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杰的同门师弟,独得谢娜的宠爱,自闭怪异却圈粉无数,自毁嗓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杰的同门师弟,独得谢娜的宠爱,自闭怪异却圈粉无数,自毁嗓音

2018-02-02 20:46:05 作者:小唯 来源:唯美爱情学日记 阅读:载入中…

张杰的同门师弟,独得谢娜的宠爱,自闭怪异却圈粉无数,自毁嗓音

  当《歌手》官宣华晨宇补位的时候,想必不少粉丝很期待吧!就连纯路人好奇:他能否终结结石姐的冠军之路~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来自火星的弟弟——华晨宇。

  华晨宇,1990年生于湖北十堰 ,人送爱称“花花”~

  花花从小生活在一个离异家庭,两岁开始他的人生就只有爸爸影子

  花花的爸爸是个传统中国式严父, “从小他就不会夸我,我考第一名也不会表扬我,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要指望我会教你任何东西。”因此,花花一直很害怕爸爸,连跟他讲话都会用敬语。

  小学的时候,花花因为没有妈妈受过不少欺负,小朋友都嘲笑他是个“野孩子”。

  孤独童年让华晨宇养成了一种极敏锐的艺术领受力,“很小的时候,打开电视机,听到一首三宝写的交响曲,竟然流下泪来。”从此音乐成了他唯一的救赎也是唯一的追求

  小学低年级的时候,花花就能自己写长笛的曲子了,也是因为这样父亲发现了他的音乐天赋

  随着年龄增长,花花并不满足长笛带给他的音乐世界。小学五年级时,华晨宇告诉父亲,自己想学钢琴。父亲觉得儿子心中已经萌发自己的音乐梦想,他毫不犹豫支持了孩子的想法

  花花学习钢琴的路并非一帆风顺。钢琴学了大半年后,华晨宇突然不想学了。“他也是普通孩子,也会贪玩,但有天赋就不能放弃。”爸爸向花花提到了他最初学钢琴时的音乐梦想。

  爸爸让小小年纪的花花领会到了“不忘初心”和“努力”的重要,花花重新开始沉下心来练习钢琴。

  初中毕业以后,华晨宇就给自己做了一个长远的规划,他要考一个优秀的音乐学校,继续深造。

  他独自来到武汉,租了一个简陋的房间,那里除了床、桌椅和钢琴,就只有一箱方便面和矿泉水。

  平时,花花除了在学校学习文化课,还去音乐老师那里学习两个小时放学后直接回家继续练习。

  3年后,华晨宇参加了高考。一心想上武汉音乐学院的他,专业课满分,文化课却以一分之差与这所心仪的高等学府失之交臂

  这次他没有轻易地放弃,复读的那一年,华晨宇更加努力。“他就在学校、租住房之间穿梭,一年里几乎没有出去玩过。每天除了复习文化课,就是写曲、练琴。”

  爸爸当时十分担心他会因为压力太大而憋出病来,但花花却说,练琴就是休闲啊,我有劳逸结合的~

  第二年,华晨宇以文化课高出20多分、专业课优秀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武汉音乐学院学习流行音乐。

  其实,花花对音乐就是纯粹到不能再纯粹的喜爱,只要自己能“做音乐”就很快乐了,也从来没有想过累积更多听众,当然,对当时大红的《快乐男声》没有什么兴趣了。

  “我本身对比赛兴趣不大,我觉得音乐可以有一个舞台,但不一定要有擂台。”

  至于后来为什么参赛,全因《快男》的导演组通过他的同学了解到华晨宇,听他唱了一段后,希望他参加后面的比赛。

  快男的评委也问华晨宇为什么要来,他笑着说:“因为好玩。”花花把音乐成为自己的生命的一部分,却把比赛当成一场游戏

  结果,大家都知道吧,华晨宇最终以《快乐男声》获年度总冠军的身份出道了!

