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当菜鸟的那几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当菜鸟的那几年

2018-02-01 18:11:27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当菜鸟的那几年

  记得在大四下半学期专业课已经学完,余下的便是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了。空闲的时间多了些,便在朋友的怂恿下开始在网上投递简历,为了毕业后的独立生活谋一份保障

  我所学的是通讯类硬件专业,所以投的第一份简历是一家科技公司,也顺利的拿到了offer。谁知当我满怀期盼地赶赴苏州应聘的时候,才知道那里居然是一家保险公司。当时真心醉了,本想立即折返回学校;可在保险公司的各种引诱下我居然决定要在这里证明自己。住着廉价的合租房,每天拨打上百个电话,然后收获一堆拒绝和同事间走样的鼓励。如是三个月,没有一分收入,忍下羞愧和家里讨要生活费,继续走着这条“证明自己”的弯路。

  当六月份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拿到学位证书的时候,看着同学们在为毕业欢呼雀跃,而我却偷偷在角落饮泪。没有人知道我承受着怎样的压力:前方不知所向,回家无颜面对养育自己的亲人。那时候我发誓,我要闯出一条路来,我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作为一个北方汉子,当时支撑我的便只余下身体里的这点血性了。

  整理好行囊,我又回到了苏州,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在合租房里,我精心准备了三份简历,对自己说:你只有三次机会成功,就留在苏州闯出个天地失败,就滚回老家!记得那次招聘会规模很大,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和我一起拥挤在苏州的一座大楼里,寻觅着未来出路。由于之前在网上查过很多信息,哪个行业赚钱不菲,哪个行业可以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自己能胜任的职位又有哪些,我都牢记在心。所以三份简历我分别投给了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一家楼盘销售公司和一家保险公司。结果很喜人,三家公司都给予了我肯定的回复,要求我短时间内上岗。斟酌再三,我最终选择了更能提升自己能力的保险公司——恒安标准人寿。回忆到这里,不得不感谢当初蒙惑我的那家公司,虽然没有收入,经历了几多挫折,但是它给了我更加坚强的心,让我不再畏惧艰难困苦,哪怕直面失败。

  刚入职的时候,我非常幸运地遇到了一位良师益友——顾姐:她带着我学习产品,教我如何技巧地运用话术,如何处理顾客的诸多刁难,陪着我到银行实践所学、积累经验。可销售保险不是简简单单地背诵条款、熟记话术,它需要自己去悟。悟透了,一路坦途;悟不透,如行走于迷雾。

  整整五十天的失败!几乎耗尽了我所有对自己的信心,我甚至感觉愧对每月只有几百元的薪水。当夜幕降临,我独自蜷缩在新租住的阁楼里,对自己低吼:混蛋,你行的!一次不行就再来十次,十次不行就再来一百次,一百次不行就再来一千次,你一定行的!拼!用命拼!你行的!

  第五十一天,面容憔悴的我简单梳洗过后赶去蹲点的银行,和银行柜员、保安打过招呼便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那天的客人不多,办理的业务也很简单,为他们解决了一些填写、排号的小事之后,顺带着为他们讲解保险理财的概念。我当时有一种感觉,帮他们多做些什么,他们高兴了就会多听听我说话,也许机会就来了。机会确实来了。上午大概十点钟多一点的样子,有一个存款阿姨,觉得我推荐的产品还不错开心的与我签了一份保单。那是我保险生涯中的第一单!当送走了阿姨,我激动地险些叫出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然后是第二单,第三单,那一天我签下了三份保单;用师父的话说,厚积薄发,井喷了。从那时起,我开始明白,销售,卖出去的不是产品,而是自己,值得别人信任的自己。

  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我稳稳地占据了公司销售第一的宝座,直到我返归故里。

  我当菜鸟的那几年里,吃过馒头、啃过榨菜,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也收获了伴随我一生宝贵经验,领悟了许多为人处世道理

  我很怀念那几年的风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当菜鸟的那几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