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外面很开心,过得比你儿子还要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外面很开心,过得比你儿子还要好”

2018-02-20 12:45:07 作者:不攀比的 来源:我走路带风 阅读:载入中…

“我在外面很开心,过得比你儿子还要好”

  这两天我收到很多读者的私信,发现每逢过年大家都有差不多苦恼——

  好不容易过年放假回家和家人团聚感受一下家的温馨愉悦,可总有那么几个烦人的亲戚朋友问这问那比来比去指指点点。

  有个女孩子自己模特当的好好的来年还要去剧组拍戏,可非要被三婶儿拎出来和她那公务员闺女比较一番,说这是碗青春饭以后老了没保障的呀。

  有个男孩子在北京自己开了家纹身店生意不错,也有不少小明星找他纹身,结果回到家就被舅妈说二十多岁的人了没个大人样子,身上纹龙画虎的看着吓人。

  这样的亲戚朋友实在是不少,我没做公众号没创业没开公司时候,也会被大人们拿出来和哪个211、985学校的哥姐姐比较。

  最让人难过的是,你说这种亲戚讨厌吧,她还觉得你是嫉妒孩子你好

  用尽毕生功力也不能让她们明白,你孩子就算是高考状元全球首富天下第一美都不关我的事儿,我就想好好过我的年,不想听你逼逼。

  而且每次过年面对她们关切的盘问时,你就会发现不管怎么回答都是在给自己挖坑。他们会变着法的把你和他们的孩子比较,说你住的不如他家孩子好,工资没他儿子拿的高,长的还没有他家儿子帅。

  反正一气问下去就是想说他家儿子很牛逼,而你一无是处

  最近总听马思唯的《REFRESH》,感觉歌词可以说是非常写实了。

  Hey,大家好,

  三姑六婆大家好,

  我在外面很开心

  过的和你儿子一样好。

  但其实我觉得歌词还不够毒,应该是,我在外面很开心,过的比你儿子还要好。

  而且最令人费解的事情就是,三姑六婆有一套匪夷所思的鄙视链。

  985、211看不起普通一本,一本看不起二本,二本看不起三本,三本还看不起已经工作的,每逢过年你都会有一种错觉,仿佛自己没考上重点大学这辈子月薪就超不过三千块,而考上重点大学之后好像国家分配房车和媳妇儿似的。

  如今世道变了,学习好不是唯一的出路了,有些行业七大姑八大姨们不懂就觉得你在不务正业,好像非得去个事业单位吃铁饭碗才能堵上她们的嘴。

  可是我亲爱的三姑六婆们,我们真的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儿,不管赚钱多少,住的房子大小,还是开心最重要,所以你们真的不用替我们着急,大过年的不劳您费心。

  公司有一妹子,过年回家前特意把一头北极星绿染回了深棕色,害怕家里亲戚们以为自己每天沉迷做头发

  以为这下回去了可以安静的过个好年,结果昨晚她在群里疯狂吐槽。

  过年回到老家,没事看看手机整整电脑,一不小心成了亲戚们眼里的网瘾少女。亲戚很关切问她每天做什么,妹子说看看热点读读文章,家人说那就是天天玩电脑呗。

  过年这段时间不时的有热点话题出来,妹子的电脑就放在一边没有关机,偶尔过去刷刷微博,亲戚们就又问她,是不是你一直这么忙所以交不到男朋友啊。

  妹子内心全是卧槽,自己哪里写着没有男朋友了,平时和男朋友逛街游玩的次数多了去了好么。再说有空的时候,看看热点刷刷微博,难道这样就很没正事了么。

  但想了想妹子没有解释,也许在那些亲戚眼里自己的付出努力不值一提,怎么都比不上在那些事业单位上班的牛逼。

  可是亲戚们不知道,她自己现在做的事,三年五年里学到的经验赚来的钱,是在那些单位十年八年都得不到的。

  有时候你觉得别人过得不好只是你不懂,别人不想说也是不想大过年给你添堵,可你不但不能领会别人的意思还反过来笑话对方,就很给自己丢脸了。

  其实大家过年回家就是找个归属感,大家能和和气气一起吃个饭多好。真得不用比来比去的,也真得没想和你们去比较什么。

   

  你以为的好不一定是真得好,成绩不能决定一切,衣着光鲜也不一定真得有钱,工资赚得多也并不能说明什么。没有必要相互比较,生活是自己的,怎么舒服怎么来。

  希望明年过年咱别再比了,你又比不过我还添堵,何必呢。

  REFRESH-马思唯 / 音乐

  网络 / 图片

  2018年“最佳”女友指南

  春晚小品 :我月入十万,不值得你爱

  “抖音上的某些小姐姐你要点脸,我有女朋友了”

[  向左滑动等惊喜  ]

  听说点一个赞

  男友就给带风一块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