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人1000万买脑袋:他是一把永不生锈的钢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人1000万买脑袋:他是一把永不生锈的钢刀

2022-03-11 12:26:37 作者:惠 风 来源: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被人1000万买脑袋:他是一把永不生锈的钢刀

  关注我们之后生活变得更美好!  ☀家庭杂志微信号:jiatingfanmili

  边境、缉毒、枪战、卧底……经常成为影视作品的题材,这是因为边防缉毒最惊险。然而,有个人在这行一干就是35年,他最常干的工作就是卧底。他曾数十次深入贩毒团伙内部,无数次面对毒贩的枪口,九死一生,共侦破贩毒案件30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00多名,缴获各类毒品7.62吨、易制毒化学品487吨、毒资8520余万元,个人参与缉毒量创我国公安边防部队之最,国外毒贩悬赏1000万元买他的人头。

  “就是在刀尖上跳舞,哪怕一个小小的闪失,不仅会给自己的生命带来危险,也会给工作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有人劝他别干了,但他说:“比起那些牺牲的战友,我冒点险算什么?为了他们,我也必须在这行继续干下去……”

  毒品害人不眨眼

  印春荣出生在云南昌宁县乡下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昌宁毗邻全球著名的毒品生产和集散地“金三角”。“我第一次听说毒品,还是在读小学时。”当时印春荣班上有个品学兼优的同学,他的父亲染上了毒瘾,居然把未成年的女儿卖到了国外换取毒品。后来,这个同学的父亲吸毒后产生幻觉,竟然把妻子杀害了,因此被判死缓,一个家庭就这样被毒品给毁了。“当地一些有条件的家庭,由于担心孩子染上毒品,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往内地亲戚家寄养。”

  入伍后,组织上安排印春荣去学医。毕业后,印春荣当上了军医:“当时缉毒人手紧张,有一次在侦查一起贩毒案件时,队里缺人手,特别是缺少一个能打入毒贩内部的卧底。我是当地人,会缅甸语,也懂得毒品,于是便主动请战。”

  初战告捷,印春荣一鸣惊人。从此,他走上了缉毒第一线。

  怕死不当缉毒警

  2007年5月,有一次在厦门一家五星级酒店的茶室里,印春荣乔装成“马仔三哥”,只身与毒贩会面。印春荣事先做过功课,知道这个毒贩头目外号“响尾蛇”,曾在台湾当过5年特种兵,后又到利比亚当过3年雇佣兵,有一身硬功夫和很强的应变能力。“响尾蛇”总是枪不离身,身边还有一名身高1.85米、体重100多公斤的彪形大汉做保镖。保镖也是云南人,对边境的情况比较熟悉,印春荣只要出现一丝纰漏,就会有生命危险。

  “响尾蛇”仍不放心,吃饭时拼命灌印春荣酒。印春荣酒量很大,决定来个将计就计,没喝多少就假装喝多趴在桌边睡着了。对方以为印春荣真醉了,当面就用江湖黑话评论他:“青芒七月?”“八月不让。”(意思是印春荣人不算老,但看样子在贩毒这一行是个老手)。他们还当着印春荣的面,用江湖黑话遥控指挥在贵阳的另一笔“生意”,印春荣听得清清楚楚。

  傍晚时分,对方终于答应跟印春荣一起去看“货”。印春荣把毒贩带到专案组预先设下的包围圈,设伏的办案人员用从天而降的防暴网将“响尾蛇”罩住,任他天大的本事也只能束手就擒。印春荣见那个保镖想跑,便不顾一切地用头向他的肚子上撞去——没想到那个家伙是“银样镴枪头”的草包,根本不堪一击,一下子就被印春荣撞翻在地,好半天都爬不起来。

  接下来,印春荣和战友们又根据“响尾蛇”供述的线索前往贵阳,印春荣扮成“老板”的“小弟”,与两名毒贩一起去见对方的老板“油葫芦”。他与两名毒贩同吃同住19天,先后开车辗转于昆明、贵阳、广州、东莞、深圳等3省7市,与狡猾的“油葫芦”苦苦周旋。一路上,毒贩困了睡、饿了吃。印春荣则必须随时保持高度警惕,只能瞪着眼睛熬,生理和心理都疲惫不堪。

