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对我说game over,重新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对我说game over,重新来过

2018-02-04 02:38:0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对我说game over,重新来过

  现在我退休了,拿着微薄的退休金被迫提前退休了。在这个小区里,连看门的大妈也比我有精神,连拿着最低保障生活补助的寡居老太太也比我光鲜。我不想同任何人们友好交往,每天只能脸色苍白孤独自怜地离群索居,偶尔在广场上和人们打扑克,混日子而已。可每次总忍不住要职业病犯病,对玩扑克的人发号施令。没多久我发现没有人愿意跟我玩了,偶尔上广场的习惯也没有了。

  最初的愤懑演变成默默的厌恶,最终这种情绪变成了对周围人们有意识仇恨和对自己无意识的仇视,我不得不把自己的活动范围局限于更小的空间,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来示威,骄横家里。可收入过于微薄了,应付以前大手大脚花习惯的账单令人穷相百出,装腔作势只能招来妻子的一通冷言讥讽。

  日复一日,一年到头苦苦地挣扎也只能混个勉强糊口,可仍旧不忘鞭策孩子,用斯文优雅标准要求他,鼓励胸怀大志,给他肩上压担子。孩子倒是长得很健康模样秀气,干净水灵得出奇,一看上去就知道是那种斯文人家的孩子。我残酷地把孩子们置于上层社会之中,不让她与周围的庸俗世界为伍。这样,孩子生活得更孤独,一个玩伴也没有,有些呆板、傲慢而虚荣。我教训她的时候她说:“我的那些缺点应该都是你培养的。”

  我的自尊心受到了致命伤害,我发现自己在这个冷漠人群中十分孤独。我开始在家里和大发脾气,可很快就发现在家里发火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被损坏的东西总要自己从新添置。我的脾气太大,大得令自己都恐惧。我发现自己仇视自己的妻子,我甚至知道如果自己不加小心,就会毁了自己的生活,从而给妻子、孩子和自己都带来灾难。意识到这种恐惧,我开始平静下来了,也全然被这种恐惧击垮了,痛苦不堪,只有这阴暗贫陋的家是我在世上唯一的避难所了。渐渐地,我被自己强烈的愤懑、痛苦和厌恶压垮了,终于病倒,卧床不起了。还好,医生诊断我为骨癌晚期。此时的我,只想请对我说game over,重新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