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年,有人偷偷爱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一年,有人偷偷爱着你

2018-02-12 21:00:41 作者:江沅 阅读:载入中…

这一年,有人偷偷爱着你

  ▣  作者丨江沅

  ▣  主播丨齐默

  一眨眼,2017年就要过去了。

  在这一年,也许你被生活捆绑着前进,尝尽苦辣辛酸

  人生实苦,但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01

  12月19日,云南一名刚出生的婴儿被丢弃在公园,十度以下的室外温度,让孩子浑身抽搐。

  民警发现后,脱了自己衣服给孩子取暖,于是有了下面这张冰冷却又有温度的图。 

  台湾花莲县发生6.5级地震。一位妈妈宝宝在床上睡觉,突然一阵剧烈摇晃,她还没回过神时,在一旁工作丈夫放下手中的活,飞扑过来抱住她和孩子,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他们。

  回望过去的一年,你过的好吗?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吗?还是你在替别人负重前行?

  02

  这是我在广东上班的第三个年头,也是第一次迫切希望回家过年。大学毕业后,我特意避开了长三角地区,因为那里离家太近了。 

  当时知道我要来深圳上班,我爸爸是第一个反对的,在大厅里直接扯着嗓子喊起来了,我心里冷笑:这不就是你们想要的吗,我走了,你们一家人就齐全了。 

  妈妈在旁边打圆场,说:你爸爸也是担心你离家太远了,你一个女孩子去这么远的地方,我和你爸都担心你呢。 

  我心里还是很反感坚定地说:我已经签了合同了,下午的车。 

  说着就站起来进自己房间收拾行李弟弟怯怯地站起来喊了我一句:姐,你别走了,我不想你去那么远。 

  我一听他的话就更来气,他是我心里的一根刺,让我一直如鲠在喉。 

  别怪我矫情,我只是真的受不了,自从他出生,几乎被抢走了原本该属于我的一切。 

  所以他一说话,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理都没有理他,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并发誓要自己闯出一番天地

  03

  刚到深圳的时候,才知道社会比家里的世界残酷的多。一个月工资4000多,房租水电各种费用,日常花销都是省吃俭用才够。 

  工作上的失误,也没个地方倾诉,因为我打定主意少和他们联系。 

  第一年过春节,我给家里说不回家,工作忙,爸爸叹了口气电话给了妈妈,妈妈在电话里哭,我装作听不见。说了声自己很忙,要加班,就把电话挂了。 

  第二年过春节,我报了个旅行团,和一群陌生人去了泰国游玩。 

  今年端午的时候,在下班路上,我爸的车被后面一个酒驾的司机追尾了,还好安全气囊弹出,救了一命,但是左腿骨折。 

  我去医院看他,看完他我直接想去机场回深圳,爸妈都很吃惊,问我这么久没回来,不想回家看看吗? 

  我借口说工作忙,往我妈手里塞了几千块钱,就准备出去。 

  我妈冷冷地说:钱不要了,你随我回家,我有东西要给你。 

  没办法推脱,我和她一块回了家,她让我在客厅等着,然后自己进了房间,没多久,拿出来一叠的证件。 

  那些证件,一张是她和爸爸去福利院领养我的收养证,其他都是我小时候的病例单。 

  原来我才是真正的掠夺者,我夺走别人的爱,抢去别人的温暖,却还那么理所当然,还那么苛刻冷酷。  

  我低着头沉默,我妈妈说:你现在如果还想走,那你就走吧,我们不强留。我和你爸,自问没有亏欠谁。说完她就伏在沙发上哭泣。 

  那一刻我才知道,我自己多么苛刻。

  有些温暖,我差点就错过;有些爱,我差点就辜负。

  04

  不管你的现在看起来多么糟糕,换一种角度,也许就豁然开朗了。

  总有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替你担负了很多。

  总会有人默默爱着你,如果实在没有,那就去爱别人吧。 

  2018,愿所有人都遇到更好的自己,也许我们生来平凡,但我们始终温暖。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江沅,每晚一本书原创作者,愿每个独立丰富灵魂,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栖息所。

  ♢ 每晚一本书,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 齐默声音和读书爱好者,某某和某某某机构声音指导,一个当得了主播的优质工科暖男。座右铭:当不好主播的工科男成不了优质暖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