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还记得我(好文力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谢谢你还记得我(好文力荐)

2018-02-07 05:18:59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还记得我(好文力荐)

  1.

  父亲已经80岁了,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今年开始糊涂厉害大事小情遗忘差不多了,甚至会忘记自己的姓名、年龄,更不用说女儿们的姓名。但他记得最清楚的是自己的身份爸爸,所以不管谁叫他爸爸,他都应得最快、最清楚、最响亮。

  我们回去看他。进家门时,他坐在轮椅上。本来我事先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准备平淡态度见他,怕情绪上的波动对他的血压不好。可是毕竟两年没见了,我到底还是忍不住大声地叫了声:“爸爸!”

  “哎!”

  他虽然坐在轮椅上站不起来,但两眼炯炯有神,用比我更的大声音回应着。

  2.

  “我是谁?”我问他。

  “你是我的女儿嘛!”

  “我叫什么名字?”

  他想来想去答不出,但心里知道站在面前的是自己的女儿实在想不起来叫什么,他只好“嘿嘿”地干笑着,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

  “那你是谁?”

  “我是爸爸。”他回答道。

  一起回家的妹妹还带着她3岁的女儿,小孩儿不懂事,看我们叫“爸爸”,也跟着瞎起哄叫“爸爸”,可是父亲照样答应得很爽快,很响亮。

  “爸爸!”

  “哎!”

  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可见“爸爸”这个称呼在他脑中已根深蒂固

  3.

  本来在我们生长的豫西南地区对父亲的称呼比较严肃,一般叫单字“爸”或“爹”,而不会像我们这样亲热地两个字叠起来叫。可是父亲从小对我们很慈爱,所以我们一直亲昵地叫“爸爸”,直到现在,最小的妹妹也30多岁了,我们还是“爸爸、爸爸”地叫着,不曾改口。

  父亲原是政府干部,经常出差开会,北京、上海等地年年跑个不停,但不管他去哪儿总是记得给家人礼物。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一件花衣服、一个塑料海绵文具盒、一把洋伞、一包奶糖让我们在同龄人眼中赚足了羡慕。所以,每逢父亲出差,我们姐妹放学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咱爸爸回来了没有?” 如果还没回来,我们就坐在院子的门槛上等。

  记得有一次,我还真的等回来了父亲。他回来时已是傍晚了,我坐在门槛上已经打起了盹儿。而且父亲这次出差去了太长时间,听到他叫我,我揉着眼,都快不认识他了。

  4.

  岁月如梭,如今父亲已经80岁了,性情却返老还童,特别爱吃香蕉西瓜和肉,餐餐无肉不欢。他80岁生日时,我们到饭店为他贺寿,我和姐姐一左一右帮他夹菜,他紧盯着满桌好菜,眼神愉快满足,无暇顾及给他道贺的亲朋,十足像个贪吃的孩子

  5月的豫西南天气还有点儿凉,夜里我总要起身到父亲房里看看。刚回去的第一天晚上,我进他房间时,看到他睁着眼睛,以为他害怕有陌生人进屋,就先跟他打招呼:“爸爸,我是恬恬。”他欣慰地笑了,一遍遍重复我的名字。虽然父亲不是主动叫我的名字,黑暗中,我的眼睛还是湿了。

  5.

  父亲的糊涂是间断性的,时好时坏。有一天晚上,为父亲洗完脚,扶他上床时需要肩膀架着他,正在我低头用力时,冷不防,他用手拍打我的背,抬头看他,是满脸慈爱的笑容,就问他:“爸爸,我是谁?”

  “你是恬恬嘛!”

  一阵激动上心头,父亲终于记得我的名字了。

  父亲虽然糊涂了,但对女儿的爱却根深蒂固。妹妹的孩子有时不听话,妹妹就训她几句,小家伙不甘示弱,上来就要用手打妹妹。

  “住手,不准打人!”父亲一声断喝。

  看到外公对自己怒目而视,小家伙被吓呆了,一旁的我们忍俊不禁,眼里却带着泪花。

  6.

  父亲虽然时常记不起我们的名字,但他却不准任何人欺负他的女儿。

  一晃一个月过去了,临走那天父亲又糊涂得厉害了,也许冥冥中上帝故意让他糊涂,保护他不受离别伤痛

  出门前,我们忍不住一个个走过去拥抱他,他不耐烦地侧过脸去,嘴里还抱怨地说着“哎呀”,意思是这么腻腻歪歪的干什么,弄得我们都笑了,无形中冲淡了离别的愁绪

  可是有谁知道,父亲是不是怕我们难过,在装糊涂呢。

  前天,寄了盒点心回去,打电话和父亲说了几句话,还是问他:“我是谁?”“你是恬恬嘛!”“爸爸,你太聪明了!”

  那边也高兴得嘿嘿直笑。

  不管真的记得也好,撞上的也好,我都认为父亲真的还记得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