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伴我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师,伴我同行

2022-03-11 07:51:2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伴我同行

  一

  人的一生,有多半都是在学习中度过的,而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又是谁在陪伴着我呢?是她——老师

  从步入幼儿园时,我们可能会感觉那是一个自由玩耍的乐园,也是我们与小伙伴玩耍和细细的地方,但慢慢的我们长大了,转眼间时光。飞速流逝,而我。还停留在小时候的玩耍嬉戏中,但现实还是非常残酷,让我从美梦中惊醒,在一步步的坚持与努力中,我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终归是来到了中学的校园,虽然有很多小学时的遗憾,但那些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步入中学,迎接我们的是123……7门课,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压力,有时连下课的时间也没有,甚至还要忍受不该忍受的艰难。但好在有老师与我们同行,在老师的激励下,我。渐渐适应了中学生活,而我也与老师十分亲近,还记得那次在上课时应帮助同学捡笔而被老师发现,我捡起以后,老师两眼只盯着我,问我:“你听懂这道题了吗?”我心虚的回答了一声听懂了,老师不留情面的让我捡笔的事情说了出来,我当时也无话可说,只好认真的听课,听着听着,师让我到黑板上做题,我当时的心。普通普通的跳着上到。讲台上老师给我出了一道题,我认真的做着,可作者作者不小心做错了,老师把我好好数落了一顿,我十分难过,但我也明白老师是关心我,所以我就平复了下来,当然做亏了老师的耐心指导,我也渐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这样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但我难以忘记的却是那一次老师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引路人,也是我们精神成长的指导者,所以老师陪伴着我们同行。

  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有父母,爷爷奶奶和老师陪伴,所以我们才能学习和成长,但在学习上是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而老师却没有人陪伴,所以我们要主动关心和理解老师,老师伴我同行。

  二

  老师像一盏灯,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老师把我同学,老师总会给我说。“你要好好学习,不然长大会后悔的,”老师的话,难道只是让我们好好学习吗?不,老师是想让我们长大,有好日子,老师是在替我们着想,老师伴我同行。

  以前在小学玩耍的我不知道时间的安排,只知道上课听一听,下课尽情玩耍。现在进入初中,我那些毛病影响着我,那些毛病让我对时间的认识。忘乎所有在考试时我只会做基础的,难一点的就方向不做,成绩下来一看我已经排到后几名了,我非常难过。

  但这些考试让我轻易,我记得那件事做一次考试中没有考出理想成绩,我趴在桌子上。老师怎么过那过来拍拍我肩膀说,"你知道你为什么没有考好吗?是因为你在时间观念上没有注意,别人瞎说的时候都得学习。而你确实是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太晚,你要掌握好时间的控制替换老师这脑子清醒多了,开始努力学习,但在一个午休时出了一道题。说谁做出来就来办公室找我,我听了别人真的做起过了35分钟。没有一个人做出来,老师回来说大家累了可以睡一会儿,我没有睡,又过了12,10分钟。看着别人熟睡的样子,我也有点儿想睡,但我陪你坚强意志,没有睡果然功夫不服务有心人。上忝还是中山人是水现有就做,就柳暗花明。正好下课,我也正好的做出了题。我就急匆匆的跑去办公室找到老师,我都要说我真的用了一个午休的时间做出了这道题,老师拿过来看了看,说我非常只有你。你你一个人过来找我并且做对了这道题你的脑子非常聪明你一定要在时间领先别人一步这这样你的成绩会更好的,老师伴我同行。

  想想当时再想想,现在我一定可以的再哭泣一见。老师经常辅导我在七年级上册的考试,我进步了许多老师伴我同行。

  老师像我们的男生,父母给予我们知识,让我们平平安,开开心,老师伴我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伴我同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