感动

  -4-

  有一个女孩给我讲过她的故事,她也曾经不顾一切的爱过一个人。可到最后,那个人却到处和别人说这女孩有病,脑子不灵光。

  他一直觉得是女孩耽误了他,她的恋恋不舍,对他来说是浪费时间和感情。甚至是分手,都是直接把另一个女孩带到了床上。

  女孩对我说,“我真的是太爱他了,所以根本舍不得恨他。

  把他从特别关心里取消,从聊天置顶到取消,从单独分组里删除,从互相关注的软件里取关,从哪里都是他的房间离开

  意识生活里再也没有他了,特别想哭,却又哭不出来。才明白即使心里有万般不舍,这辈子只能陪他走到这了,想到这里的时候,就不想活了。”

  这种傻女孩不在少数,或许每个人在爱情中都会不管不顾的傻一次吧。可是,我还是想对女孩说,如果你给的爱,不是对方想要的,那你给再多都没用。

  真正好的爱情是对等的,你情我愿,两情相悦。如果不是,那么就把这份爱收回来,好好爱自己吧。

  因为,你值得被爱,值得拥有更好的。

  至于那个说你有病的人,你可以提醒他去精神医院。毕竟不长脑子和不长心的人,才更需要治疗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赏饭合作:3841689@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