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末,念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末,念暖

2018-02-07 07:45:57 作者:素心如简 阅读:载入中…

岁末,念暖

  作者  |  素心如简      主播  |  花儿飞飞

  夜色月光朦胧中,显得有一丝暖意。白天喧嚣,此刻终于安静了,一切都平静的回到原点,好像许多事情就这样在日升日落中隐藏。

  一个人静静地伫立于窗边,掀起窗帘夜空发呆,看星星眨着眼睛围绕弯月诉说心事,好像已把红尘看透,月亮岁月影子拉的好长,让人在尘世里无法抗拒它的魅力柔情

  在这样一个宁静的夜晚,我把心归于平静,安放收叠好,只想与善良为伴,安放那份不改的初衷,只为一份遇见,所以慈悲拢入心怀。

  在越来越短的生命里,我还是红尘中那个阳光焕发的女子,虽然生于世间烦恼很多。可我还是品尝了幸福快乐,因为我遇见了很多朋友,他们让我懂得了缘份,让我懂得珍惜相遇,懂得感恩

  也许,生活中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但我也要内心充满希望,迎接美好;无论经受怎样的挫折,我也要挺直腰杆活着,才不枉这来世上走一遭。

  虽然有时会感到人性的薄凉,但我不会泯灭人性,还会做一个善良的人。我要求的并不多,有饭吃饱,有衣穿暖,有人疼,有人懂,哪怕再多挫折能有人共同面对,就可以。

  每一天都能和心爱的人度过,就算再苦,对我来说,都如冬季怀抱阳光取暖,夏日清风吹面,这就足够,这是我心里始终期盼的一抹温柔

  只是时间好快,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一年的甘甜,就已经到了岁末。时间真的好快,眨眼又到了雪花频临的时候,告别昨天的故事日子就这样循环着,我也在逝去的光阴里渐渐老去,留下的只有淡淡的回忆

  在新的一年岁首,好想放下一切去旅行,领略大自然的美感,那样我的心灵不会再空洞,也会让一颗澄澈的心与碧水青川相连。

  可谁也无法预料,我还是否会被琐事缠身,把心里的向往搁置在浅滩。

  有时想看自然美态,用素笔书写二月寸草,三月花开醉人诗篇。可心随着春节将至,变得越来越难,笔端便没有了柔软话语,只留下越来越浓的惆怅与不舍。

  在这不舍的尘缘里,我一直相信,世间所有的缘分,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没有早,没有晚,时间刚刚好。这是对缘分最好的诠释,也是对初遇时最美的写照。

  有人说,最远的远方是去一个人的心里。也许我骨子里就是倔强的女子,所以没有刻意地要走进谁的心里,也没有特别希望谁能走进我心里。

  我只是相信缘分,相信美好,淡淡过好以后的每一天,就让一切一切随缘。你在,我守候,你走,我不留,顺便送上祝福

  有时,人生如茶,静心面对,放下才是解脱。梦无痕,那些真正的快乐,是属于自律的人,精华里的糙粕会渐渐地剔除。

  生活精彩,也很简单,要知道,我们眼中的地域却是别人的天堂,一个人的生活,在于自己心态,心态好了,就会快乐一生

  作者:素心如简,现住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一颗素心,去华从简。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荔枝FM:1550184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一窗霜花,一片痴情

  锦瑟流年,淡守岁月静好

  把酒倒满,做我最爱的人

  配图  |  网络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末,念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