  出道不过几年,他便发行了两张实体专辑。

  《卡西莫多的礼物》中的《Why Nobody Fights》,延续《无字歌》风格,只一句歌词依靠层次丰富的编曲便能震撼人心

  而专辑《异类》收录了7首原创作品,曲风画风自由切换,却总能抓住听众的心。

  综艺《天籁之战》,让不少路人都被花花“燃”到!

  从《齐天大圣》到《我是滑板鞋》,这位音乐少年将创意和灵感发挥到了极致,他就像魔术师一样如痴如醉地研发着所有音符。

  华晨宇就是把热爱当成热血的歌手,他坚持用音乐说话,而且他永远能翻出不同的花样来震慑你。

  有网友这么评价华晨宇:“最可怕的就是比我大19天的华晨宇像齐天大圣一样可以大闹歌坛,而我还在为生活奔波,像孙悟空一样委曲求全,是啊,我忘记了,他是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而我是头戴紧箍咒的孙悟空。”

  而这位“异类”歌手,就连努力的方式都很“极端”。

  在《天籁之战》录《夜半歌声》那场的前两天,华晨宇举行了两场个人演唱会。除了正常疲累外,还因首场演唱会音乐设备全程故障,他的耳朵伤到了。

  当时,他根本听不清当场的伴奏,只能“凭感觉”走:“而且这个时候,因为我听不清自己的声音,我就会逼自己很用力地唱,越听不见,我就会把耳返里的声音调更大……”

  那场,在所有歌迷看来算是一切正常的演唱会,对华晨宇来说,却痛苦不堪。

  那一瞬间,他真的以为自己的歌唱生涯都要结束了······

  不过,比起当一棵乐坛的常青树,花花更在乎“当下的极致”。

  “其实我更多担心的,还是这个歌我能不能唱好。其实歌手生涯结束就无所谓了,如果说我真的耳朵完全问题的话,没办法,就结束了嘛。但我还是不希望在唱这一首歌的时候是一个不好状态。起码唱完这首歌之后我再结束。”

  听过花花的歌的人都会问一个问题——“感觉他唱歌方式是不是有问题?每次唱完都好费嗓子啊。”

  对此,花花有自己的信念,“用科学的发声法,是可以唱得时间久一点, 60岁,70岁…但我的理念是,如果用所谓科学方法影响到音乐美感的话……虽然我能唱到60岁,甚至一辈子,但这辈子都平平淡淡,那不是我想要的。如果因为这种(不科学)唱法,让我只唱到40岁,哪怕时间不长,我也觉得OK。”

  外界看他好像“时刻处于癫狂状”,可他内心一直很清醒,很稳定

  他总喜欢宅在家里做音乐,关着窗帘不喜欢太多的光。

  结果他被打上了“自闭”的标签,可我觉得这是一种清醒的“专注度”,专注自己就好,不在乎外界的看法

  活出真我,首先是就要守得住内心的宁静

  然而,“鬼才”也只是在音乐的世界里,生活中的花花就是个“呆萌小可爱”~

  摄影准备给花花拍宣传照,摄影师说:来,现在我们来拍近景特写

  花花默默地把头凑到摄影机前。↓↓↓

  求摄影师的心理面积,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儿与少年》里,他放空的姿态,萌倒众生~

  除了音乐,花花最爱的就是吃肉,吃东西的时候超像一只可爱的小松鼠~

  他对“吃”的执念可不一般,娜姐也是宠啊~

  有一次在机场,粉丝塞过一些鸡腿,但是经纪人不让收,花花自己又非常想吃,就把外套披着一半,然后粉丝用裙子、衣服帮他遮住,就这样在经纪人眼皮底下顺利藏好了鸡腿

  还有一次粉丝送了全家桶,花花看了看,悠悠地说了一句:少了一个汉堡。这这这小眼神也太敏锐了!

  他逗比起来可谁也挡不住~

  当然自黑也是~

  然而花花一旦“正经”起来,完全就是帅到炸裂啊↓↓↓

  最后,让我用花花这张一飞冲天的超人照作为结尾吧,祝愿花花在未来日子里继续在音乐的世界里“天马行空”,谱出更加惊艳的歌曲来炸醒我们的耳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