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

2022-03-10 12:34:33 作者:文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加强对贷款毕业生的管理,发挥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育人的强大作用;让贷款毕业生明确还款相关事宜,以便于日后还款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勤工助学中心贷款部于2021年4月25日晚上7点30分在教三602召开了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会议暨诚信教育活动。参与本次会议主要有我院勤工助学中心指导老师罗成燕、我院2017级生源地贷款毕业生与我院2017级校园地贷款毕业生、自强社干部以及我院勤工助学中心贷款部干部。

  本次会议由我院勤工助学中心贷款部干部梁美琪主持,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流程并让在场贷款毕业生们检查好提前分发下去的文件。接着,是罗成燕老师的发言。罗成燕老师尤其重视诚信还款,因此她通过举例说明了其重要性和逾期还款的后果,加强了对毕业生们诚信教育方面的指导。然后罗老师展开了对PPT内容的具体讲解,她一开始便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及其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以下内容:

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

  1、《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须知》解读:毕业前及毕业后注意事项,还款时间及还款方式。

  2、“学生在线系统”功能解读:提前还款申请、毕业确认申请、系统登陆及修改密码,个人信息更新、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本年应付本息测算。

  3、支付宝使用说明:登陆密码、支付宝密码、新浪邮箱密码修改,实名认证示范,充值还款及快捷还款方式说明。

  4、诚信还款教育:结合正反面案例,对贷款毕业生进行诚信还款教育,让学生清楚诚信还款的意义和违约后果,提高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履约意识;指导学生现场填写《诚信表》。

  5、鼓励提前还款:详细讲解提前还款流程,鼓励贷款毕业生在离校前积极结清助学贷款,提高还款结清率。

  6、问卷调查:指导学生现场填写《关于助学贷款与诚信还款问题的调查问卷》。

  在本次会议中,罗老师在讲解PPT内容的同时还给贷款毕业生列举了一些生动的例子,给会议增加了不少乐趣,让在场的贷款毕业生们更多地了解了还款政策以及还款的注意事项,更易于贷款毕业生们将相关事项铭记于心。另外,在讲解支付宝实名认证内容时,罗老师提醒贷款毕业生们:当支付宝账号出现问题并不知如何解决时,贷款毕业生可以先咨询我院贷款部干部或者罗成燕老师。如果问题还是无法解决可以尝试咨询支付宝客服,及时解决问题,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紧接着,罗成燕老师和贷款部干部共同指导贷款毕业生们填写了调查问卷和诚信表,提醒贷款毕业生们认真核对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书内的信息无误后再按捺手印。在此过程中,罗老师和干部们都积极热情地解答了他们的所提出的问题,促进了会议的有序进行。最后,贷款毕业生们填写相关资料完毕并检查无误后,将其上交到了贷款部干部处。

  在罗成燕老师和自强社干部的指导,贷款毕业生的积极配合以及贷款部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勤工助学中心举办的2021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会议暨诚信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中心

  2021年4月28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