  经过近一个月的反复较量,印春荣和战友们终于将“油葫芦”诱出抓捕。此案共缴获海洛因59公斤、冰毒225.9公斤、毒资695万元人民币、运毒轿车4辆,手枪、手雷等武器弹药若干,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由于工作太危险,印春荣34岁才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女孩。“介绍人只告诉对方我是缉毒警,没敢告诉她我经常做卧底。”

  有人劝印春荣:“难道你不怕死?早点回家过几天安稳日子吧。”印春荣说:“怕死我就不会干这行!比起那些20多岁就为缉毒献出生命的战友,我已经赚了。为了他们,我也必须坚持下去!”领导评价印春荣,说他是一把悬在毒贩头上永不生锈的钢刀。

  早在2003年,境外就有毒贩愿出100万元人民币来买印春荣的人头。随着印春荣破获的制毒贩毒案越来越多,他人头的悬赏金额也越涨越高,2016年有外国毒贩悬赏至1000万元。“我只是不想让毒品害人,没想到我的人头这么值钱,我得感谢他们‘看得起’我。”印春荣笑着说。

  一险换得万家安

  有一次,印春荣在办理一个贩毒案时,一个毒贩悄悄地对他说:“只要你打打马虎眼,放我一马,你没有任何损失,我马上让手下往你卡里打500万。”但印春荣说:“500万真不少,但那只是你贩毒案的冰山一角,不属于我,你说我能要吗?”印春荣在原则面前寸步不让。

  “几十年来我抓过几千名毒贩,绝大多数毒贩自己都不吸毒,他们也不让手下人吸毒。因为他们知道,一个人一旦沾了毒品,就失去了人性,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必然家破人亡,他们贩毒就是为了钱。”

  印春荣的妻子原是昆明某医院的妇产科医生,两人结婚后,家人想通过关系把印春荣调到昆明工作,但他坚决不答应。实在没办法,妻子只好表示可以调到普洱市来,印春荣还是不答应。时间一久,妻子对他有意见了。

  “有一次,妻子的领导忽然找她谈话,说你和丈夫长年两地分居,这我们都知道,但你是军嫂,一定要注意影响。”妻子为此一头雾水,后来才知道,印春荣每次回家,为了老婆孩子的安全,防止有坏人盯梢,他都是半夜里来半夜里去,白天基本不出门。结果,好心的邻居隐约发现她家里有个男人,还鬼鬼祟祟的,以为她生活作风不好,把情况反映给了她的领导。

  与毒贩打交道不仅是勇气的较量,更是智慧和意志的比拼。“有一次在昆明南屏步行街,忽然有人拍了我一下肩膀,并喊出了我的名字。我下意识地一个大侧背就将他摔倒在地,准备给他上手铐时才发现,那是我的中学同学。”

  “我和妻子结婚23年来,我们在一起生活的时间加起来不到3年,家庭生活的重任几乎全部落到妻子肩上,我觉得特别愧疚。”有段时间,印春荣打电话回家,儿子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接,甚至不愿意喊他。他让妻子仔细一问,原来儿子喜欢下跳跳棋,印春荣早就答应陪儿子下几盘了,却总是做不到,儿子说爸爸说话不算数,不愿意理他了。

  2017年年初的一天,印春荣的岳父生病住院,妻子是独生女,只能由她独自照顾,但即使是父女也男女有别,照顾起来有诸多不便。她打电话给丈夫,想让他来替换几天。印春荣说他正在昆明,但三四天过去,却一直不来看岳父。妻子火了:“要你这样的丈夫、女婿有什么用?你要是心不在这个家里,就别回来了。”

  印春荣只好抽空请妻子到外面吃饭赔罪。谁知菜刚上桌,他的电话就响了:“256号案件临时出现了意外紧急情况。”由于妻子火气未消,印春荣只好带着她前往集结地。妻子也想知道他到底在忙什么。结果,一路上印春荣的电话不断地响。来到集结地,他和侦查员们反复分析、部署,一刻不停地忙碌着,直到凌晨两点,完全忘了吃喝。

  目睹这一切,妻子终于明白,印春荣不去医院看岳父,一是工作实在太忙,二是担心家人被毒贩“反侦察”盯上,给他们带来危险。凌晨时分,印春荣跟着妻子到医院看望了岳父。妻子终于泪流满面地对他说:“过去我一直不太理解你,今天我才真正知道你们的工作多么辛苦,要考虑这么多,你这么做也是为了这个家和我们。”

  看着妻子,印春荣也哽咽了:“跟着我,你受苦了。只要能得到你的理解和支持,再大的困难我也能克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