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婚后拿孩子当筹码的女人,可能结局还不如马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婚后拿孩子当筹码的女人,可能结局还不如马蓉

2018-01-03 22:00:57 作者:珊珊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那些婚后拿孩子当筹码的女人,可能结局还不如马蓉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上个星期闺蜜和我说了一件特别气人的事情

  她堂弟的前妻又把她们给骂了一顿。 

  这前弟媳,长的不错性格也蛮柔顺。去年,没房没车,连婚纱都没买,穿着一条牛仔裤就被堂弟娶进门了。 

  一家人兴高采烈,认为是儿子高攀了姑娘受宠若惊

  婚后,舅舅舅妈忙前忙后,把这姑娘当成了宝。 

  怀了孩子之后,舅妈心疼媳妇,没让她上班。 

  美好幻想的破灭是从孩子出生开始的。

  一看是个男丁,媳妇立刻性格大变,嚷嚷着要去高档月子会所,舅舅只能借好几万给她去。

  满月之后,媳妇变本加厉,对舅舅舅妈呼来唤去,有次说要吃面条,舅妈送到床前就被扔到地上,不是说咸就是说淡,不是干了就是稀了,一连扔了6次。 

  堂弟看不下去,想帮着父母说两句,媳妇就不依不饶,并且给婆家所有亲戚电话,说他们没教养不管教堂弟。 

  最后,她提出终极要求,要逼着舅舅把房子过户给她,只写她一个人名字理由就一个:她为他家生了儿子! 

  舅舅说别着急,这房子以后迟早是你的。 

  可是媳妇等不及,不仅对公婆破口大骂,就连亲戚也遭了殃,整日给他们打电话找麻烦

  更可恶的是,媳妇居然还和别的男人勾搭。

  没有谁能再忍受她,堂弟在费劲精力之后终于摆脱了这段婚姻,孩子也没给媳妇带走。 

  离婚后2个月,媳妇忽然软趴趴地回来了,说想要复合,求大家看在孩子的份上,让她回来。 

  当然没人理她,于是她再一次给所有前夫亲戚打电话大骂。 

  搞得我闺蜜也是很无语。

  拿孩子当筹码的女人,大多内心没有安全感,自我认同感极低,很难控制自己情绪,所以在走投无路之时把孩子当成谈判条件

  但她们往往意识不到:孩子不是夫妻方面的私有物,而是夫妻共有的,无论被谁拿来当成筹码,都有失公平

  -2-

  最近大热的电视剧《虎啸龙吟》中也有女人拿孩子当筹码的戏份。 

  柏灵筠被曹丕当作眼线硬塞给司马懿做妾,作为原配的张春华绞尽脑汁,但在权谋和男人的利益前途打压之下,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地位被挤掉一半。 

  曹丕驾崩之后,曹叡即位,司马懿作为辅助大臣,带着张春华和两个儿子开心游玩新豪宅,意外遇到一个可爱孩童。 

  孩童带着两人来到二楼,司马懿抬头一看,居然是时隔几年没见到的柏灵筠,眼睛直了。 

  柏灵筠让孩子叫爹爹,司马懿圆睁双眼后乐不可支地抱着孩子亲个没完,另一边她快步走向憋出内伤的张少华面前,卑微平静地说,自己虽是女人,但也可以独自抚养孩子,去留全凭夫人做主。 

  尽管那时夫人内心早已万念俱灰,但束手无策,能怎么办,当初寻死觅活的还是让小妾进了家,现在人家献出孩子,姿态很低,于情于理自己总不能置之不顾。

  张春华只能面含微笑但泪眼婆娑地说:以后我住东院,你住西院! 

  太扎心了。 

  司马懿和柏灵筠都说谢谢夫人成全,司马懿还赞赏地看着张春华说夫人真大度。

  哪个女人的大度不是被男人逼出来的? 

  拿孩子谈条件的柏灵筠再一次获得了和司马懿良辰共度的权利,这次不是因为皇命,而是因为她抓住了张少华的弱点:儿女心很重,或者说特别喜欢孩子,不忍心看到妻离子散的凄惨光景。 

  设设计好圈套让人跳,再故作可怜地抱着孩子要奶吃,这样的女人看起来很人畜无害,但是骨子里却能把每一步都拿捏的很准。

  孩子是夫妻关系的照妖镜。

  用孩子能暂时拴住的男人心,但迟早会被别人偷走。

  这和孩子性别或者数量没有本质关系。

  即使侥幸能以男丁取胜,也不过是换的一时的高贵

  女人若不能持续稳定成长和提升自我,说什么后半生和男人相濡以沫,怕只是虚无缥缈,终其一生也不过是菟丝草一株而已。

  -3- 

  离圣诞节马蓉微博指责王宝强对孩子不负责已经过去一周时间,这番意图很明显的隔空喊话似乎没有收到她想要的效果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据爆料马蓉曾在审理中表示不同意离婚,称和王宝强还有感情。 

  为了达到目的,人往往会软硬兼施

  先是服软,指出自己的不足,请求别人的许可和帮助,如果不奏效,就会黑下脸来,调转枪头直戳对方的痛点。 

  一边在微博里说自己多么多么爱孩子,一边又拿着孩子要挟前夫回心转意,其实,这已经把玩心机从1.0升到2.0版本。

  姿态极其难看,难以博得同情。 

  以为自己为男人生了孩子就是家里的功臣,便要求自己获得最大的利益,这样的女人似乎忘了:现代一夫一妻制的社会,女人选择男人的同时,也被男人挑剔着。 

  -4-

  想要获得相对幸福的婚姻,女人必须要明白不要总想着结婚后继续做霸道女王,或者摆出一副我是女主人模样,就要求男人忘了亲娘,只惯着新娘。 

  婚姻关系不是玩王者荣耀,没有输赢只有共赢。

  双方必须拿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诚心诚意去抵抗平淡生活中的苟且,煮好每一碗面和米汤。 

  婚姻走到尽头,不是因为一方太坏或者太好,只是因为两人已经不适合,无论之前他们有多匹配。

  聪明的女人都只在结婚前提要求,而不是在离婚后骂男人。 

  离婚后的女人拿孩子来装可怜,或者使性子,同样找人厌烦。 

  即使男人念起旧情,心疼孩子,重续前缘,这婚姻中的下半场仍然是在一场又一场的尬聊与尬睡中度过。

  想想就堵得慌。 

  王尔德说: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取悦自己,才是女人一生最值得的功课。

  握不住的沙,干脆扬了它,再抓,或许就是金砂。 

  哪怕就是一个人,也能把下半生的每一天都过好,有这种勇气的女人,才可以披荆斩棘,策马向前。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赏饭合作:3841689@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