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性

2018-02-20 12:00:53 作者:丁瑞英 阅读:载入中…

人性

  有的人爱己,也爱人。懂退让,知取舍。适度的私心,适度的给予。人脉好,人气高。与人舒心,与己安心。有的人爱己,不爱人。一意孤行自私自利目中无人思想偏激。人缘淡,人气低。与人冷漠,与己无益。

  有的人欲望大,私欲强。贪得无厌,不择手段。用人时,磕头求助。事成后,过河拆桥。遭人鄙夷,被人嘲笑。有的人取财有道,致富有方。靠双手打拼,用智慧经营。衣食无忧,精神放松。救济贫困,处处感恩。挣钱不失德,人人赞成。

  有的人爱八卦,操闲心。东家长,西家短。说人如说己,消耗精力。说不该说的话,做不该做的事,损德伤己,伤害身体。有的人有口德,有内涵。不搬弄是非,不说长道短做事分寸,不碎语闲言。能容人之错,能谅人之短。心平气和,身体康健。

  有的人爱计较,爱挑剔。越计较心越小,事越大。越计较烦恼多,快乐少。越计较路越窄,越困扰。越计较越麻烦,越难熬。有的人心胸宽,眼光远。大事小事不在意,整日乐逍遥。心宽体胖福常至,健康快乐绕。心明如镜好运来,不顺顿时消。心宽事顺人精神,命好成功到。

  有的人不懂善,存恶念。不仁义,不孝顺。不厚道,不守信。目光短浅,不会做人。遭人唾弃,颜面丢尽。有的人很善良,无歹心。得饶人处且饶人,给人留情面。明事理,辨是非。有情有义,与人为善。善人有善报,善人结善缘。

  有的人不懂感恩,不懂回报恩将仇报,以怨报德。伤有恩之人,做不义之事。没品味,没修养。做了亏心事一生不安详。有的人懂感恩,知回报。人送阳光,还人太阳。人送滴水,还人海洋。感恩之人心情好,身体健。感恩之人做事顺,好运连。

  手指长短人性有良莠。弃恶扬善走正道,前程锦绣。行善不作恶,生活美如歌。多思考少说话,人生美如画。多助人少抱怨一代更比一代贤。

  不要私存,放到圈子里,让更多人知道吧!

  友情提示:点击以下公众号名称,即可关注

  智慧人生   古今好书   中外好书   生活秘籍   芝麻小说   今天上海   上海消息全知道   上海招聘总站   今天北京头条   广州大事   深圳奇闻   苏州大事   福州大事   南京大事   昆明大事   杭州的大事   西安的大事   武汉的大事   今天成都大事   每天十点夜听   九点好书   每天学点生活小妙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