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状态不同,结果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状态不同,结果不同

2018-02-28 04:28:3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上出去发廊洗头整理头发,原以为人会很多,需要稍稍等待出乎意料发廊静悄悄,只有一人在吹头发,我是第二位顾客。本想问问原因,但终于还是忍住好奇心,没有开口,到结账的时候,收银员告诉我:“还是按照过年的价格,即是原来的两倍。”我有些奇怪,我们都上班五天了,干嘛还是“过年价”?但我依然没问,而是咨询何时恢复原价。收银员告诉我:“元宵之后”。我微微一笑,付了款,走出发廊。我终于明白本该热热闹闹的发廊为何静悄悄。

  似乎民间流传着这么一句:元宵过,男男女女找工做。或许,现实中,却有这么一类人,把春节假期由几天延伸到半个月,现在,过节的气氛还在,年味还没散去。就像发廊,把本该正常的事还作为春节的加班,结果少了顾客,换了个休闲。或许,此时此刻,还有那么一些人,还一直窝在家里,吃吃喝喝享受着过节的悠闲

状态不同,结果不同

  人与人之间,真是有太大的不同。有的人,可能就是吃个团圆饭,最多就是休息个初一或者初二,初三就启程投入工作。公职人员一般都在初七开始工作,而有些私企,可能春节不打烊;好些单位,也只是稍微休息,就忙着冲刺“开门红”。

  状态不同,结果不同,生活总是酬劳勤奋者。前几天,就听一个自办企业朋友兴奋地说:“新年伊始,我接下了一个大订单。”

  我也一直将大年三十到初六这七天当成吃喝玩乐的假期,不仅彻底放下工作,连同业余爱好也彻底放下,每天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是围绕着吃和玩安排时光,几乎不坐到电脑前,也不看书看文,更别说写文,在我的印象中,网站公众号也是休息的。不曾想,当我过完假期,恢复常规的生活节奏时,我吃惊发现:好多网站和公众号没有休息,好多人也没有因为过节而搁笔。文章吧上依然每天有新的文章发出,不仅有人在春节时候写稿,编辑也是春节期间没有停止审稿。好些公众号依然每天更新,节奏不变。我想,这七天的假期,有些人驻足了,而有些人,还在前进,还在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