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年入百万,却被人同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年入百万,却被人同情”

2018-02-11 12:45:09 作者:点击右边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她年入百万,却被人同情”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01

  颜辞的身边有不少赚钱能力超级棒的小姐姐,她们虽出身普通,但后天能力出众,一步一步把自己培养成了畅销书女作家独立品牌设计师、进口护肤品代理商以及高级咨询顾问……

  本来都是值得敬佩欣赏的新时代精英女性,却莫名其妙常常被世人可怜同情,直男癌的世界最擅长做这种事。

  如艾明雅在文中所写:“面对一个新女性,你反驳不了她的智商,击破不了她的事业,挑剔不了她的美丽,你唯一的武器居然是只能拿她的年龄或婚否来攻击。”

  这个世界的恶意何止如此,即使是家庭美满,也能因她老公赚得不如她,就把自己的偏见和不尊重包装成同情和关心强加于人

  02

  我以前的一个女同事,有灵性又够努力奋斗8年时间,成为某地产开发商副总,年收入过百万,而她老公只是一个月赚1万多的部门主管

  他们夫妻感情很好,从大学相恋至今已超过10载。刚毕业的前两三年,都是男人赚得比她多,她工资2000多的时候,还是男朋友的他一个月赚3000多,她工资4000多了,男人赚6000,然后他们结婚了。

  结婚的时候,周围人还说他们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可随着姑娘房地产一行的拼搏,她的成长速度一日千里,8年过去,她与老公的收入相差近10倍,闲言碎语便开始多起来了,尤其是她生完孩子之后,她老公为了全力支持她的事业,曾经放弃过一年工作,在家做了全职奶爸。

  从家里人到外面的吃瓜群众无一例外的“姑娘被同情,男人被鄙视”。

  女方家人说:“哪有女人在外赚钱,男人在家带娃的?”男方的家人说:“我们现在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儿子到底在干什么?”

  外面的“关心”看起来是好意,但全部都像在观一场人间惨剧,不得不悲天悯人,好把自己剩余的同情撒出去——看着你每天这么辛苦,我们都好心疼你啊。如果你老公给力点,你又何至于活得这么累?

  其实,她老公辞职1年,也是他们夫妻俩共同商量后得出的最佳选择。只是没料到这1年,他们所受的非议,远超出想象

  这样的话听上几次还好,听得多了,她难免烦躁:“难道女人就不能比男人赚得多吗?”种种质疑和嘲笑,也让她老公开沉默寡言,整夜失眠

  如果他们的收入调换一下,估计就不会有这种声音了,多的只会是“你眼光真好,找这么一个潜力股。”

  我们不得不承认直到如今,这个社会依然在家庭分工的认知上,还非常单一。没几个人心底里认同——“女也可以主外,男也可以主内”的相处模式

  以下这些才是主流认知:

  “女人是弱势群体,所以赚得少,理所当然。”

  “女人的强大,都是被男人逼出来的。”

  “男强女弱的婚姻,才会更幸福。”

  (凤凰网策划专题:过半男人收入不比老婆高)

  03

  这一点,我太有感触了。

  自从我的收入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我经常都会被人各种同情,其中有部分读者,也有塑料朋友类似这种“心疼你!别的姑娘结婚,都能发家致富,彩礼婚房都是男方出;你也结婚,不仅没得到半点好处,还要倒贴一家子穷光蛋”,我听得实在太多了。

  上周,有一个姐姐在知道了我和老王的故事以后,不停地和我灌输“女人太能干了,男人就什么都不干了”,我说不是啊,我家老王收入还可以的,而且家务全包,对我父母也好,还主动给他们买了一个小公寓。这姐姐又撇撇嘴:“图什么都不能图他对你好,今天可以对你好,明天就可以对你不好。到时候,有得你哭……”

  (截取的部分读者留言)

  这样的对话,最多只进行一轮,我就会闭嘴。

  在这群人的眼中,如果男人有良心,那么女人这钱也算倒贴得值,如果男人没良心,那么女人这钱也就彻底打水漂了。好像女人无论赚多少钱,都要和婚恋价值捆绑在一起似的。

  我们的传统似乎就是这样——男人给自己老婆花钱,那是应该;女人给自己老公花钱,那是倒贴。女人在家当全职太太正常;男人在家当全职爸爸,丢人。

  然而事实是女人早就可以不做弱势群体了,为什么还有大批大批男性与时俱进认清现实,为什么还有大批大批女性依然拥有弱者思维

  弱者思维就是依赖强者道德感,破格获取的思维模式。

  对方比自己强,对方愿意给自己想要的好处,这就是弱者人生的终极目标。弱者的局限和劫难就是当有一天强者不愿意让她依附,她会痛苦难当,她会没资本止损,她更无法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好处,也可以享受生活

  强者不会把主动权拱手让人。强者不会计付出了多少,她们的造血功能好,给出去了,很快又能再造新鲜血液

  尤其是当我们拥有了超级棒的赚钱能力,爱情、婚姻都只是人生的其中一个选项而已,我们可以划钩钩,也可以划叉叉。

  所以求求您,别再意淫能赚钱的女人们不快乐,很凄惨了。

  夫妻俩谁赚钱多谁赚钱少,只要他们自己觉得好,关您屁事啊!

  就算她们婚姻失败、老公出轨又怎样,多金的她们,说离婚就可以马上离婚。离完婚,去疗伤的方式都比没钱的女人多得多,去纽约哭、去伦敦哭、去巴黎哭,去罗马哭,边潇洒边哭,想怎么哭就怎么哭。

  04

  杈姐在文章里写:

  "真正能击败女人的,不是性别歧视,职场不公,能力不足,而是女人自己在心底给自己划下的藩篱——我的重心是家庭,事业做不好没关系大不了不干了回家带孩子。

  不不不,别搞错,人生的重心,最重要的是你自己。

  选择家庭,是你有足够的能力和底气可以在家庭中建立你的信心,而不是在家务中变成一个碌碌无为的弱者;选择职场,是你喜欢这种变得强大的过程,家庭本身就是需要所有成员一起努力、共同付出的,你的强大也为你的家庭,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可能性。"

  至于那些担心我们老公出轨,担心我们空虚寂寞冷的人,你们真是费心了,等你们也赚这么多钱的时候,你才会知道有钱,TM的这些都不是事儿啊。

  好比张雨绮在《吐槽大会》被嘲讽选男人的眼光不行,她有资本说一句“可是我自己行啊。”

  在这个时代,自己行就是输得起,有钱才能赢很大啊。

  祝颜辞的每一个宝宝,2018都能有钱,很有钱。

  颜辞有话说:

  《我喜欢这个“上了床也未必有结果”的年代》中留言的3名幸运儿是@ZYW、@孟轲、@我是一只小芋头,请于48小时联系颜辞,领走属于你的88元红包

  《太撩人的性冷淡!用了这个高颜值的护肤品,我连1000块的香水都弃了...》中留言的1名幸运儿是@点灯的人,请于48小时内联系颜辞,领走属于你的HFP护手霜1支。

  ❤

  *作者:颜辞丨一个有非常多自己道理的小仙女,不爱做家务,不想生孩子,但也是个好媳妇。愿和你不拧巴,勇敢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id:yancisaid)。

  *配乐:Billie Eilish丨《hostage》

  长按关注 ,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