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让自己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让自己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2018-02-26 07:47:05 作者:葫芦僧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不要让自己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01

  关于努力

  葫芦僧: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如果你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那只是因为还不够努力。

  很多时候,我们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或者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

  但最终的结果会告诉你,你的努力只是假象而已。

  葫芦僧:2018年,请努力养成这些习惯

  ①不要熬夜,张爱玲说:“年轻是吗?没事,会老的。”新的一年,从戒掉熬夜开始生活也会变得更精致

  ②学会拒绝,拒绝不想回答问题,拒绝无用的人际关系,拒绝别人不合理要求

  ③控制情绪,学会做一个温柔优雅的人。

  葫芦僧:即使还未开始就知道自己会输,也依然要去努力

  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允许自己失败,但无论如何,请保持重新开始的勇气,并选择坚持到底,有时候努力只需要再坚持一点点。

  02

  关于人际

  葫芦僧:《遇见陌生人》有句话,在人的一生中,平均会遇到2920万人,但只会与其中的3000人结交。

  而我们同时能维系的关系只有150人。也就是说,还有2850段人际关系,要么还未开始,要么已经沉没在过去。

  有些关系的消散是我们无可奈何的,能做的就是尊重和不要忘记。

  葫芦僧:你的人际关系,决定你的未来。好好经营你的朋友圈,慎重选择和谁交往。因为你身边的人决定了你是谁以及你将成为谁。

  葫芦僧:有时候所谓的合群,其实只是在浪费青春

  想拥有好的人际关系,首先要提升自己。

  因为人际关系的基础在于价值的潜在交换。你是谁,你才能吸引谁;你足够优秀,才能拥有有效人脉

  03

  关于格局

  葫芦僧:格局大概就是指一个人眼界心胸

  养成跨界学习能力,不断探索知识领域的新边疆。

  另外,幸福也好,痛苦也好,把这些纷繁复杂经历都当作人生体验,让生命丰盈

  葫芦僧:一辈子是场修行,如果我们把人生限定在很小的格局里,很可能陷入无病呻吟,生活也贫乏单调

  不要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只有逼自己一把,才能跳出局限,脱离无聊琐碎

  葫芦僧:关于习惯的培养,精读君在成长词典词条《427:微习惯》里提到:

  生活有起有落,有时状态好,有时状态差。而微习惯是是无论如何变化,都能每天坚持做的。

  注意两点:

  ①保守再保守。宁愿高估阻力,低估动力,而不是相反。

  ②培养习惯更重要。先有习惯,再加难度,而不是相反。

  整理者:葫芦僧,精读主创,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每日一问

  我们的注意力容易受到哪些因素影响?为什么我们明知会受干扰却忍不住?如何保持长时间的专注?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和2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